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23

XXXHOLiC

漫畫也算書,被我放在這個分類應該也可以吧

「世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雖然世上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多麼古怪,多麼稀奇的現象,只要沒有人在,只要沒有人看見,沒有感覺到,都只會被認為是虛幻。人,才是這世上最不可思議的事物。」

上面兩段話是選自以下我談論的作品

最近,我從YouTube(這是個好網站)找到了XXXHOLiC(我都稱它為“叉叉叉”)這部動畫,之後又從維基百科(這也是個好網站)找到了相關的資料,去漫畫店租來看後,發現這真是個好漫畫。目前租到第七集。

XXXHOLiC是CLAMP這個集團所作,劇情有時會與此集團的其他著作“庫洛魔法使”、“TSUBASA翼”有關係(尤其是“TSUBASA翼”)。

主角四月一日並沒有什麼厲害的戰鬥能力,故事也沒有戰鬥場面。劇情是一個一個發生在主角周圍的事情銜接起來的,也就是圍繞四月一日所遇到的怪異事件(通常是有非人類生物介入的事件)。

本作的特色是畫面幾乎沒有灰色,只有黑白,另一特色是畫面中常出現煙霧。

我覺得女主角壹原侑子(假名)收取的代價很有意思,收取與願望等值的物品。戒掉上網的代價是嬰兒座椅,改變自我的代價是剪下的頭髮。

順帶一提,我其實很相信「物靈論」,此為美國印地安人的信仰,認為萬事萬物皆有靈魂。

「文字接龍‧其實是在經過不好的地方時,以語言製造的簡單結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