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28

《穿梭時空救簡愛》資料整理

本文完成於07/04/30 22:57

閱讀此書前最低需求:了解《簡愛》故事大綱
閱讀此書前最佳需求:讀過《簡愛》

此文章100%為個人整理,絕非網路資料。
(以下有大捏,請留意)
時代背景:本書時代設定在另一個時空的1985年(為向名著《1984》致敬)。在那個世界,沒有共產主義,俄國依舊由沙皇統治。英國和俄國的克里米亞戰 爭已經打了一百多年(現實世界中僅四年,1853~1856)。科學家用生物工程讓渡渡鳥和袋狼復活,並大量繁殖成為人類的寵物。興登堡事件沒有發生,空 中依舊是飛船而不是飛機。吸血鬼和狼人的確存在(俗稱「吸血廢」和「咬人奸」)。威爾斯脫離英國獨立。時空旅行變為可能。

價值觀:在那個世界,文學是至寶。街上不是自動販賣機而是自動朗誦機。獲取暴利的最好辦法不是賣毒品而是印盜版書。各國最珍貴的收藏是名作家手稿,例如羅浮宮最自豪的收藏不是蒙娜麗莎而是雨果手稿。

特勤:特殊勤務網簡稱特勤,是英國處理太過離奇或太過專門的單位。分成三十個部門,特勤二十以下是絕對機密,一般人無法得知工作內容(不過特勤九和特勤十 二的工作內容早已是公開的秘密)。特勤探員都有輕微的心理不平衡,俗話說:「如果你想進特勤,只要行為古怪就行了。」特勤八以下不受現有法律規範,部門裡 有句話說:「特八以下,不受管轄」

特勤部門介紹
特勤三十:鄰里紛爭部
特勤二七:文學偵查部(主角隸屬此單位)
特勤二四:藝術犯罪部
特勤十二:時空特警部
特勤九:反恐部
特勤六:國家安全部
特勤五&四:監視控制部
特勤三:特異事件部

特勤二:超特異事件部
特勤一:監督其餘特勤的部門

書中世界:真實和書中世界之間似乎有著通道,主角周四‧夏(Thursday Next)童年時曾意外進入《簡愛》,《簡愛》的男主角羅徹斯特也意外來到現實世界替主角包紮傷口

主角周四‧夏:三十六歲的文學探員,曾在克里米亞戰爭擔任運兵車駕駛,有一隻寵物渡渡鳥。有兩位哥哥,大哥在戰場上因指揮失敗陣亡,二哥目前是神職人員。 父親是被特勤十二追捕的時空流亡者,擁有能讓時間暫停數分鐘的能力,可以選擇不被影響的對象,有時會用此能力回來探望主角。有兩位前男友榛果和藍登,前者 已死亡,後者於十年前分手。另有一堆酒後亂性的對象,在故事結尾,和藍登復合結婚。

哀河‧冥府:世界第三大通緝犯,聰明過人,似乎怎麼殺都殺不死,可以任意改變容貌和身材。在倒數第三章被主角發現是個「吸血廢」,因而被銀彈所殺。同時也解釋了他能穿牆而過以及不會被監視器拍到的原因。

散文之門:主角的發明家叔叔製造的機器,能讓人進入書中世界。原本的出發點是倘佯在書中與自己喜歡的角色會面,卻意外陷入冥府和哥利亞集團的爭奪戰中。冥 府的目的是綁架書中人物勒贖,這也是他要偷取原稿的原因,只要改變原稿,其他的書也會被改變。他先綁架並殺害了《簡愛》中的一個配角,後來又綁架了女主角 簡愛,由於《簡愛》是以第一人稱寫成,導致從簡愛消失的段落以後都變成一片空白。而哥利亞集團的目的是從軍事小說中取得現實中無法製造的武器。整個事件結束後,由明白其危險性的發明者和女主角拆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