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8/17

超人高校 Sky High

《超人高校》是一所給即將成為超人的學生們讀的學校,我個人覺得比《超人特攻隊》還好看。在片中我見識了各式各樣的超能力,尤其在莫教練Coach Boomer(舊時稱號音速老莫 Sonic Boomer)的能力分班(能力分班決定你到英雄組或支援英雄組,說簡單一點,跟班組),在那一場景中,出現了賴瑞Larry的變身為石頭人(英雄)、光 爵武士Zach的發光(跟班)、阿水濕Ethan的 融化(跟班)、鼠女Magenta的變身為天竺鼠(跟班)、長出六隻手(英雄)、變身為球(跟班)、吐酸痰(英雄)、變身為他人(英雄),其中光爵武士的 發光一開始由於他解釋可能要關燈才看的到,這時我覺得有些觀眾會覺得他在硬拗,不過後來當瘋狂實驗室爆炸引起斷電時,才證明他真的會發光,不過的確如他本 人所言──要關燈才看的到。當然在電影中還有出現很多超能力,像超人統帥The Commander(主角小威之父)的力大無窮、女飛俠Jetstream(小威之母)的飛天、神力校長的化為流星、電磁女小磁的操控磁力和放電、分身女Penny的分身、彈簧手Lash的全身任意拉長、超音速Speed的超快速度、女主角蕾拉Layla的操控植物(因拒絕參加拒她所言──以能力評論一個人的制度而被分到跟班組,但其實能力超強)、火倫Warren Peace的噴火、莫教練的發出音震波、保健室護士的X光眼、學校同學的雷射眼、冰凍功,以及主角小威的力大無窮與飛天。

其實小威一開始是沒有超能力的,是因為後來的事件使他的潛能被激發,遺傳自父親的力大無窮是在學校餐廳跟火倫起衝突的時候被激發,遺傳自母親的飛天則是在最後被反派角色麻煩天王丟出學校時被激發(超人高校以反重力裝置漂浮在空中)。

校車司機朗恩一開始也沒有超能力,小威是史上第二位父母都有超能力而孩子沒有的,不過最後朗恩掉進了有毒廢棄物裡,但就像保健室護士說的「要不是獲得超能力,要不就死了」,還好朗恩屬於後者,他成為了隨時可巨大化的超人。
在這裡我們特別說一下兩個角色:電磁女小磁和火倫。

電磁女小磁就讀高三,是學校的高材生兼學生會會長,但事實上她的真實身分是校友蘇譚妮、大反派麻煩天王。其實她在大頭博士的 瘋狂化學課過後自願當小威的家教時,我就覺得她可疑了,但那時我認為她是幕後藏鏡人派去學校的間諜。但是到了家教和晚餐結束後和小威的父母一起看畢業紀念 冊時,小威的父母提到蘇譚妮在離開學校後就失蹤了,這時我立即想到之前小威的老爸在秘密基地中給小威看的戰利品──麻煩天王的奶娃槍,雖然小威的老爸說功 能不詳,但是聽名字就知道它的用途:把人變成嬰兒。也就是說麻煩天王當年可能用奶娃槍射自己變成嬰兒躲藏,在我的腦中,已經把小磁的角色從“敵人派的間諜 ”轉變成“敵人”。而不出我所料,小磁利用兩人獨處的藉口讓小威帶她到秘密基地趁機偷走奶娃槍,雖然他父母嚴禁他帶任何人到秘密基地,但是兒童電影就是這 樣,不能怎麼樣,最後就一定會怎麼樣。不過跟我想的不同是,麻煩天王並不是自己變成嬰兒,而是當小威的父親摧毀奶娃槍時被能量波及到,後來由她的手下怪笑 小丑撫養長大。當播到這一段時,我忽然想到(當我一個人看DVD時,常常會暫停一下好釐清思緒)小磁之前在晚餐時說的「我媽在我還是嬰兒時就去世了。」這 句話,那並不是個普通的謊言,她被奶娃槍變成嬰兒之後,也意味著舊的她已死,新的她已重生。而我也想到當小威送小磁回家時,打開門的小磁的父親不就是怪笑 小丑嗎?片中還故意用正經八百的偽裝身分跟瘋狂的真面目作對比。而她之所以成為學生會長,是為了在校園舞會時能夠有站上講台的資格好對底下的人發射奶娃 槍。

火倫一開始就很像反派,因為他的臉很壞,加上他老爸超級壞,再加上他一開始對小威很不好,但是我一看到他就覺得他是那種外剛內柔的男生。先暫停一下,大家 看到這裡可能會覺得我有一點事後才在講的感覺,但這都是我自己的想法,因為這是DISNEY拍的電影,DISNEY拍的電影就是給小孩看的,因此劇情都不 會太複雜,所以比較好預測。回到剛剛的主題,我的預測得到了證實是在中國餐館“紙燈籠”的那一幕,在餐館打工的他安慰因為小威爽約而難過的蕾拉。最後他們 還聯手打敗麻煩天王的手下,不過他們最後並沒有在一起,而是跟在開頭出現一下下的冰凍女,但至少證明了他不是反派。就像小威在片尾說的「我的朋友(小磁) 變成了敵人,我的敵人(火倫)電成了朋友,而我最好的朋友(蕾拉)變成了我的女朋友」

分身女一開始我還以為只有一位真人,其實有兩位,我在《駭客任務2》也犯了同樣的錯誤。

被奶娃槍變成嬰兒後思想和記憶是還在的,只是喪失了語言與理解能力,此理論被證明於兩處,第一處是麻煩天王被變成嬰兒後依然不忘報仇,第二處是被變成嬰兒的超級天才大頭博士說出逆轉奶娃槍的方法,因為他是超級天才,所以依舊有語言能力,但是不能控制大小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