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23

澳洲遊學行 Day9

05/01/30第九天 澳洲布里斯班
  今天是周日,活動依舊是一日遊,今天的活動地點是華納影城,我看到帶帽子的人很明顯的增加了,看來經過昨天的體驗大家都學乖了。進出後,我們就到處逛,我們有去看 3D卡通電影,但我或許太過緊張,太過在乎簡介寫的「某些人可能不適合觀賞」,看完後才知道自己是窮緊張。

  有一個我覺得超棒的設施是駭客任務館,進去以後,先經過一段暗走廊,牆上掛著一些駭客任務的海報與劇照,轉過轉角後,彷彿進入了一個異空間,天花板掛著幾隻正在切割船艦的烏賊。 整個場地是採單一路線而不是一個可以自由走動的地區,我們沿著路線走,看到錫安城的縮小模型,還有第一集最後的地鐵站,我到了館內才知道主角們用來往返現 實與虛擬世界的手機用的是Nokia的手機。我們走著走著,來到一個房間,它每隔一段時間才打開,每次只讓一些人進去,我心想這個房間一定有某些東西,輪 到我們進入時,果不其然,裡頭有一大堆的史密斯。某些東西即將開始,門口的女性工作人員把門關上後,燈光暗了下來,女性工作人員拿起麥克風開始講話,我只聽的懂歡迎來到(Welcome to )以及史密斯(Smith),接著燈光就開始輪流打在各個史密斯上,同時房間內也響起史密斯在第二集中跟Neo講的那一大段話,整段我只聽懂一開始的Mr.Andersand以及最後的me me me ...... and me。另外還有第二集出現的一條兩邊都是門的走廊,走廊門廊頂端寫著「You know which door is ture ...... hurry Neo」,我們幾個人以及其他遊客都去開開看那一整排的門,不過當然是打不開的。


   接下來我們遇到了Bruce,他正要跟他那一組去看警校特技表演,我們當然也跟著他們前往。我們抵達表演場地後一路往上走,最後在倒數第三排坐下。在正 式表演開始前,有位警察在入口處娛樂大家,不斷對進場的觀眾惡作劇,例如把別人的皮包銬在欄杆上,或是在觀眾背後假裝打噴嚏,其實用噴霧器朝觀眾噴水讓觀 眾以為噴到他的是口水(後來我在高一對同學用同一招,結果被罵髒話)。
  表演開始之前,警官裝扮的主持人徵求四位自願者上台,主持人對其中一位說:「Take out that stupid hat !」,結果那位老兄拿掉的卻是主持人的帽子,立刻讓全場大笑不止。

   表演開始了,內容大致是一場警匪追逐戰,不過還加入了警車起火燃燒、從二樓摔下的特技。看了一會兒,我恍然大悟,原來之前那位老兄是工作人員假扮的,不 然哪可能讓一般民眾身處兩輛繞圈警車的中央。當中我覺得最棒的就是最後的直昇機爆炸,當然不可能是真的爆炸,而是直升機體冒出一大堆煙然後墜落在建築物後 方,接著從建築物後方冒出一大團火球。那火球溫度高到我坐在倒數第三排都還能感到一股極熱的熱風吹過。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到處逛,邊吃午餐(Home Stay準備的兩個切半的起司火腿三明治)邊看表演,令我意外的是本來我以為參與遊行的都是卡通角色,沒想到還有情色爆笑喜劇「王牌大賤諜」三部曲中的主角Austin Powers(不騙你,真的超爆笑)。

  整個影城其實到處都有佈景或道具,即使像我這種不玩刺激設備的人也逛的很開心。好比說路旁停著蝙蝠車、西部區的廣場上有吊刑台和墓碑(墓碑還會動)、中國城佈景連地面都是磚頭路。

   快集合時我們又去看了一次3D卡通,因為我們這組其中一位沒看到,但是這次電影和噴水特效的時間點湊不合。在集合處附近我發現了電影特效展示的表演,我 看了一下表演長度,絕對趕的上集合時間。表演分成三個場地,都有志願者(這次是真的)上台分別體驗藍幕(單純的靠牆走經由合成後卻變成走在高樓的邊緣)、 合成音效,以及模擬艙(直升機內部)。看完後我們前去集合,下午5、6點回Home St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