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7/6

來閒聊推薦一下我喜歡的編劇:おくとぱす

事情發生在昨天,我逛著已經停止更新很久,限定女性催眠女性的小說投稿網站,

看著已經看過不知道幾次的小說"蜘蛛のノクターン"拿來用時,偶然間瞄到作者的名字

頓時感到"誒?等等,不會吧!真假?",因為作者正是我喜歡的H-Game腳本家おくとぱす


沒想到會用跟業界活動時同一個名字投稿,

而且我竟然這幾年都沒注意到作者名字wwwww(也可能注意到但忘了)

http://www.geocities.jp/kurukuru170/sosaku-top.html


以此為契機,我去找了他參與的其他作品,

發現除了我知道的操心術系列、催眠遊戲、催眠演舞等

還有其他我喜歡的作品如催眠委員長和サイミンZ腳本也都是他。

(涉入不深,很少在記裏界的腳本和聲優)

今天就來閒聊、推薦、分享一下おくとぱす這位我唯一記住的腳本家


近期おくとぱす作品都為催眠類的,且經常與ざくそん這位監督合作


要我說おくとぱす催眠類作品最大的特色,就是深度與有趣吧

與一些催眠類作品不同,不會是得到催眠能力→催眠攻略→END這樣的簡單展開

而是多繞幾個圈,甚至是峰迴路轉的情節(例如操心術系列)


此外,相當重視場景的"異常感",像是催眠演舞中把性感帶移轉到額頭

如果一個場景是催眠女主來咬,其他催眠作品可能是"過來跪下,好好含住" "是的......"

但他來寫可能就會是"好好看著,眼前的東西越來越吸引妳了,好想含住對吧"


這種日常中的非日常,被催眠的卻絲毫不覺得奇怪,就是催眠作的醍醐味啊

我之前簡略翻譯過的訪談
https://www.ptt.cc/bbs/H-GAME/M.1435040389.A.9A9.html


對我而言,還有一個加分點,很多催眠類作品主角都是噁心醜宅(例如黑虹的村越進太)

在班上被鄙視霸凌,因而在得到催眠力量後報復社會


然而おくとぱす的男主卻相對正常甚至還都是帥哥

操心術2的男主是黑社會小弟、3跟0是外表普通高中生

催眠遊戲中的浦河圓滾滾的,還會變魔術,是班上人氣成員

催眠演舞中一紗是日本舞世家

催眠委員長的男主輝,學業頂尖只是進高中後周圍比他更強 (國中前三名進建中變倒數)

(不過男主性格該歸功於他還是監督、人設我就不確定了)



最後,おくとぱす不得不提的一點就是超有良心的文庫本小說

我去日本時買的
https://i.imgur.com/8Q4gLVP.jpg


一般來說,H-Game的文庫本小說都是把主線劇情或真女主路線精簡化,

劇情走向與遊戲大同小異,作者也不是遊戲版腳本

(至少我有買的"催眠ファンタジア"、"超催眠術學園"是這樣)


但是おくとぱす可不同,除了遊戲版腳本本人親自撰寫這點就已經很良心了

更讚的是,劇情即使走向相近,內容卻大不相同,簡直是另一部作品了

(舉個例子,就像漫畫版內戰跟美國隊長3那樣)


像是催眠遊戲的舞夜篇和流衣篇,遊戲中是分歧的劇情,而小說版則是先攻略舞夜後,

到了續篇在她的協助下將流衣收入催眠後宮。

小說中即使用了與遊戲相同的CG,下的催眠暗示也與遊戲完全不同。


而操心術的兩本小說就更猛了,STUDIO邪恋是直到中途(不確定是2還是3)才決定將其

發展成參雜未來人、時光旅行等跨越十幾年的系列作。

那小說版怎麼改編呢?直接打掉重寫啊!

所以系列化前的劇情大幅修改、配角們的身分也被改變,變成了從頭連貫到尾的作品。

讀完後真的讓我很希望STUDIO邪恋以小說版為劇本出遊戲重製版啊


催眠委員長小說版雖然我還沒買,但從亞馬遜讀者評價來看,似乎內容也與遊戲大不相同


打了這麼多,希望有將おくとぱす魅力傳達給各位w


推薦作品:

操心術系列(最推2、3、0、外傳)
催眠委員長
接触洗脳倶樂部
サイミン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