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17

地球末日 End Day

如果有一天早上醒來,發現是地球的最後一天,一天中最糟糕的事是什麼?

地球末日由BBC製作,敘述科學家預測地球毀滅的四種可能:隕石撞擊、大西洋海嘯、致命病毒、科技災難,以劇情模擬的方式播出。

這幾種可能是採用平行宇宙的方式敘述,也就是說故事情節都大致相同:在禮拜一的早上七點,一位科學家在趕到機場的途中在收音機以及電視中得知消息,BBC新聞報導,訪問學者(我覺得那些學者是真的),在他前往紐約時災難發生,一位學者說不是會不會發生,而是何時發生,最後電視螢幕打出黑底白字的The End。

大西洋海嘯:大西洋上的一座島嶼崩塌,造成500公尺高的浪頭侵襲紐約,新聞呼籲至少到五十樓以上避難。重點不是會不會發生,而是何時發生。

隕石撞擊:一晚中東地區遭受大量小隕石撞擊,隔天證實是一顆巨大隕石的碎片,預測撞擊地點為德國柏林,美英德三國試圖發射核彈改變隕石軌道,但是失敗,大批民眾進入地下車站,因為新聞呼籲最好躲入地下,最後隕石墜落,柏林全毀,預計數百萬人死亡。重點不是會不會發生,而是何時發生。

致命病毒:一名民眾在倫敦飛機上死亡,證實是在遠東造成20萬人死亡的新流感病毒,一小時後,法國、西班牙、加拿大也爆發類似病例。軍隊封鎖城市,飲食由軍隊把關。重點不是會不會爆發,而是何時爆發。

科技災難:TBM機構製造了世上最大的粒子加速器,此實驗可能造成黑洞,也可能製造出奇異粒子,理論上奇異粒子有能力吞噬地球,比黃金重幾百萬倍,任何物體碰到奇異粒子都會變成奇異粒子,因此它會不斷擴大,存活人數:0。

我覺得這裡面科技災難才是真正的地球末日,其他的都不太可能整個毀滅整個地球,不過英文名稱是End Day,並沒有說是地球End,城市End、或是人類End都說的通。

在這些災難中,大西洋海嘯我已經知道了,在大西洋上有一座島,科學家預測這座島未來可能會崩塌,崩塌結果造成侵襲整個美國東岸以及從英國到西班牙的大海嘯。
我也知道1989年3月23日有顆直徑800公尺的小行星(編號1989FC)在離地球72萬公里處與地球擦肩而過(72萬公里在宇宙中是很短的),但在2015年它會再回來,到時有可能撞上地球。這才是我信的世界末日,而不是什麼666惡魔日、1999世紀末、瑪雅曆法記載的2012年12月22或2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