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17

生日會 祝我生日快樂

昨天是我生日,我們家和我朋友孟哲一起去錢櫃歡唱,我們從13:09唱到17:09共4小時。我平常跟著CD唱表現不錯(自認為),到了KTV裡就垮了。依我的推斷,可能有以下原因:

1‧拿著麥克風唱出來的聲音跟平常的不一樣
2‧會有迴音
3‧只有伴奏
4‧緊張(通常第一首最為明顯)
5‧雖然說會有歌詞,但是有時會被歌詞牽著走,就是只顧著歌詞而忘了原本的唱法
像我唱的第一首「我愛台妹」,在家裡已經唱了很多遍了,但是因為上面的原因,就唱的不太好。還有唱KTV的一個重點就是要「臉皮厚」,不怕丟臉。我唱到後來也有一個心得,就是麥克風請離嘴巴5公分左右,還有音量不用太大聲。

我自己覺得我唱的非常好的歌曲是阿爆與Brandy的「甜蜜的家」(住左邊住右邊主題曲)、南拳媽媽的「初戀粉色系」和「Tonight」、MC Hot Dog的「我行我素」、旺福的「水蜜桃輓歌」、張清芳的「天天年輕」(黑人牙膏主題曲)。唱的很好的是五月天的「志銘與春嬌」和「憨人」、元衛覺醒的「幸福下載」、范逸臣的「Love Story」。唱的很爛的是五月天的「恆星的恆心」,這首歌我完全走音。

有一個遺珠之憾是我沒唱到南拳媽媽的「槍與玫瑰」和「悄悄告訴她」,我查歌本都查不到,結果從電腦用歌星查詢卻查到了。可惜當時時間已經到了,就像我妹說的「歌本是給你隨意瀏覽用的,如果要唱特定的歌就要用電腦查詢」。

還有有些歌沒收錄,可能是沒MV吧!像是MC Hot Dog的「我們的Party最扯」和「新人王」還有黃立行的「音浪」。

額外故事:晚上23點多躺在床上不小心就睡著了,凌晨4點起來發現燈還開著,外面正在雷聲隆隆,我把燈關了繼續睡(怪了我那時怎麼不洗個澡),直到今天早上11點12分才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