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28

再談涼宮春日的憂鬱系列

在今天,我終於買齊了目前已出版的所有《涼宮春日的憂鬱系列》(但還沒看完)。


我特別喜歡看《涼宮春日的消失》故事之後的劇情(是故事發生順序而不是小說出版順序,小說的故事發生順序請見這裡)。 為什麼呢?因為在《消失》之後,阿虛對SOS團的態度有了完全不同的心境。正所謂「失去了才懂得擁有」,阿虛在《消失》事件之前,都一直渴望能擺脫春日的 魔掌,逃離那些亂七八糟的事,但是在《消失》中,當阿虛所期望的世界成真時,他才知道SOS團在他的生活中有多重要。因而奮力的讓世界回覆成原本的世界。 另一個我喜歡《消失》之後故事的原因是長門的感情變化,在《消失》中,我首次看到長門大規模的感情爆發,之後在《示愛怪客》等故事中越來越明顯。

《雪山症候群》也是我很喜歡的故事,SOS團的向心力在這則故事中被整個呈現出來。

《涼宮春日的憂鬱系列》雖然書名都叫《涼宮春日的XX》,但不一定是春日的感受,以下是我整理出來的個人意見。

《涼宮春日的憂鬱》:阿虛的憂鬱
《涼宮春日的嘆息》:阿虛的嘆息
《涼宮春日的煩悶》:涼宮春日的煩悶
《涼宮春日的消失》:涼宮春日的消失、SOS團的消失、已知世界的消失
《涼宮春日的暴走》:涼宮春日的暴走
《涼宮春日的動搖》:涼宮春日的動搖
《涼宮春日的陰謀》:八天後阿虛的陰謀、敵對未來人、超能力者組織的陰謀
《涼宮春日的憤慨》:涼宮春日的憤慨
《涼宮春日的分裂》:世界的分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