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8/22

關於父母的考察 1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wUqDKGI.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291853

[作者的話]

瀧與三葉的小孩的視點。
兩人的小孩完全是原創角色請注意。
想著小孩看見打情罵俏的兩人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於是就寫了。
沒有寫到的地方就請自行想像。

附帶一提兩位小孩的名字都是以與水有緣的植物命名。

本文開始
両親に関する一考察
關於父母的考察 1




在世間,一般來說父母關係和睦被認為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對此我自己也沒有異議。
但是,凡事都要有個限度。

當然絕不是希望自己的父母關係變得不好。但對處於小學四年級的花蓮,打情罵俏的雙親還是讓她有點不習慣。

瀧與三葉的長女花蓮,是個非常認真的孩子。比起同年孩子精神年齡稍微成熟一些,學校課業也表現的相當不錯。然而,只有早起是怎麼樣都應付不來。


「爸爸,媽媽,早安......」

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睛走進客廳,對裡面的人物道早安,即使不用確認,從在走廊上時就已經聽到聲音了。

「喔,早安花蓮。」

「早安花蓮。有好好洗過臉了嗎?」

「嗯~。」

心愛的爸爸與媽媽的聲音。只要聽到心情就自然地安心了下來,是因為自己還是小孩子嗎。不過對媽媽的話回答的倒是很含糊。


「花蓮,過來吧~。」

在沙發上坐著的爸爸拍了拍左膝,用有點詭異的腳步晃到爸爸身邊的花蓮被爸爸抱起,放在膝蓋的指定席上。

「啊哈哈,獨佔爸爸的膝蓋了~。稻穗已經去踢足球了嗎?」

「啊啊,已經去一段時間了。」

原來如此,所以媽媽才緊緊貼在爸爸旁邊啊。弟弟稻穗的指定位置在右膝,這個時候媽媽就會坐在爸爸正對面。

比花蓮小三歲的弟弟稻穗也剛進入了小學,是個元氣十足的孩子。現在大概正和同年的孩子一起奔跑嬉戲吧。

「真是有精神啊。得跟鄰居好好道謝才行。」

「真的,那個行動力到底像誰啊?。」

爸爸露出了「誒?」的表情。對女兒花蓮來說,不管是哪位都有著強大的行動力,於是便刻意地保持沉默了。


「不不不,是三葉吧。」

「在說什麼啊,肯定是瀧君吧。特別為了我跑到那種地方......」

「喂、喂三葉......。真是的。」

又開始了。依偎在一起的兩人,簡直像忘記了花蓮的存在一樣進入了兩人世界。父親的手搭上了母親的肩膀,母親把臉頰靠在父親胸膛輕輕磨蹭。

父親與母親的感情非常要好。雖然有兩個小孩但休假日總是一直在一起。
當然絕不是忽略了孩子,在運動會上夫妻都到齊,去其他人家玩時也都一起接送。

雖然弟弟不怎麼在意的樣子,不過由於兩人在學校活動被目擊好幾次的關係,最近才察覺到雙親的與眾不同。


「花蓮醬的爸爸媽媽感情好好喔。」


聽到這種話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附近鄰居也給予感情和睦的夫妻的評價,花蓮感到非常得意洋洋。不過真的是有點過頭了。


「真是的!!比起這個早.飯.啦!!」

等到兩人自然回過神來不知道要過多久,大聲將兩人的意識拉了回來。

「真是~。再稍微等一會也不行嗎。好好好現在去作了喔。」

「哈哈,誰叫花蓮是貪吃鬼呢。」

因為覺得是成長期的小孩所以就是會吃很多才長得大嗎。看著走向廚房的母親背影,花蓮不滿地砰砰砰拍打著父親的膝蓋。

「痛痛痛,花蓮妳在做什麼。」

「因為瀧君不懂少女心啊。對女孩子說她是貪吃鬼可是不行的喔~。」

完全說中了。不愧是媽媽,真懂少女的心。看在母親的份上,花蓮停下了拍打膝蓋的手。

「喔、喔不好意思。」

「嘛沒關係......」

沒辦法,原諒他吧。

「哈哈,謝謝妳。話說聞到飯的香味我肚子也餓了呢......」

「好好好,我也幫瀧君做些簡單的東西吃吧。」

爸爸已經跟稻穗一起吃過了吧。稻穗所屬的少年足球隊練習時間相當早,假日在花蓮還沒起床的時候,稻穗跟父親一起用早餐,花蓮則是跟母親一起,這樣的情形相當多。


「說起來,花蓮妳今天有要去哪裡玩嗎?」

「唔嗯~朋友大家都有預定計畫了。今天就在家裡看書吧。」

「是嗎。剛好我們也預定在家裡悠悠哉哉過一天。」

原來如此,兩人決心要卿卿我我一整天啊。最近開始能靈活分辨周遭氣氛了,花蓮察覺到了這個情況。

「嗯,爸爸也不用在意我,可以盡情跟媽媽撒嬌喔。」

「等、花蓮在說什麼啊。真是......這種事從哪裡聽到的啊?」

「四葉阿姨......姊姊。」

「啊啊......」

瀧無力地搖了搖頭。阿姨四葉來了家裡好幾次告訴了好多事情。特別是四葉知道不少關於母親的往事。不過最近肚子大了起來也就很少過來了。

「花蓮,四葉說的話不可以全部都聽喔。
我跟三葉的互動很普通的。而且說到底我......」

「兩人的份都做好囉~」

像是要打斷爸爸說的話一樣,媽媽的聲音傳了過來。

「好耶~早餐~」

「啊......嘛算了。現在就過去了。」

兩人站起身來走向餐桌,上頭整整齊齊擺著數人份的香腸、煎蛋與白米飯。不過父親已經吃過早餐所以白飯只有兩份。


「那麼......」

「「「我們開動了。」」」

好好地在用餐前打了招呼。媽媽原本是神社出身,在這種地方的教育特別用心。

「來,瀧君,醬油。」

「喔,謝謝。」

盯著雙親,口中塞滿了食物咀嚼著。這麼說來從懂事時就意識到了,為什麼父母感情會那麼好呢?

「吶吶爸爸媽媽。」

「什麼事?」

「怎麼了嗎?」

「兩個人是喜歡對方的哪裡啊?」


「「咳噗!」」

啊,嗆到了。而且還是兩人完美同步。一邊看著坐在對面被嗆到的雙親,花蓮繼續把米飯送進口中。

「怎、怎怎怎麼了啊花蓮問得這麼突然!?」

「沒啦有點在意而已」

「有點在意......」

兩人的臉紅了起來,不過大概不是因為嗆到的關係。不停地往旁邊偷瞄對方,老實說還真像在連續劇中看見的學生情侶一樣。這對夫妻是怎樣,花蓮在心中暗自驚訝。

「嘛、嘛,的確我也覺得我們感情很好......」

「嘛就是那個啦,三葉在的話就覺得很放鬆......」

「嗯,雖然很難用言語說明白。我只要跟瀧君在一起就很安心,心裡覺得『啊啊真好啊』
。有這個人自然而然陪在我身旁是理所當然的。等花蓮遇到那樣的人肯定就會懂的。」

「那、那樣的人......對、對花蓮來說還太早了啦......」

斜眼看著受到打擊的父親,花蓮默默反芻著母親的話。

「在一起覺得很自然的人......嗎?我明白了,雖然還不是很懂。」

的確對現在的花蓮來說是還無法理解的感覺也說不定。一邊伸了個懶腰,一邊看著自己的父母,花蓮暗自想著。繼續觀察兩人的話,說不定能抓住那種感覺的真面目,想著那種事,花蓮繼續悠閒地吃著早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