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4/30

東京降雪之日 3 END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Fs6cuCM.png

原作連結
http://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701832

本文開始
東京に雪が降った日
東京降雪之日 3  END




「瀧君!便當拿了嗎?我要鎖門囉。」

「喔喔!拿了!沒問題!」

昨天的雪就像騙人的一樣,星期一東京的天空一片晴朗。
不過因為還是冬天果然很冷。不,風比昨天還大所以就體感溫度而言今天還更冷。

「三葉,樓梯可能結冰了。下去的時候慢慢走喔。」

「嗯,嗯......」

由於氣溫很低,不小心提防道路和樓梯結冰可不行。
跟昨天一樣,我和三葉牽著彼此戴著手套的手慢慢走下樓梯。

「呀!」

「不,不要緊嗎?」

「沒關係......」

走在後面的三葉稍微有點失去平衡,不過很快重整了態勢。

「今天直到車站都要小心點喔。」

「嗯。」

這麼說著我們肩並肩的慢慢走向車站。

馬路上多少還留有點昨天的積雪,不過由於一天沒下雪幾乎已經回復到原本的路面了。


「瀧君,昨天好像在公園耽擱太久了呢。」

「啊啊,沒想到在親吻時老爸竟然剛好打電話來(笑)。
而且因為我們還沒到有點不耐煩。
嘛不過吃了三葉做的馬鈴薯燉肉心情就變好了就是(笑)」

「對呀,而且還把食材忘在公園長椅上,直到快到時才想起來讓瀧君跑回去拿。
被瀧君父親問你們一路上到底發生什麼事真的好累人呢(笑)」

「嘛,也拿到了以壓歲錢為名的零用錢。三葉,要不今天下班後在外面吃晚餐吧?」

「好主意!贊成!那下班後我再連絡你。」

一邊回憶著昨天的事一邊走著,此時恰好路過了昨天的兒童公園。地面的雪已經一點兒也
不剩,兩人做雪人與打雪仗的事就像是場夢一樣。

「完全變回原來的樣子了呢。」

三葉在入口停下了腳步說著,突然間

「啊,瀧君!快看桌子上面!雪人還剩一點點還在耶!」

「真的耶。」

我們不禁邁開腳步跑過去確認昨天雪人的蹤跡。

已經分不清哪裡是頭哪裡是身體,不過還看得出有兩團冰雪並列著。

「還剩一點點呢......不過很快就會消失了吧......」

三葉依依不捨地伸手拿起桌上的冰雪。



「吶,三葉。妳看這個。」

「誒?」

看見一臉落寞的三葉,我給她展示了自己手機的待機圖片。

「鏘!」

「啊,昨天的雪人......!」


「沒錯。相合傘跟兩人的名字也都好好地拍下來了。
之後我會暫時把它設成待機畫面的。」

向三葉眨了眨眼說道。

瞬間三葉落寞的表情翻轉了180度,好像聽見了啪啊啊啊的音效一樣轉為滿臉笑容。


「嗯!瀧君!那我也把它設成待機畫面吧。」

「那我發給妳吧。啊不要邊走邊設定喔三葉。」

「不好意思瀧君!有點太著急了......(笑)好,這樣就可以了。」

三葉也將同一張照片設成待機畫面。笑容簡直要滿溢而出。


「那差不多該走囉。」

對三葉那麼說後,準備踏出公園。

然而


「啊,瀧君......今天啊,比昨天風還要大好冷喔......可以牽,牽手嗎......?」

三葉扭扭捏捏的用指尖捏著我的手肘部分。



「雖然之前有說好上下班時不要牽手......
嘛,在行人增加很多以前,今天......可以吧。」

聽見我這麼說後三葉不發一語地握緊了我的手。毛線手套讓三葉的體熱清楚地傳了過來。


「只,只到車站而已喔。」


「嗯,那樣就夠了。工作結束後就趕快聯絡吧。呼呼,今天大概會一直盯著待機畫面傻笑
吧。」

說著三葉在我身旁邁出了腳步。


「我應該也一樣吧,三葉(笑)。」

「啊哈哈哈。」



三葉和我一同笑了出來。

今天比昨天還冷,離開公寓時還那樣想的念頭如今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不過以後上班時直到車站都牽著手恐怕會變成常態,想想還真恐怖呢(笑)
腦中想著這種事,與三葉往車站走去。



今天冬天又多了一件忘不了的回憶。對此我感到非常的幸福。

END

--------------------------------------

下篇預告:如果人生能重來一件事,瀧的選擇是?

接下來是我整個系列最愛的三個篇章,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