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4/30

東京降雪之日 1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Fs6cuCM.png

原作連結
http://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701832

[作者的話]

今天早上我住的街道因為今年最強的一波寒流下起了大雪。
因此整天沒出門,以此為題材寫了這篇文。


設定
瀧三再會兩年後,同居開始十個月後


本文開始
東京に雪が降った日
東京降雪之日 1




『......從今晚開始到明天早晨,關東一帶將有今年最強一波寒流襲來。平原地區預計降
雪量有三公分......』


「嘿~明天東京要下雪啊。」


現在是新年氛圍結束後的一月第二個星期六。時間剛過了九點一分鐘,我在暖爐桌中享用
著柿種與發泡酒,一面盯著電視螢幕。
晚間新聞的第一則就是女主播端正唸著大雪情報的新聞稿。

這段時期我能回想起的活動是我考大學時,我應考的那一年天氣相當穩定因此沒有難以前
往考場的回憶。不過數年前成年式時東京下了大雪,穿著振袖和草屐的女孩子在雪中行走
快要哭出來的場景我還記憶猶新。那幅光景真是令人憐惜。

我是在東京出生東京長大,"長得像壞人的傢伙大多是我的朋友(註)"那種事沒發生在
我身上。但是十年一度的大雪讓交通網全面癱瘓這種事我倒是經歷過。
電視上的畫面從女主播切換成男性氣象預報員詳細說明著天氣圖。我心中暗自祈禱今年的
考生能平安迎來考試就好了。

(註:歌曲Grateful Days歌詞,前一句為"我在東京出生,聽著HIP HOP長大")




「哈啊,今晚的熱水好舒服喔~。瀧君,浴室空出來囉~」

從浴室出來換上家居服的三葉突然出現在我身後,一面用浴巾擦著濕淋淋的頭髮,一面心
情愉快地向我打招呼。三葉的全身還冒著熱氣,看起來相當的撫媚。是冬天獨有的景象。

「啊啊,我知道了,馬上進去。」

我回答她的瞬間,三葉緊盯著電視上的大雪情報對我說。

「誒?明天都內也會下雪嗎?」

「說不準呢。天氣預報說預計會下三公分,但是現在外面雖然很冷但是天空沒有雲不像是
要下雪的樣子呢。反正如果下了的話也只會下到八王子一帶吧?」

「嗯,有可能呢。說起來東京的電視台給人每次下雪時都特地出外景到八王子報導"下了
這麼多雪!"的印象呢。從糸守出身的我看來覺得那種積雪量有必要報導嗎。還有啊,東
京的攝影師常常故意在凍結的道路上等著拍行人跌倒的畫面感覺好壞喔!」

「啊~我也這麼想(笑)。」

三葉指手畫腳地說著。她也到東京快十年了,在東京也經歷了各式各樣的事。

那麼,我也去洗澡吧......

『噗嚕嚕嚕嚕......♬』

突然間我的手機響了。


螢幕上浮現出"父親"的文字


「啊咧,是老爸啊,這個時候打來會有什麼事?」

電話的另一頭是我的父親,立花和彥。

「......新年快樂老爸。這個時候打來有什麼事嗎?你不是新年就和同事去高爾夫旅行,
想去給你拜年結果年假的三天都沒回家嗎?」

「喔喔瀧,抱歉抱歉(笑)。我的職場高爾夫狂熱者太多了,每年新年只要關東的天氣良
好都會去打,今年是去千葉的高爾夫球場。你也來跟爸爸一起打高爾夫嘛。」

「才不要,我不努力存錢可不行!理由不用說你也知道的吧?然後呢,到底有什麼事?」


啊,姑且介紹一下我的父親吧,雖然很麻煩就是。

我的父親立花和彥在霞關做著可被稱之為菁英階層的工作,是個一開始在我成長的過程中
對我的興趣感到有點憂心的父親。

不過想讓他允許我與三葉同居,拜託他時很難得地爽快答應我在老家附近租公寓。
只是有一點讓我很困擾的就是常常對我說趕快跟三葉結婚吧,我好想抱孫子喔。甚至還說
我想要個女生,所以你一定要為我做個孫女喔,是個會說出這樣無理要求的老爸。那我算
什麼啊(憤怒)

那種事情每次跟三葉一起回老家時都會提,害得我都要花不少功夫讓三葉心情冷靜下來
......大概老爸也很中意三葉做的馬鈴薯燉肉吧。

由於這樣的事我極力避免回到父親在的老家......打電話給我時也都是講一樣的內容。
總之姑且還是聽一下吧。


「覺得你應該知道了但還是說一下,屋子變得有點亂了所以瀧明天來幫忙回家一趟吧。當
然三葉也一起過來吧,晚餐就拜託她做馬鈴薯燉肉了,不要緊不要緊,會給你壓歲錢的,
就這樣啦掰掰。」


『咔嚓,嘟......嘟......嘟......』


「真是的!擅自講一堆話就掛掉是怎樣!」

在旁邊觀察情況的三葉微笑著接近了我。


「瀧君,你父親回來了嗎?」

「啊啊......跟平常一樣流理台跟書房髒了......回去打掃乾淨會給壓歲錢。真是的
......我是小學生嗎?」

「嘛不也很好嗎,新年也還沒有去拜年。話說肯定有請我做馬鈴薯燉肉對吧?」

三葉笑著說道。說到底老爸會喜歡馬鈴薯燉肉都是因為妳與我交換時在餐桌上大顯身手的
緣故啊。

「......嘛算了......總之我先去洗澡了。明天中午回老家吧。」

「嗯,知道了。呼呼,不過我們彼此的父親都很令人傷腦筋呢(笑)」

「真的是呢......」

對三葉露出苦笑說著,反觀三葉卻是開心地看著我。



至少三葉不覺得我的父親讓她很傷腦筋,這點從幾乎要滿出來的笑容中一目了然。


----------------------------------------------

催婚人數+1 XDDDD


前幾天看了篇四葉給三葉下媚藥的百合H文,我到底看了什麼......


系列時間軸更新

春天:兩人重逢(電影結局)
初夏:肖像畫。三葉想起部分回憶

重逢後一年
三月底:兩人開始同居(依存症那篇提到)
六月:依存症事件、漫長的星期五凌晨
十一月初:三葉的胸中
十二月:接龍遊戲
十二月第一個週日:瀧三火鍋趴
十二月離年底兩週:幸福的價值

重逢後兩年
一月五日:三葉臉變肉肉
一月(?):瀧三與司美紀雙重約會(只提到同居十個月,因此一月跟二月皆有可能)
一月第二個禮拜六:東京降雪之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