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28

澳洲遊學行Day12

本文寫於07/03/05 23:30:02

今天我們進行的旅程是參觀可倫賓野生動物園。說是動物園,不如說是野生保護區,因為整個園區只有一小部分對外開放,其餘70幾公頃都是原始森林,所以當你 在步道上行走時可能會有野生動物出現在你面前(就有一隻蜥蜴從我面前經過)。此外,動物園中的所有盈餘將全數貢獻於澳洲天然野生動植物避難所以及能源局野 生動物醫院。也就是說這個動物園在性質上其實比較接近國家公園。

我們一行人一路Bruce,沿路看著各式各樣的動物,到了一個空地,那裡有好幾隻灰袋鼠(世上最大的袋鼠)。而且重點是,沒有籠子。我們很高興的跟牠們合 照。這時,我突然看到一隻小袋鼠從牠媽媽的育兒袋中露出一顆頭。但是,就在我掏出相機打開電源對準目標準備按下快門的時候,牠卻已經縮了回去,只露出一雙 腳。我心想無魚蝦也好,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比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還好(前者至少還有吃到,後者不但沒吃到還要吐給別人看),就拍下了照片。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兩件前面沒寫到的事。第一件事是我們再啟程前先到入口附近的無尾熊拍照區,打發等待20分鐘一班的遊園列車的時間。我很幸運的看到了無 尾熊快速移動吃樹葉的身影。其實和無尾熊拍照是要付費的,不過那是指抱著牠拍,所以我跟其他幾個人就遠遠的拍攝。第二件事是我們前往袋鼠區是乘坐列車去 的。

看完袋鼠後我們徒步前往惡魔餐廳休息吃午餐(名字取自澳洲特有生物袋獾的俗稱「塔斯馬尼亞惡魔」),吃完Home Stay準備的午餐後(有位團員還買了 冰沙),我們前往熱帶雨林鳥舍,除了各種鳥類之外,我們還看了樹袋鼠(與袋鼠有血緣關係的樹棲有袋類),以及我最愛的,好幾公尺長的大鱷魚。然後我們回到 袋鼠區坐列車回到入口,Bruce讓我們自由活動。

我看了地圖後,決定到入口附近的爬蟲館,看到了好幾種蛇(我最愛的陸地動物)、蜥蜴,還有脖子超~~長的長頸龜。裡面有一個很好玩的設備,是一個蛇的造型,當你站在裡面時,看起來就像你被蛇纏住全身一樣。我叫別人幫我拍的時候還直接對準假蛇頭親了下去。

我離開爬蟲館後去了一下附近的鳥舍,但沒什麼特別的。再來我決定前往園區的另一頭看袋獾跟澳洲野犬,那時離集合時間只剩40幾分鐘,我想說如果要等列車的 話恐怕來不及,於是我決定直接走過去。走到的時候只看到澳洲野犬,袋獾躲在洞裡,回來的路上看到一塊看板,上頭寫著Watch your cat(看好你 的貓),畫著一隻橘色的貓,左右爪跟嘴裡都有一隻滴血的鳥,旁邊寫著幾項資料,但我只看的懂第一項:家貓每年獵殺三百萬隻鳥。在回途中還看到了用金屬零件 拼成的怪獸,到了後半段還不停的小跑步,忍住身體的疼痛就怕趕不上集合時間。幸好最後趕上了,而且還剩一些時間可以逛紀念品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