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4/30

瀧三與司美紀的雙重約會(後篇)4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Fs6cuCM.png

原作連結
http://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691284

本文開始
たきみつと司ミキのダブルデート(後編)
瀧三與司美紀的雙重約會(後篇)4




「到了喔,就是這家店。」

「嗚哇~時尚的衣服有好多喔!」

從遊戲中心出來走了二十分鐘後,抵達了美紀朋友的服飾店。那位朋友是店長的緣故價錢
似乎能便宜一些的樣子。

三葉雖然平常不會隨便花錢,不過在甜點與服裝上的投資果然毫不吝惜。

而且三葉比我多了三年的社會人經驗,在設計公司工作能力也相當優秀,老實說在賺錢
方面三葉比我高了好幾個等級。因此多少花點錢在服裝上也不成問題。

一開始我當然有點自卑,不過,現在自己正為了能早日趕上三葉而努力工作著。
注意到這點時,精神上也輕鬆多了。

結婚資金,不努力存可不行呢。

我邊遠遠看著美紀與開心挑著衣服的三葉,一邊在心裡默默想著。

我與司來到店外面等候兩人,旁邊的司慢慢對我開口說道。


「吶,瀧。」


「啥事,司?」

司用右手食指推了推眼鏡。

「你啊,什麼時候要和三葉結婚?」

司認真地盯著我的雙眼說著。跟先前在遊戲中心時的表情完全不同。

「啊啊......總之會在今年求婚,在兩人紀念日那天......」

我低頭微微笑著。

「是嗎......總之先確定婚約嗎。真想早點被邀請啊,你們的結婚典禮......」

「啊啊......這是當然。司,續攤的主持(司会)就拜託你囉。
畢竟名字就叫司嘛(笑)」

「哈哈,瀧也會開這種玩笑了呢。高中時我開這種玩笑都完全沒反應(笑)」

一邊聊著捉弄彼此的話題,我們到附近自動販賣機買了熱咖啡打開喝著。


「......呼,話說回來司,我也有想問你的事。」


「怎麼了嗎,瀧?」


我對司拋出了一直以來的疑問。


「你,不跟美紀舉行結婚典禮嗎?」


喝著罐裝咖啡的司停下了手。


「......這個話題已經夠了吧,當初美紀跟我結婚時就說過只要能入籍就好,結婚典禮沒
有辦也沒關係了。我們早就說好要過DINKs的生活了......」

(Double Income No Kids。皆有工作但沒有或不想要有小孩的夫妻。)

「雖然說DINKs,但是你......」

我對低著頭沉默不語的司說。

「真的有好好地問過美紀了嗎?」

「誒?」

司抬起頭眨了眨眼。

「美紀她或許只是在顧慮你也說不定。不生小孩,嘛生活型態是你們彼此的決定我也不好
置喙。但是,結婚典禮,美紀她真的不想辦嗎?難道不是顧慮結婚時還是學生的你才那麼
說的嗎?」


聽到那些話,司的表情一瞬間陰沉了。


「美紀她,在顧慮我嗎......」


「三葉她也,"美紀穿著婚紗的樣子,好想看啊......",一直這麼說著......」


「誒......」

司的表情停止了。


「你現在也已經有一定的收入了。再問一次美紀好嗎?不想穿婚紗的女性我想在這世上是
不會有的。更何況美紀有那麼美的容貌,美紀她也一直在你身後守護著你。這不只是我的
請求,同時也是三葉的,如果美紀還是說不想辦我也就不說什麼了,司,拜託了。」


我對司深深地低下了頭。


「瀧......!頭抬起來吧!我知道了!會好好再問一次美紀的!」

「是嗎,那就拜託你了......」


我抬起頭直直盯著司的眼睛。突然司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幹嘛啦,有什麼好笑的。」

「哎呀~瀧。你從高中時就沒變呢,這種熱情過頭的愛管閒事行為(笑)。」

「......熱情過頭還真抱歉吶!」

聽到司那麼說我有點不爽。
這傢伙從高中時說話就是這種調調。


「但是啊,瀧,你也變了不少呢。」


「誒?」

剛才還在偷笑的司表情這回突然變柔和了。

「像這樣低著頭拜託我,若是以前的你怎麼樣也想像不到。
一定是遇見三葉讓你改變了吧。瀧,真的太好了呢,能和三葉相遇。」

司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道。

「司......謝謝你。那麼,就拜託你囉。」

「嗯,今晚會好好再問一次的。對了瀧,有聽說嗎!最近高木總算交到女朋友囉!」

「誒!真假?之前跟他去喝酒時那傢伙完全沒提啊!?」

「是想隱瞞吧,不過他身高不是很高大嗎?超過180了吧。然後啊,高木的女朋友不到150
所以他經常在感嘆很難牽手呢(笑)」

「哈哈哈哈,慘了,超想看的(笑)」


「那下次就來三重約會吧。」

「那會變超混亂的吧,司......(笑)」


高木交到了女朋友這件事一下子改變了先前對話的空氣。好,下次再與司和高木徹夜暢談
吧。過了一會看見三葉走出店門口,發現了我的蹤影後對這邊招了招手。


「瀧君!挑了幾件我想要的,可以幫我看一看嗎?」

「啊啊,知道了,現在過去!那,司,幫我顧一下這隻刺蝟玩偶。」

「喔喔交給我吧,對了瀧,告訴你一件好事。」

司對我說了幾句話。

(原,原來如此......)


我走進店裡後,三葉湊上前來問我。

「瀧君,這款針織毛衣,粉紅的還是黑的,不知道選哪件好煩惱,哪件比較好啊?」

三葉輪流將兩件毛衣比在胸前。

我毫不遲疑地回答三葉。


「三葉!絕對粉紅的比較好!嗯,不會錯的!雖然黑色很有成熟韻味,但是我覺得粉紅那
件絕對很適合三葉的!今後天氣會逐漸變暖,穿粉紅也不會有違和感!」


「誒!?瀧君也覺得粉紅的比較好嗎?我也是呢,其實我比較中意粉紅這件!果然我們之
間默契十足呢!嗯,那我拿去結帳囉。」

三葉拿著粉紅毛衣往收銀檯走去。

然後美紀向我這邊走近對我說。

「呼呼,瀧君也終於開始懂女人心了呢。」

「誒,誒?」

「女生啊,通常問男生"哪個比較好?"時,得到的都會是"哪個都很好"的回覆。但是
那對女生來說可是最不想聽到的台詞喔,會生氣地覺得你有在注意我嗎。所以瀧君剛剛的
回答是一百分喔,做的好。」

美紀微笑說道。稍微回想起以前憧憬她的回憶,有點心動了。


其實是剛才從司那邊

『聽好了瀧,女朋友問你哪件比較好的時候絕對要努力誇獎其中一件。女生在衣服顏色舉
棋不定要讓男朋友挑時,"哪件都很適合你"可是絕對不能說的台詞。』

聽到了這樣的建議。

Thank you司。果然還是司擅長應對女生,雖然有點不甘心。


說起來還沒提到過呢,美紀今天穿著上下統一的黑色服裝,
進一步凸顯出成熟女性的氣質。

要說到美紀的魅力點果然還是帽子,儘管蓋住了眼睛的寬廣帽沿是白色,但是上面裝飾著
黑色蝴蝶結。再一次深深認識到美紀還真是喜歡黑色啊。

「謝,謝謝......」

我不禁用左手摸了摸脖子後方,垂下了視線。

「呼呼,那個習慣動作還是老樣子呢。」

「啊...... >///< 嗯,果然還是改不過來......」

「嗚呼呼呼,不過瀧君,從以前就一直看著,現在真的變成一位成熟的男生了呢。
一定是多虧了三葉吧。你跟三葉的結婚典禮,我很期待喔。」


「誒......」

從美紀口中聽到結婚典禮四個字,讓我心臟又跳了一下。


「是。不久之後,一定會邀請妳的。」

我堅定地看著美紀的雙眼回答。

-----------------------------------------------------------

司與瀧不愧是親友

瀧三也是跟孝雪是拯救彼此的一對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