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17

衛斯理回憶錄──錯構

昨天我買了衛斯理回憶錄──錯構,不是倪匡寫的,是他的好友葉李華寫的。寫得不錯,說實在,我實在不太習慣倪匡的寫作風格,葉李華寫的比較合我的口味。「錯構」因為是回憶錄,所以在書中不時會提到倪匡之前寫的作品和登場人物。不過在倪匡的一百多本書中我只看過兩本:「蜂雲」和「第二種人」,還好作者都會略為說明,顯然像我這類的讀者並不少。其實我覺得倪匡的作品給我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讀到精采處,就會出現好像背後有東西向我靠近的感覺。對我而言,倪匡的作品比較偏向武俠而非科幻,我們說「笑著說」他在書中是寫「笑道」。


而且倪匡的作品都有一個特色:就是都很難從書名知道書中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