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29

主角

本文完成於 07/05/09 22:12:14

最近我拿到了出版不久的《地獄系列5─地獄浩劫》,裡面出現了我一個讓我非常震驚的情節:主角H死了(其實他早就死了,這裡指的是他的靈魂被消滅)。

小說都還沒完結,主角卻死了,或許有人會想說再來要怎麼走下去?但我認為這不是個問題,因為地獄系列是「多主角」的寫法,除了H以外,還有阿努比斯、貓女 等主角,呈現出一種「多強並存」的架構,而不是像《哈利波特》呈現《依人獨大》的境界。如果哈利波特在第五集就身亡的話,魔法世界大概就沒戲唱了。

況且,主角的死亡並不是絕對的。例如《魔戒》中的甘道夫以及《神鬼奇航》中的傑克船長都是死而復生的例子。也就是說地獄系列中的J隊長(羅賓漢),也極可能(我個人認為)藉著「地獄醫學局」的力量復活。

後話:在這篇文章寫完後,H果然在《地獄系列六─地獄烽火》中復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