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16

空中浩劫:伊朗航空655號班機

1988年7月3日早上9點54分43秒,伊朗航空655號班機遭美軍文森斯神盾級巡洋艦誤認為伊朗F14戰機而被擊落,導致290多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雖然文森斯巡洋艦配有IFF(敵我辨識系統),但是因為當時機場旁停著一架伊朗F14戰機,因此雷達誤將鎖定目標訂為伊朗F14戰機,以致後來雷達偵測到的識別碼為軍機的2而非客機的3。

雖然艦上人員有查閱班機起降時間,但是因為有一乘客因簽證問題以致伊朗航空延誤30分鐘起飛,以致於艦上人員無法藉由查閱班機起降時間辨認飛機種類。

雖然艦上人員對655號班機發布10次無線電警告,但是其中有7次是用軍用頻率,655號班機無法接收,另外3次由於巡洋艦使用的單位是地面速度,但655號班機使用的是空中速度。所以655號班機不知道巡洋艦是在對它通話。

調查後發現,文森斯神盾級巡洋艦在擊落文森斯神盾級巡洋艦時,早已侵入伊朗領海4公里。

儘管發生了這麼多事情,艦長竟然還被被國防部表揚,真是讓人懷疑美國的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