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3/21

肖像畫 後篇  3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Fs6cuCM.png

原作連結
http://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516377


本文開始

肖像画 後編
肖像畫 後篇  3




「那瀧君,明天見囉,像剛剛說好的那樣可以嗎?」

「嗯,沒問題,那我明天早上10點過來。」


我的肖像畫順利完成後,和瀧君一起在廚房做好晚餐後一起吃了。

瀧君之後要去常去的畫材店裡還畫架的緣故,依依不捨地準備離開了,
而且因為店離家裡比較近,還完之後就要直接回家了。還想跟瀧君多待一會啊。

雖然因為沒有出門採買,沒辦法做出豪華的料理,但還是完成了奶奶教的魚肉甜滷、蘿蔔
味噌湯和熱騰騰的白飯。瀧君也很喜歡太好了,伙食費不盡可能節省可不行呢。

不過明天星期天約好了要一起去買我(with母親)的肖像畫畫框。午餐當然是說好的帕尼諾
三明治!你問節約呢?這個跟那個是兩回事。

其實新宿有間世界冠軍咖啡師所在的咖啡廳,那裡的咖啡聽說可謂極品,用特製烤爐製作
的帕尼諾到底有多美味就讓我來評價評價吧!現在就開始期待了呢。新宿雖然人很多容易
疲累但是也有很多咖啡廳能讓人放鬆呢。

咖啡廳的構造非常漂亮,店內也很寬敞。不過瀧君去咖啡廳時常常只顧著看天花板與裝潢
都沒在聽我講話,偶爾有點小受傷。

「吶,三葉。」

「什麼事,瀧君?」

在玄關穿鞋的瀧君回頭叫了我。

該不會,要在這裡親嘴嗎!?
我的身體僵在原地,緊張感如大浪般地湧來。

「......我,對三葉的母親,有種以前在哪裡見過的感覺。」

「誒?」

「啊,應該不會吧。因為三葉還是小孩時,我還更小所以是不可能去糸守的,
那種事是不可能的。抱歉,說了奇怪的話。」

「嗯嗯,沒關係。那明天10點見囉。啊,行李我幫你拿吧。」


「嗯,謝謝。」

我一起來到外面送行瀧君。
直到瀧君彎進小路前我都持續揮著手。瀧君儘管右臂夾著畫板,左肩背著包包也還是一直
對我揮著左手。


切,沒有離別啾一下嗎。


之後我回到房間,重新觀賞起桌上的肖像畫。


「啊咧,直到剛才還覺得像母親的,為什麼現在除了自己以外的都看不見了......」


我對著空蕩蕩的房間喃喃自語。


剛才和瀧君一起看時是溫柔微笑著,我非常喜歡懷念的母親。現在一個人看時,圖畫紙中
只有被瀧君盯著而害羞的我。

(嗯~怎麼回事啊?果然當時因為自己感情的關係讓人物像看起來不同了嗎?)
我在腦中想著那樣的事。

不過畫得真的很好呢。呼呼。
無意間,我將紙翻了過來。

圖畫紙的背面的右下角寫著文字。


寫著今天的日期,以及瀧君的文字。
(簽名嗎......?)

這麼想的瞬間,我驚訝的無法發出聲音。名字的上面,寫著這樣的平假名。























すきだ(喜歡妳)
立花瀧

-------------------------------------

我個人覺得瀧有可能畫到一半時想起了一些記憶,
時間大概是在露出重逢那天相同表情時,之後不動聲色的留了訊息給三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