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23

鳳舞新樂音樂會

10/22星期日7:30PM,我到文化中心觀賞我們學校音樂班的公演。我承認我陷再已經完全不記得任何一首樂曲,但是藝術本來就是一種剎那的美,只要在當時感覺好聽就好了(班導在我劃線的那句話旁邊寫“說的真好”)
  整場音樂會中,我最喜歡的演奏曲是絲竹國樂團演奏的天山風情,一首帶有新疆風格的樂曲,最喜歡的歌舞劇是選自電影芝加哥的殺夫六人組(Cell Block Tango)。不過由曾世寶學姊創作的The Ugly Girl也很不錯,在樂曲中加入了用力蓋上鋼琴蓋、用尺刮鋼琴絃、拍打小提琴身以及用小提琴弓互擊等另類演奏法,在古典音樂中加入了一點破壞和震撼。

  整場音樂會我用望遠鏡(參加大型活動必備)看到不少畫面,例如說在四手聯彈結束後,有人上台獻花,可是其中一位演奏者好像沒看到,直接走人,害得獻花者趕快用小跑步把他追回來。

  在主持人介紹吉他演奏者林家瑋學長出場時,我腦中第一個想法是:「那不是CIRCUS的團員小馬本名嗎?」,後來回到家一查才知道小馬的本名是「緯」不是「瑋」。

  在文化中心遇到的熟人不多,只有在中場休息時遇到18號劉同學,以及散場後在場外遇到國中同學“游賀”而已。


音樂介紹(按照文章順序而非演奏順序)

天山風情 作曲:王建民

樂曲以新疆獨特的增二度音程和7/8拍子的舞蹈節奏融會在富有動感的旋律中,表現出天山下美麗富饒、風情別緻的景觀。曲中裝是音與音階的對照及高難度的自然泛音和模仿新疆民族樂器冬不拉的撥奏,更為此曲增添異域色彩。

殺夫六人組(Cell Block Tango

《殺夫六人組》描寫芝加哥庫克縣六名女殺人犯的作案過程。這六個殺死丈夫或男友的女子跟我們一般人想像的不同,她們是因為受到男人虐待,忍無可忍才下毒手的。這群美國娘子軍沒有一絲悔意,她們仇恨身邊的男人。

The Ugly Girl 作曲:曾世寶

以傳統形式表現的不傳統音樂,或許不容易被了解,但其實只是以一個Ugly Girl來表達、宣洩情緒的曲子。動機:「我,想把雙眼擠出,想把皮剝下。也許我的血肉是真實的。也許還能有疼痛,證明我仍然活著。」


斯拉夫舞曲 作品72 第2號 作曲:德弗札克

溫雅的稍快板,第一段以感傷優美的旋律開始,此旋律發展後轉成附有震音而表情明朗的旋律。第二段在自然因接上出現平穩起伏的優雅旋律,然後以逐次修飾的方式反覆進行,這些可看出斯拉夫舞曲的特徵。第三段為第一段的再現,以更多的裝飾來結束樂曲。

演奏者介紹(按照文章順序)


曾世寶 主修作曲 副修鋼琴 三修聲樂

經歷:

前金國小音樂班

道明國中音樂班


獲獎紀錄:

2004年 榮獲「高雄縣音樂比賽」作曲第一名

2004年 榮獲「高雄縣音樂比賽」柳琴第二名

2005年 擔任「鳳舞新樂」音樂會合唱節目編曲

2005年 參與鳳新高中絲竹樂榮獲「全國音樂比賽」高中組絲竹樂團特優第一名

2006年 參與鳳新高中絲竹樂榮獲「全國音樂比賽」高中組絲竹樂團優等第一名


林家瑋 主修吉他 副修鋼琴 三修理論作曲

經歷:

歲啟蒙自父親,12歲起就越級參加成人組的國際吉他大賽,並且得獎。15歲拿下澳洲國際吉他大賽第三名,被當地的音樂媒體譽為「15的台灣奇蹟」,2005在新加坡國際吉他大賽奪得第一名,正式擠身為國際古典吉他樂壇的台灣明星。曾經征戰世界各地,不但得獎不斷,而且總是年齡最小的一位,令國際樂壇人士驚歎不已,今年(2006)更因為音樂的特殊成就由救國團選拔為全國年度優秀青年。

獲獎紀錄:

2004年 榮獲「澳洲國際吉他大賽」第三名

2004年 榮獲「台灣國際吉他大賽」第一名

2005年 榮獲「教育部全國音樂比賽」古典吉他公開組第一名

2005年 榮獲「新加坡國際吉他大賽」第一名

2006年 榮獲全國優秀青年獎章

2006年 榮獲總統教育獎


(音樂介紹及演奏者介紹之資料出自於現場節目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