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23

《變形金剛》

今天下午去跟我妹去華納威秀看17:10的《變形金剛》,這是我第一次去華納威秀看電影,也是我第一次在高雄坐公車。其實之前我就很想去看,只是礙於期末考與補考,直到今天才有空。

之前光看預告片就覺得超熱血了,走出放映廳後,整個人心情超讚的。變形金剛變形的畫面真是帥呆了,讓我在回程的公車上,看到路旁的車就會開始想像那些車變 形的畫面(下公車後我跟我妹提起這件事,原來她也有這樣的想法)。尤其是電影開頭,反派「狂派」之一的「黑魔」變成的攻擊直升機變回原形,以及也是狂派之 一的「天王星」在電影後半段跳到空中變形成F22猛禽戰機飛走的畫面特別令我印象深刻。

電影中正派「博派」都是變成變形狀態無攻擊能力的車子:18輪大卡車(柯博文)、保時捷(爵士)、貨車(鐵皮)、悍馬救護車(飛輪)、跑車(大黃蜂)。

反派「狂派」則大多是變成變形狀態就有強大火力的載具:F22猛禽戰鬥機(天王星)、攻擊直升機(黑魔)、破壞者(坦克車)、毀滅者(除雷車)、叛官(警車)、疾瘋(音響、手機)。

在電影的最後,有一幕是一台戰機飛出大氣層,我在回程一直在想,後來覺得應該是天王星(在電影中戰機駕駛員只說了「我們會去追蹤他」之後畫面就切回地面戰 鬥),如果我的推論屬實,那麼它就是狂派唯一倖存者,離開地球也許是逃走,也許去找救兵(柯博文在片尾有提到「其他星球的變形金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