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17

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 Corpse of Bride

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

地獄新娘大致是一部黏土動畫片,一開始我看到預告片的時候以為它是電腦動畫,後來看了報紙與電視的片面之詞,又認為它是一部黏土動畫片,最後看了DVD的特別收錄後,真相才大白,整部電影大部分是黏土動畫,但是在少部分有加上CG。我對黏土動畫的拍攝手法還停留在動一點拍一下再動一點再拍一下,可是看了幕後花絮後,我才知道原來製作團隊已經在人偶內部裝機械零件,例如讓人偶上下晃動再往前移動,看起來就像在走路一樣。

本片對於人間與地獄採用了對比及諷刺的手法,人間角色在造型上除了男女主角以外都表現的很誇大(頭髮很大一團、下巴又長又尖,等‧‧‧),而地獄的角色都弄得很有趣、很有特色,我最喜歡的就是砲彈將軍。另外人間色彩是黑白的(嚴格說起來應該是銀版照相法)地獄是彩色的,人間死氣沉沉地獄卻熱鬧無比。
在電影中,男方家的馬車夫在駕車途中抽煙抽到掛,應該有宣導的作用在裡面吧!

在地獄酒吧中有一位只有頭的亡靈,他的自我介紹在中英文都用了雙關,中文是我是這裡的頭頭,英文是I'm the head waiter(Head有頭部也有領導者的意思)

電影中我覺得蠻好玩的一段就是老骷髏學者查閱巫術書的時候,裡面有一張插圖是達文西畫的《維特魯威人》的骷髏版

電影中的歌曲非常的好聽,我尤其喜歡骷髏歌手在地獄酒吧唱的歌,副歌歌詞與中文翻譯如下,順到一提,演唱者是這首歌的編寫者,當時他們面試了很多人,可是都不滿意,於是導演兼好友就說:「不如你來唱吧!」

Hey ,give me a listen You corpses of cheer
各位死人骨頭請洗耳恭聽
At least those of you Who still got an ear
沒耳朵的只好神會心領
I'll tell you a story Make a skeleton cry
這個悲劇能賺死人熱淚
Of our own jubiliciously Lovely Corpse Bride
因為地獄新娘運氣超背
Die, die, we all pass away
死吧死吧,人終難逃一死
But don't wear a frown Because it's really okay
不要愁眉苦臉,死沒啥大不了
You might try and hide And you might try and pray
你大可逃避現實,求神拜佛
But we all end up The remains of the day
但大難臨頭,這一切都是白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