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29

怪獸之王──哥吉拉

話說我國中時曾在電影頻道看到哥吉拉的電影(台譯:終極哥吉拉),當時我就對哥吉拉開始有了興趣。兩年前,我在樓下的出租店看到了「哥吉拉最後戰役」的海 報,上面寫著這(很有可能)是哥吉拉系列的息影之作。受到這段文字的吸引,我租了那部片。看完之後,我立刻喜歡上了這隻大怪獸。

其實在國小時我就已經看過美國版的「酷斯拉」了,但我現在反而覺得日本的舊式風格比較深得我心。有些人認為日本版的拍的很老舊,怪獸都是模型或是穿道具裝的演員。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日式風格,就像有些人偏愛黑白片一樣。

目前我已經看過三部系列作,除了「哥吉拉最後戰役」(2005)以外,還看過「哥吉拉東京SOS」(2003)和「哥吉拉大戰金剛王」(1970年代)。 尤其是最後那部可是30幾年前的老片,雖然日本軍隊的戰車連跑都不會跑(模型),哥吉拉的火焰只是乾冰而已(這幾年的火焰都改為電腦合成)。但是那個出場 的魄力,還有那個超讚的叫聲依舊令我著迷。將來我打算看「哥吉拉大戰蝶龍」、「終極哥吉拉」和「哥吉拉大戰機械哥吉拉」。

Ps 這篇文章是大約八個月前寫的,在這之後我已經把「哥吉拉大戰蝶龍」、「終極哥吉拉」看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