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17

《部落格玩天下,台北見面會》

《部落格玩天下,台北見面會》相簿

2006年6月3號,我一個人搭火車北上參加《部落格玩天下,台北見面會》,我搭早上8:25的自強號,座位在左側靠窗,四個多小時的旅程就是吃喝東西、起來上了一次廁所、看書、聽MP3,不過一路上就像五月天的候鳥一樣「而枕邊的人啊,一直在換」,一路上我旁邊的人換了三次,首先從高雄到台南沒有人的,再來從台南到員林坐了一個當兵放假出來的人,從員林到台中是一位中年人,桃園到台北是一位女生。

到站以後,我小姑到西1出口接我,一出站我看到南拳媽媽的活動,看起來是還沒開始,我們去咖哩匠吃午餐,午餐結束後我們要回到捷運站要搭捷運到景安站,回到捷運站看到活動已經快結束了,坐到景安站後在轉搭262號公車到我小姑住的大樓,我都快忘了台北的公車有多猛,橫衝直撞、突然加速與減速,害的我必須繃緊肌肉、站穩腳步。我們到了大樓後,把行李放下後,就去百視達借了一些片,想說晚上活動結束後可以看,但是活動結束後我早已累的不想看。我們休息了一下,又教我小姑燒錄軟體的操作方式,就搭捷運前往這趟旅程的主戲─台北誠品信義店3F。

到了會場後,我才發現原來它是一個開放式場地,我本來以為是那種密閉,有壓下去放開會彈回去的紅色座椅的會場,也就是說,任何人都能參加,只是像我一樣事先報名的有椅子坐位置比較前面而且還有紀念T-Shirt可以拿。通知信上寫說7:20前簽到領取號碼牌對號入座,我6點就到了,不過我拿的時候已經到了19號,那1號到底是什麼時候拿的啊!

我拿了號碼牌以後,我就到B2去吃晚餐,吃的是八番醬油拉麵,晚餐後我回到了會場,有個人坐在我的旁邊(20號),他是從宜蘭來的,我跟他說我是從高雄來的,令我訝異的是他看起來像大學生,但是年齡卻跟我一樣都是17歲。

活動還沒開始,我已經興奮到全身發抖,活動主持人兼翻譯是位ICRT的女DJ,活動開始前先播放過去節目的片段,以及對此節目的大略介紹,當主持人說到「歡迎他們進場」的時候,我覺得我快心臟病發了。
來了來了!從我們的後方慢慢的走過來了,,伴隨著大量的掌聲、閃光燈的閃爍以及可能只有我發出的歡呼聲,五位旅遊部落客(簡稱TJ):Gabe、Josh、Renee、Tiffany、Tony沿著中央走道走向前方會場,我大口的喘著氣試圖稍微壓抑住我過度興奮的情緒,《部落格玩天下,台北見面會》活動正式開始。

活動一開始先讓TJ們自我介紹,比較特別的是Josh和Gabe都講了一句中文,Josh講了「你好,台灣」,Gabe講了主持人說她很喜歡的一句「你好,美女」,接下來放映TJ們在台灣拍的照片(影片要到6月17號才會播出),內容有TJ們還沒有找到住宿地點時就先去參加的划龍舟,他們提到雖然聽不太懂指揮,但是從動作大概了解意思,還有他們參加「第一屆外國人用筷子吃粽子比賽」,Tiffany的表現最好,但是他們還是輸給了一個十歲的小孩(當然也是外國人),這讓Tony覺得有點不爽。裡面還有兩張照片是他們戲稱像少了一個人的Friends(六人行),我真的覺得拍的很像電影海報。另外有一張照片是Gabe拔罐後的照片,在其他四位TJ和我們的掌聲下,Gabe當場脫給我們看,據他所說「It's really,really,really,really hurt」。還有Tony和Renee上台演出客家山歌的照片,Tony畫了一個小白臉妝,他們說事前只練了一兩個小時就上台了,Tony還在現場唱了一小段。

訪談中有問到Tony旅程中最難忘的事,他說大概是在雪梨當裸體畫模特兒,他說還好那些畫家把他畫的很英俊。

Tiffany談到在參加這個節目之前她是比較害羞的,參加節目後她認識了個性較為開朗的Renee,再加上兩人都是女性,在Renee的影響下她也變的比較勇敢了。

Gabe提到他在台灣的夜市吃了蛇肉以及蒸的臭豆腐(蒸的臭豆腐是非常臭的),他說味道實在非常噁心。

在觀眾Q&A中問到最後一趟曼谷旅程結束後他們有何打算,他們說在節目結束後他們五位會再一起待在泰國自助旅行一陣子,然後再做打算。

問到他們對台灣的感覺,他們說台灣是一個很熱情的國家,台灣是第一個在留言板上留手機電話並自願當他們的導遊的國家,說到這裡那位導遊Kevin就站起來致意。

活動快結束前我們才知道原來可以簽名,很多人都拿紀念T-Shirt給他們簽,可是我以後還想穿出去,所以我就拿了我裝錢的信封(錢先拿出來了)給他們簽,我並不急著排前面,因為總會輪到我的,不過我的信封上沒簽到Renee,因為當時她在跟別人合照。在我的信封上只有Tony簽的名字和Josh簽的2006看的出來,其他完全看不懂,也難怪,簽了三四十次而且還是用書寫體簽的。

我在等簽名時有跟一個人聊了一下,我提到了我是在台灣留言板上的第一位留言者,跟我聊天的人稍後還會再出現。

我在給Gabe簽名的時候跟他聊了幾句,以下是我們的交談實錄:
Tomson:「Un~Gabe?」
Gabe:「Ya?」
T:「I like you smile.」
G:「Oh , really? What's your name?」
T:「Tomson , Tomson Chiou」(這時我們握了握手,他主動伸手,他的手握起來熱熱的、很厚實,還有點粗糙)
T:「And my mother loves you too.」
G:「hun?」
T:「My mother loves you too.」
G:「Oh , thank you」(他簽好了名)
T:「Thank you」

訪談中我大概聽的懂80%,活動結束後我環顧整個會場,其實很多人英文都足以跟TJ們交談,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

我唯一一張與TJ的私人合照是和Tony拍的,其實這麼多年來我看似已經去除了我害羞的毛病,但如果碰到那種大場面還是會舊病復發,像這次就是,一直不敢把走向前去然後說一句「Excuse me , can you take the picture with me?」,這張照片之所以能拍成是因為20號叫我幫他拍,我也藉機叫他幫我拍。

我想一直待到TJ們離開為止,而我也這麼做了,到了最後他們要做電扶梯下去時,我和其他剩下的人大約有十幾個就跟在TJ們,本來是想跟著他們到門口的,但是捷運站在不同方向所以我只跟著他們到一樓就分開了。就這樣,我度過了一個集興奮刺激愉快於一身的夜晚。

我跟我小姑在市政府站會合後(她在我參加活動時跟朋友去看「海神號」),我們要到台北車站轉車,到了台北車站時,我聽到後面有人在叫,不會吧!不就是在會場我正在等簽名時交談過的人嗎?我們短暫談了一下,他原來是大四生,看不出來,他應該跟20號先生年齡對調才對吧!

回到我小姑家中後,我小姑給了我「七劍」的正版DVD,她說是參加什麼活動送的。我實在太累了,我一整天都在坐車,火車、捷運、公車、公車、捷運、捷運、捷運、公車,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幾乎是躺下就睡著了。

第二天起床後,我空腹坐了公車和捷運,上了9:00火車,這次旁邊一直都是同一個人,我到了新營就忍不住睡了,快到時高雄才起來。出了車站,坐上我爸的車,回到了家。《部落格玩天下,台北見面會》整趟旅程正式結束,很累,但是很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