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28

向陽素描

《向陽素描》是輕鬆取向的四格漫畫與其動畫。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種短篇的四格漫畫,像《笑園漫畫大王》、《幸運☆星》我都很喜歡。

《向陽素描》的故事發生在山吹高中,一所以美術班聞名的高中(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美術專門學校)。位於學校對面的宿舍向陽莊,201室的由乃、202的宮子、101室的尋學姊以及102室的沙英學姐是這個故事的主角們。

我發現我看過的四格漫畫都常常出現身高比一般人矮小很多的角色,像《笑園漫畫大王》的千代、《幸運☆星》的此方,還有《向陽素描》的由乃都是這樣的角色。這就是喜劇漫畫的常見設定。

另一種常見的設定就是我行我素的導師,在《向陽素描》中是 吉野屋 老師,一個在素描課自願當裸體模特兒、在考卷上出「請寫出你的三項弱點」這種事的老師。

我裡面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尋學姊,就是很喜歡那種溫柔的感覺。

動畫版的故事順序和《涼宮春日》一樣並沒有按照正確時間排列,不過因為是四格漫畫,所以不會感到太過不搭。

動畫版出現了很多沒畫面只有聲音,就是所謂的「 自行在腦中補完」,要看過漫畫的觀眾才明瞭笑點在哪,沒看過的可能會看不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