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23

涼宮春日的憂鬱

「我對普通的一般人沒有興趣,如果你們其中有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的話,請到我這裡來找我,以上。」──《涼宮春日的憂鬱》

《涼宮春日的憂鬱》是我最近在看的一部動畫,昨天買了原著小說第一集。這也是我購買的第一本輕小說。(不瞭解什麼是輕小說的人請至文章最底層)

故事大綱是主角涼宮春日為了尋找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而成立了SOS團(Sekai wo Ooini moriagerutame no Suzumiya Haruhi no dan),中文為「讓世界變得更熱鬧的涼宮春日團」),但她所不知道的是,除男主角阿虛(綽號,本名從未出現)以外,她硬拉進來的三位成員,剛好(其實是她潛意識的力量造成的)一個是外星人,一個是未來人,一個是超能力者。

這本小說很不錯,既然是輕小說,當然免不了超白話的文字與對白(「將錄音機的對話直接轉為文字」是我對輕小說文字的看法)。但是它的故事情節卻深深的吸引我。

我在(侵犯到著作權的)Vlog看過動畫版,也在(侵犯到著作權的)網站看過漫畫版,目前的小說版看到第二章。看了三種版本後我發現,故事順序竟然完全不同。就拿長門有希與主角談話、古泉一樹登場,以及朝倉涼子攻擊主角這三個事件來舉例好了,三個事件的在各版本的順序為:

小說
古泉→長門→朝倉
漫畫
長門→朝倉→古泉
動畫
長門→古泉→朝倉

這個系列,目前我可能會繼續購買下去吧(財力允許的話)(目前已買齊)

輕小說介紹
《涼宮春日的憂鬱》小說版資料
《涼宮春日的憂鬱》動畫版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