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23

地獄系列4:地獄殺陣

朝思暮想,地獄系列4終於出版了。騙你的,我根本沒有朝思暮想,我得知出版的消息是我好友打電話跟我說我才知道的,在那之前,我幾乎已經忘了這件事。

如果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有許多邏輯上的問題,就好比Mr.唐在醫院裡的死狀,第三集中是被點滴管勒死的,但是第四集中卻完全不是。

在第三集中,城隍爺曾經提到伊希斯沉睡在某人體內,在那時我還沒有想到是誰,但是在第四集中白骨精對三腳蟾蜍提到法咖啡的時候說:「這小女孩恐怕不是一個 普通玩家那麼簡單。」 的時候,我立刻想到伊希斯非常有可能沉睡在法咖啡體內。雖然我非常確定,但是我的推論不一定是正確的。例如在第三集我認為約翰走路是內鬼,但是第四集當法 咖啡回頭後看到的畫面讓她愧疚哀傷,也就是說她的假設是錯的,因為她錯怪了約翰走路,真正的內鬼應該是錢鬼才對。不過停在昏倒的貓女身旁,穿著粗獷的獸皮 靴的人果然是狼人T。

在第三集的結尾寫到:「來自地獄列車上的夥伴,將會在下一集全數到齊。」,害我以為J隊長的靈魂被華陀成功救回來了。

還有,高雄的曹操軍團終於北上了,曹操軍團的軍師竟然是諸葛孔明,手下的武將有呂布、典韋、孔融,甚至還有大喬小喬。你也許無法相信,但是我們對書中角色的了解只限於生前的事蹟而已。誰敢保證他們死後會繼續保持身前的行為呢?

其實,讀完第四集後,我一直在想一個計畫。我想親身到書中提到的真實地點走一趟,像是新竹光復路、清大對面的星巴克、清大裡的新齋、新竹風城百貨公司、新 竹城隍廟、士林夜市、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新光三越,標榜歐洲風味的咖哩店、捷運中山站、捷運雙連站附近的燒麻薯店、台北羅斯福路上的二手書店、台北市的南 陽街。這個計畫不是很容易達成,但是我希望大學畢業前能做到。這是我一個小小的心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