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17

演唱會的不同、心得、技巧

我今晚去參加了Jolin的慶功演唱會,我發現我在演唱會開始時的興奮度還不及我參加《部落格玩天下,台北見面會》的程度,我想是因為我喜歡五位TJ(旅遊部落客)勝過Jolin,又或許在見面會上只有3、4公尺的距離。

這整場演唱會我站的位置還不錯,左邊有一公尺空隙,右邊也有一公尺空隙,能清楚看到電視牆,約70%的時間都看的到Jolin。相較之下,我妹和她同學就不太好,一直被擋到,看不到舞台和電視牆,最後只聽了3首歌就先行離開,好了,不好的經驗我們就別多談了。

這場演唱會我覺得還蠻短的,原來文化中心的網頁寫的1900~2200是包含簽名會,實際上只有不到2小時,而且只有唱最新專輯《舞孃》的11首歌。

我至今已經參加了兩場演唱會,都是露天免費的,一場是2005年9月11號在愛河音樂館前廣場舉行的五月天演唱會,另一場就是我今晚參加的,在中正文化中心廣場舉行的Jolin慶功演唱會,這兩場感覺很不一樣,我稍微整理一下兩場的不同。
1‧五月天能與歌迷近距離接觸甚至握的到手,Jolin演唱會設有拒馬。
2‧五月天舞台比較簡單,只有升降舞台而已,Jolin的花招很多,噴火、噴煙、灑火花、放氣球、噴彩帶。
3‧Jolin比較不會炒氣氛,五月天很擅長把氣氛弄High,五月天炒氣氛用歌曲:終結孤單、軋車、叫我第一名、OK啦。
4‧Jolin說BYE BYE的時候就是真的BYE BYE,但是,你要是聽到五月天說BYE BYE而且全體團員都離開了你就要離開了話,那你就上當了,後面至少還會有一首歌。
總歸而言,我比較喜歡五月天的演唱會,我也比較喜歡五月天那種Band的感覺,那種Live演奏的魅力。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個人看演唱會的一些小技巧:

1‧提早一小時到場。
2‧不要擠太前面(除非你是超級死忠歌迷),不然會超悶熱,我在兩場演唱會中都看到不少人中途就從前面退出來了,今天這場我還聽到一個女生跟她朋友說:「早知道就不要擠那麼前面。」
3‧要帶水,但是不要喝太多免得要上廁所就不好了,在渴的時候喝一口就好了。
4‧請長的夠高以免遭遇跟我妹一樣。
5‧帶望遠鏡,如果你看的到舞台的話就很實用,今天這場就證明了我的觀點。雖然你從電視牆也看的到影像,但是你用望遠鏡看到的是真實的血肉,而不是一堆小光點組成的圖案,那個感覺差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