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16

猶大福音(注意:你所閱讀的內容很可能會改變整個宗教歷史)

一份偶然發現、失落的福音,即將顛覆你所有認知!

猶大福音,埋藏1700多年的古抄本首次曝光。由世界頂尖的聖經學者與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利用尖端科學方法和技術,鑑定真偽,還原史料真相。巨細靡遺的精采細節揭露你熟之故事的另一面,宗教考古學上的重大發現即將挑戰你長久以來的信仰。

誰是猶大‧伊斯加略?他是出賣耶穌的叛徒?還是耶穌最信任的門徒?
你知道其實福音書中的標題《馬太》、《馬可》、《路加》與《約翰》都是後來的人加上去的嗎?
你知道福音書不只《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與《約翰福音》,而是有三四十部福音書嗎?但是在西元280年左右,依勒內主教刪除其他福音 書,只留下目前四部。被刪除的福音書包括「達文西密碼」中提到的《馬利亞福音》,以及完全顛覆我們認知的《猶大福音》。

《猶大福音》在1970年代埃及明亞省(El Minya)附近的沙漠出土,被轉手兩次,被偷走一次,被鎖在保險箱中16年任其毀損。總算在2000年被蘇黎世古董商費莉達‧紐斯柏‧查克斯 (Frieda Nussberger Tchacos)收購,她對古抄本迅速惡化的狀況深感憂慮,便於2001年2月將古抄本送到瑞士巴塞爾的梅塞納斯古代藝術基金會進 行保存與翻譯。這份現在被稱為《查克斯古抄本》的手稿日後將交給埃及,成為開羅柯普特博物館的館藏。

藉由古字比對和碳14測定法,證實《猶大福音》為真品,年代約在西元180年,誤差為正負50年。

猶大扮演的角色沿著時間而變的越來越邪惡,從早先《馬可福音》中背叛耶穌,甚至到後來《約翰福音》中在最後的晚餐中直接承認他的背叛。《新約》中對於猶大的描寫間接造成了納粹猶太大屠殺。到了現代,猶大已經成為罪惡的代名詞,在德國,將小孩取名為猶大是違法的。

《猶大福音》中描寫猶大背叛耶穌的行為是耶穌安排的,是耶穌叫猶大背叛他,好讓他可以脫離肉體的束縛。猶大也是唯一在耶穌提問時挺身而出回答的人。

《猶大福音》將會永遠引起爭論,但它揭露了一個事實:早期基督教不只一個,而是有許多,它也顯示人們用不同的方式看神。

到最後,還是要回到最基本的兩個問題:我們為何相信?我們相信什麼?

感謝國家地理頻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