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3/21

肖像畫 後篇  2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Fs6cuCM.png

原作連結
http://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516377

本文開始

肖像画 後編
肖像畫 後篇  2




「......完成了!」

「太好了~!拍手拍手!恭喜瀧君!」


外頭太陽已經完全下山了,從窗外看得見新宿大樓的點點燈光。


「果然時間很緊沒辦法畫得很好。用鉛筆把人物畫得像照片那樣大概要一個禮拜吧。」

「一,一個禮拜!?」

「嘛要畫出高品質平均也要兩三天。」


如果早知道要花那麼多時間,我肯定就算下跪都要拜託不當模特兒了,瀧君。


「所以不知道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能畫到多好......但是還是想讓妳看一下,三葉。」


「嗯!」

我走到瀧君的背後,用雙臂環繞脖子,像是要把臉貼在一起的姿勢看著。
瀧君的心跳傳了過來。臉紅了喔瀧君?
啊,這個動作當然是故意的。


看到肖像畫時,我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氣。
畫中是溫柔浮現微笑的我。


完全想不到是只用鉛筆畫出來的肖像畫。
鉛筆的強弱賦予了濃淡,光芒像是能碰到一樣。
從頭髮後面看得見組紐。
簡直像在那裡不塗上橙色不行一樣,認真仔細地描繪著。
頭髮也閃耀著光澤,肯定是一根一根都仔細畫了吧。
臉上的表情,雖然溫柔地微笑著,換個角度看好像也有點困惑,
也有點害羞,各式各樣的表情混合在一張裡。

「瀧君......好厲害喔......」


「很中意嗎?真高興。三葉不認同的話,
這幅肖像畫,我可能就不裝飾在自己家了......」


「母親......」


為什麼我會脫口而出這兩個字呢?

「誒?」

瀧君驚訝地回頭望著我。

注意到時我的眼睛已經滴下了淚水,即便如此仍然不擦眼淚繼續凝視著
"那裡"畫著的女性。


「母親......是母親嗎?」


我對著"那裡"畫著的女性一邊哭一邊叫著。

「三葉......畫得那麼像妳的母親嗎?......」

瀧君溫柔地問著,我用力點了點頭回道。

「非常像,給我的兒時玩伴朋友們,早耶香跟她的未婚夫敕使看到的話,肯定說『三葉被
畫得真美啊!好棒!』。不過如果給鄉下奶奶看的話,她應該會說
『哎呀,這不是二葉嗎?』。至於妹妹四葉當時還小應該記不得了。」

我擦去眼淚看向瀧君。


「三葉長的很像妳母親呢。」


「我二十歲之後也經常被認識母親的人說,三葉跟母親越來越像了呢,不過宮水神社被隕
石襲擊的關係,母親的照片全部都沒了。這條組紐是唯一的遺物也說不定。」

「話說回來,綁著組紐時很強烈的想著母親的事,瀧君也在那時候一瞬間把我看成母親了
吧,我是這樣認為的。出現了很吃驚的臉對吧?是那個時候吧?」

我也溫柔地回問瀧君。

「嗯,那個時候,眼前的雖然只有三葉,笑的表情一瞬間看起來就像別的女性,試著在那
一瞬間擷取了當時的表情......那個時候三葉的母親來到這個房間了嗎。」


「母親她一定也會很高興的,因為我終於遇見了一直在尋找的命運之人。
然後,瀧君,我有一個請求......」

「誒?」


「這個肖像畫,可以給我嗎......?」

「啊!那個,當然模特兒費也不用付了,方便的話還會給你畫畫的錢唔呣」

在我說完話前我的嘴巴就被瀧君的唇堵住了。

過了十秒左右嗎?還是經過了更久?是個很甜很甜的吻。



「真是個笨蛋。本來就不打算收三葉的錢。
況且被那樣的眼神拜託誰還會說那我就收下了啊。」

「瀧君......」

我的眼前已經一片淚眼模糊,都看不清楚瀧君的笑臉了。

「那,下次還有機會的話......啊對了,去新宿御苑之類的公園,讓我在戶外畫素描就好
了。這樣子就可以了好嗎?」

「......嗯......嗯,瀧君,謝謝......」

我與瀧君相遇後,經常感到想哭的心情。但那不是煎熬苦澀的感情,
而是來自眷戀與心愛的事物,這點我是清楚明白的。


我還在瀧君懷中邊被摸著頭邊哭。然後從內心深處靜靜地感覺到了,
這一瞬間,就是所謂的幸福。


「三葉的母親到這個房間來,也是剛剛提到的『結』的緣故吧。」

「嗯,與重要的人的連結是很牢固的。正因如此才能超越時間與空間吧。」

「是嗎,啊,三葉的母親還在嗎?初次見面!我叫做立花瀧。從今以後會跟您女兒,不,
三葉好好相處的,請用溫暖的目光守,守護我們!」

「啊,咬到舌頭了吧(笑)」

「哈啊!?才沒咬到!」

「絕對咬到了吧(笑)」

「才沒有!」

我們兩人大聲笑了出來。



------------------------------------------------------------
翻得我都想哭了QAQ

我很喜歡但不會去翻的同人系列推薦(未完結)
http://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744205

16年後,瀧三的女兒五葉與原創角色秋君的交換故事。
瀧三在裡面完全是人生大前輩角色(不要緊喔,我們當時也經歷過),
還把親友團叫來在五葉面前談往事,眾人還一副"啊~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宛如老手面對新人的反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