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17

絕地再生 The Island

絕地再生

絕地再生,又一部我所分析的電影命名哲學中的第三種:根據電影中出現的名詞來命名,採用了獨立成一個次文化的「星際大戰」當中出現的「絕地武士」

就像《明天過後》提到氣候巨變一樣,《絕地再生》也提到了備受爭議的複製人議題。其實我是支持複製人的,嘿!別用那種眼神看螢幕,你要知道複製人分為兩種(或許你已經知道了),全體複製和器官複製,我支持的是器官複製,就是只複製特定器官,例如植物就可以單獨培養根、莖、葉。

動作片看多了,就會發現武打動作都很類似,科幻片看多了,就會發現很多科幻場景都很類似,我就覺得絕地再生中的複製人培養艙就跟駭客任務中的培養艙很像。

我很喜歡女主角拿釘槍釘追殺他們的人的手的片段(超多的)

電影中公司老闆有提到他們採取愚民政策,給複製人接受15歲的教育,但是我看到複製人上課的內容,天啊!美國15歲的兒童上那種東西,不會吧!台灣一般來說都是6、7歲的在上吧!
格鬥模擬室的牆上出現了XBOX的圖案,資訊站也用了msn的系統,有廣告嫌疑。

很有趣的一點是,女主角在不同片段時,給人的感覺不是一直一樣,容貌跟嘴唇都有變化。

以下比較我看過的近未來科幻片中的未來科技物品(不列出主要科技)
絕地再生,西元2019年:立體投影螢幕、飛行機車、語音GPS系統非自動駕駛、語音搜尋個人資料、捷運行駛在架在空中的軌道

機械公敵,西元2035年:自動駕駛、輪胎內藏,沒有離地、將車子直立起來停以節省空間

關鍵報告,西元2054年:立體投影螢幕、噴射背包(其實現在已經有了,只是目前最多只能飛11分鐘)、大眾運輸系統設立視網膜自動掃描系統以辨認通緝犯(不必站在儀器前,只要經過就會自動掃描)、利用自動蜘蛛型機械人掃描視網膜以辨認通緝犯,地下管道提供換眼球來逃避搜索、浮在地面上類似磁浮列車的汽車、電擊槍

諸神混亂之女神陷阱,2090年:天空軌道、飛行汽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