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16

Alone 科工館之旅3

照片已遺失

「2006機器人教育博覽會」相簿

星期四早上我又一個人去科工館了。這一次去看的是 「2006機器人教育博覽會」,我妹和她同學之前在週末去了,她們說下午離開的時候,一大堆人從門口排排排排到一樓。不過因為我是非假日去的,所以我就直 接走進會場,在入口看到達爾文的機器人,我自言自語(這是我的一個壞習慣,我總會把心中所想的直接講出來)的說:老兄,你的進化論已經有很多漏洞了。跟上 上次一樣,雖然是非假日,但是人數不會太少多的,不會多到讓我覺得很擠,也不會少到讓我覺得有點恐怖。也跟上上次一樣,一般的參觀民眾很少,大部分都是學 校出來參觀,來的學校有博愛國小、路竹鄉立托兒所、從雲林縣來的文賢國小,還有遠從台北縣來的,也是我最喜歡的:聖心女中(雄性動物本能)。
第一個展示館是仿生機器人展示館,進去裡面看到許多逼真的機械動物,有大猩猩、象龜、獨角獸(靜態展示)、變色龍(國王變色龍)、長毛象、雪男、魔龍(它 爲什麼不噴火呢?要不然噴乾冰也行啊!回家後我妹跟我說她同學的想法跟我一樣)、獨眼巨人(我在想它真的有那兩顆長牙嗎?),還有三頭怪(獅頭羊身蛇 尾),解說員問小朋友說它的另一個名字的時候,我心裡想噴火獸,結果答案是基美拉。

我在解說員的空檔時跟他交談了幾句,以下是我們的完整交談內容「我:我以為答案是噴火獸,因為它在神話世紀中也有出現。解說員:神話世界?我:不是,是神 話世紀,微軟出的即時戰略遊戲。解說員:喔~很強嗎?我:很強,最後一個時代的,攻擊力有四十幾,還能用區域性攻擊。解說員:是嗎,在天堂裡也有出現過。 我:真的啊?解說員:對啊。我:好啦,byebye。解說員:byebye」。

另外一批路竹托兒所的小朋友到達三頭怪前時,另外一個解說員問有沒有人在動物園看過,竟然很多人說:有~~(關於這個現象,我個人認為是因為大部分問幼稚園小朋友的問題的答案都是正面的,有沒有刷牙,有~,乖不乖,乖 ~,因此可能已經變成習慣性回答)。

另一個解說員在介紹魔龍時,小朋友的回答真令我訝異,看起來不到八歲的小朋友竟然看過哈利波特。

還有大白鯊,我一看到我就對自己說了好幾聲的Nice(傑考溫Jeff Corwin的口頭禪)。然而,當我在拍它時,它忽然叫了出來(大白鯊會叫?),害我嚇了一跳。不過它連攻擊時會出現的「嘴巴向前伸出」都做到了,這點倒蠻令我佩服的。

喔,對了,還有黑凱門鱷跟大蟒蛇(綠森蚺),我又對自己說Oh god.  I love you。我不僅在那裡待了好幾分鐘,甚至還坐在假石上與綠森蚺面對面。我坐在假石上才發現,它沒有放穩,就像學校課桌椅那樣會晃動。天啊!我真是愛死了,我從以前就非常喜歡蛇。

除了入口處有一個以外,這裡也有一個達爾文機器人。在它說到「看完了這些機器人,是不是覺得人類很聰明啊?」的時候,我唸了一句:是喔,人類要是那麼聰明就不會殺來殺去,就不會有一二次大戰了,就不會考98分就跳樓了。

另外還有捕鳥蜘蛛(大蘭多毒蛛),我看它時,它忽然發出嘶的一聲(應該是內部機械裝置的聲音)然後將前半段身軀抬了起來,我又被嚇了一跳。這是我參觀這個 展被嚇到三次其中的第二次,除了之前提到的大白鯊和捕鳥蜘蛛以外,我另外一次被嚇是被解說員的擴音器嚇到。我聽到解說員說背景掛的那張網是裝飾用的,捕鳥 蜘蛛是不結網的,我就覺得奇怪大蘭多毒蛛不是住在地洞裡的嗎。他雖然講的很認真,可是我感覺他似乎有點力不從心,因為他帶的那一批路竹托兒所的小鬼實在是 太吵了。

接著我前往第二個展示館「新一代機器人館」。老實說,我覺得第一館最好看,第二館「新一代機器人館」沒有那麼精采,第三館「機器人教育館」更不用說了,只有一堆玻璃櫥窗和解說看板。

在「新一代機器人館」中有一個美女機器人,我妹說她在拍它的時候,忽然轉向她害她被嚇到,不過我可沒被嚇到。會場中還有鸚鵡機器人、愛寶機器狗家族、舞獅美女、醫療機器人、Hello Kitty機器人、哆拉A夢機器人,還有機器人樂團(天啊!我超愛那個鍵盤手)。

我在哆啦A夢機器人那裡時,一排小朋友經過,有一個人說:哇,小叮噹,又有一個人說:哇,哆啦A夢,竟然還有一個人說:哇,銅鑼燒(遙控器造型)。這是什麼回答啊!

講到這次旅行,就不能不提接下來我要寫的事。在表演區,工作人員操控會放屁、大笑、下腰的史賓機器人2代,工作人員問有沒有人會下腰的,馬上就有一位聖心 女中的同學被拱上台,她在設法拒絕時,我聽到了「會不會損壞校風」之類的話。她上台下腰之後就立刻跑下台,聽到她一直重複著「好丟臉,好丟臉」。接下來工 作人員又問有沒有人跳舞,又有兩位聖心女中的同學被拱上台,台下二三十位的同學跟台上兩位一起唱,我只聽到「青春不留白」這句歌詞而已,我想這可能是她們 的校歌或其他團體的歌,要不然哪來那麼好的默契一起唱同一首歌而且每個人都會唱。台上兩位跳完之後工作人員說他從台北一路下來,第一次看到敢這樣秀的表 演。

好吧!我承認我是有進行一些獵豔的動作,我有拍一位參觀民眾、一位托兒所老師、一位聖心女中學生、兩位聖心女中學生的背影。我在會場中還有遇到兩位聖心女 中的學生,兩人都各背著一個粉紅色包包,一個左斜背一個右斜背。天,她們完全是我喜歡的類型,我遇到,又錯失,再度遇到,再度錯失,最後就看到她們走向出 口。我想: 「算了,天涯何處無芳草,可是這兩根草是今天遇到最讚的兩根啊!」

為了不被我的目標發現,我有一些秘訣:1.不開閃光燈2.眼睛不看目標看螢幕3.假裝在整理拍到的相片,記住,大拇指要在按鈕上隨意滑動。

在出口處,我看到兩位路竹托兒所的小朋友背著史瑞克2背包和國王企鵝背包。

看完展覽後,我就到附近的麥當勞去吃午餐,我點了麥香魚餐薯條不加大飲料換成玉米濃湯,另外在單點一個原味麥脆雞。吃完後我沿著科技光廊逛了一圈,還去看 了設在戶外的再生能源展和對面的水鐘,之前我就知道水鐘上面的球會滾下來,可是今天我才知道它會播音樂,播的是「771221765567766」。看完 後我看到天空有很厚的積雨雲,我心想大概要下雨了,就趕快騎回家,果然,兩點烏雲密佈,兩點多就開始下傾盆大雨,還好我及時回家,結束了這次的Alone 科工館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