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23

暗戀桃花源20週年 07/02/05更新

獻給 許小姐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距離上次的烏龍事件已經過去一個禮拜了。10/14 7:30pm,我再次回到文化中心,不過這次我可是Right time right time。 進場前在門口就看到兩排祝賀演出成功的花籃,但是我並沒有看有誰寄來。 我的座位在第9排31號,離正中央只有三個座位。我坐定後,環顧四週,本來以為像我這種年齡的人不多,沒想到大部分都是高中大學生,甚至還有國中生穿著制服直接過來。過了一會,我的左手邊坐了一位女生,她大概24、5歲,穿著黃衣服,綁著馬尾(我盡量寫的詳細,好讓我以後還能回憶)。
她問我這個位子(指我的左邊)有人坐嗎?她解釋說她的票放在家裡忘了帶出來,樓下的工作人員叫她先上來找位子坐。我跟她說應該是有人,因為我在訂票系統上 看的那個位子已被訂走,我又跟她說不然妳先坐下到她或他來了妳再起來。好啦,我不否認我之所以那麼主動是因為她真的很漂亮。不過到了散場時,她或他都沒出 現。我跟許小姐(散場時她給我她的名片,我沒有收,現在我已經不記得許小姐的全名,不過就算我記得我也不會寫出來。)聊的很開心,我們不只演出前聊,演出 中、中場休息,甚至散場後我和她一起走到出口時,她還在跟我聊著我的牙套。在聊天時我得知她是為了看明華園才來的,而我剛好相反,我是為了看表演工作坊才 來的。換言之,如果這次的20週年演出沒有明華園參與的話,我跟她就不會相見了。 雖然我在之前就看過1999年的暗戀桃花源VCD(向國中同學“游賀”借的),但是這次的演出還是讓我感覺很不一樣。原因一,這次看的是現場版,震撼力當 然截然不同。原因二,這次的20周年演出加入了明華園負責《桃花源》的部份,有唱戲甚至在急流戲中還出現吊鋼絲的部份。《桃花源》的音樂還是LIVE演奏 的呢!

這次我來看演出,當然沒有忘記帶從2005年9月11日在愛河河畔聽五月天演唱會後就知道有遠距離活動一定要帶的望遠鏡,多虧了它我才能看到許多舞台細節例如《桃花源》的台語字幕。

當表演結束後,從第一聲掌聲響起,到幕完全放下來為止,我的雙手從未停止鼓掌,真的沒有停。我給了許小姐我的Blog網址,跟她說希望她來看。最後感謝蔡老師公佈這個好消息。

本文完成於06/10/09

07/02/05更新

就在剛剛晚上9點40幾分,我在陽明國中附近的明儀倉庫書局的一樓咖啡店又遇到了許小姐。要不是我在補習後剛好想順道去書局,或是她沒主動認出我,就不會有以上這段文章了。

與許小姐的合照將在她寄給我後張貼(希望她別再搞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