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17

千里眼3─命運的暗示

千里眼3在昨天終於寄到了,我在12號就訂了,但是它目前在博客來網路書店是屬於“訂購立即進貨”的狀態而不是“有庫存”,所以我才等了整整十天才寄到而不是“有庫存”的三天(包含訂購日)。

千里眼系列中,千里眼1是可以獨立閱讀的,2、3集則是密不可分。千里眼3延續上一集的劇情,不過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岬美由紀並沒有被敵人洗腦,沒辦法,作者松崗圭祐的風格就是建築在真實心理學上,可是我還是很想要岬美由紀被敵人洗腦,算是我個人的想法吧!

我覺得“基因”這一章中寫的有一點‧‧‧幻想,有點難以置信,讀起來的感覺不是很好。

千里眼3在最後的後續發展寫了很多,感覺有點長,但是因為此一故事要結束了,必須要將各人物的發展做一個終結

在千里眼1後面附的小資料提到,「千里眼」系列跟「催眠」之間有關係,可是你要說「千里眼」在「催眠」之後或是「千里眼」在「催眠」之前都不合邏輯,我個人是把它想成在平行宇宙發生的事。在「千里眼」系列的2、3集中出現了幾位「催眠」中的角色:第一男主角心理醫生嵯峨敏也、多重人格障礙症患者入繪由香以及只在第3集最後一章“一個月後”出現的朝比奈宏美。

千里眼1的反派友里佐知子在“基因”中受到手術操控,也在“基因”中舉槍自盡,後來也找到屍體。然而,在倒數第二章“舞蹈”中,她卻又出現了,依照文章中的描述來看,她應該是藏身於地下,至於她為什麼沒死,我個人的看法如下:「首先,她其實是假裝被操控的,再來,梅菲斯特顧問公司(2、3集中的反派)下令友里自盡之後便切斷了通訊,也就是說要是友里沒被操控,她大可不自盡直接離開,最後,雖然找到了屍體,但是在眾多小說電影影集中,詐死並不是一件困難且罕見的手法。」。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要知道真相只能看千里眼最後一集「洗腦試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