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8/26

宮水四葉的日記 1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Vi0T6VN.pn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923578#3

這部作品前大半部分三萬七千字是四葉視角的到彗星落下那天的電影劇情,90%以上相
同。請容我跳過不翻吧。

與原作不同的地方:
瀧in三葉在彗星落下當天在書桌上留了說明一切的紙條,一葉奶奶與四葉看見了。
四葉在日記中稱呼與三葉交換的瀧為"俺姊"、"歐派姊"。
對三葉的怪異行為有"牙敗指數"這個計量單位。

本文開始
宮水四葉の日記
宮水四葉的日記 1


(省略)

到這裡為止是我小學四年級時所寫的一個月份日記。

誒?你問我後來怎麼了?
發生了可不是能悠哉寫日記的大事。
在那之後,彗星的碎片便直擊了糸守町,小鎮轉眼間就沉入了湖底......。
父親的下達避難的指示剛好趕上,真的好險!

嘛,就結論來說,彗星的落下讓全日本陷入了大騷動!
媒體也紛紛趕到,普通生活的日子也結束了。
包含我們家在內,居民們開始了避難生活,搬進臨時住宅、學校與工作地點也換了,搬家的過程真的是好辛苦!
因此也就沒時間寫日記了對吧?

......說起為什麼隔了這麼久重新翻閱日記,是因為這本日記的主角,我的姊姊宮水三葉說想介紹個人給我認識,我現在正在姊姊家中等著。
姊姊她出門去迎接對方了,而我看家很閒的關係。

然後就以"想起了那時候的事呢"的感覺來重新回顧了。
因為,那個姊姊突然刻意地把我叫來說想介紹個人給我耶!
我的直覺告訴我大概是男生......不會吧!
我心裡想著該不會又變成那個奇怪的姊姊了吧?
日記一路看過來的各位,應該能理解這個心情吧?

而且,為什麼日記還在呢?其實這點我也搞不明白。
彗星落下的那天因為匆忙離開家,明明沒怎麼拿其他行李的,不知為何背包裡放著這本日記。

然後今天也是不知不覺出現在我包包裡......為什麼呢?
因為,離那天已經過了八年,現在是2021年了喔?

沒錯,我是已經高中三年級的宮水四葉!
啊咧?我是高中生的這件事,一開始沒有說嗎?
嚇到各位了不好意思。不過,現在開始會有更吃驚的事喔......。

【2021年5月某日】
重新自我介紹一次,這裡還是高中三年級的四葉喔!
對了對了,剛才重新看一遍日記時,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地方。
我偷看姊姊手機的記載中的"名字"消失了。
而且連"號碼"也不見了。

我記得我當時確實有寫下來的啊。
......記憶有點模糊。不管怎麼說,都已經過了八年才重新翻閱......。
雖然也詢問過姊姊,但她也不記得了。
不過為什麼呢,提到這件事時姊姊總是盯著右手像是能想起什麼似的。
這麼說起來姊姊那天到底發生什麼啊?滿身都是傷......

而且那一天奶奶給我看的那張從筆記本筆記本撕下的紙張也不見了。
雖然這麼說,也只是一張完全空白的普通紙張罷了。
日記中記得也寫了紙張的內容,但那段也消失了。
啊啊~到底寫了什麼啊,已經完全忘了......。
明明應該是很重要的事啊。

啊,還有一件忘記說的,我現在正在東京。
因為糸守沒有了,必須要搬到其他地方,這點各位能明白嗎?
那麼,要問為什麼選擇東京是因為......


【2014年3月28日】
<臨時住宅>
自從彗星掉落在糸守以來,已經過去了半年。
目前我們全家生活在岐阜縣的臨時住宅。
當然,父親也在。
我也受到了很大的打擊,不過心情現在已經平復了不少。

今天是要進行家庭會議?之類的樣子。

「......臨時住宅總有一天是要搬出去的」

父親用嚴肅的表情說著,在這之後要怎麼辦的事。

「因為彗星的關係,我們已經沒有能回去的故鄉,
儘管如此或早或晚也是要離開這裡的。」

「想問問大家的意見,今後想去哪裡?」

是啊,不管是神社還是家都沒有了。啊啊,竟然會對那種鄉下的消失感到悲傷,
在這之前我還真是想不到......。

「我在哪邊都不要緊的。宮水的傳統已經沒有繼承的必要了......。」

最先開口的是奶奶,用聽上去有點寂寞的語氣說著。

「三葉跟四葉都在身邊,大家都平安無事。這點比什麼都還要幸福......
當然也包括你在內。」

那一天以來,奶奶跟父親的關係和好了不少。
嘛不過這兩人直到現在都還有點拉不下臉就是。

「我也是不管哪邊都沒關係喔!大家普通生活在一起就好了!」

我也是沒有特別考慮想去哪裡,真的只要大家都平安無事就好!
地點哪邊都行!

「......那個,我可以說句話嗎?」

最後開口的是姊姊。結果從那天以來,一直是普通的姊姊。
真的是,直到那天為止姊姊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不對,還是有點奇怪。偶爾會盯著組紐,盯著右手看......。

「......啊啊,沒關係,說吧。」

姊姊和父親關係也改善了許多,不過果然還是有點彆扭。
明明都是頑固同伴,就不能坦率一點嗎?

「東京......不行嗎......?」

東京?說起來那一天的前一天也去了東京吧?
結果到底發生了什麼,到最後也沒問......。
弄丟了組紐、剪了頭髮,還哭了一場,怎麼想都是遇到了什麼不好的事......。

「東京?也不是說不行,不過為什麼是東京?」

父親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對啊,為什麼是東京?

「......我也說不上來,總覺得那裡好像有對我很重要的東西在......」

父親思考了一下後,用像是了解了什麼的表情回答道。
誒?就只憑這樣的理由?我倒是完全不明白就是。

「......好,那就去東京吧。四人都沒意見吧?」

我們三人默默地點了點頭。......啊咧?四人?父親剛剛那句也包含自己嗎?

之後,姊姊露出了真的很開心的笑臉。......?
話說回來,為什麼姊姊當時也看著右手呢?
父親明明也贊成,為什麼表情有點難過呢?
其實真的很想問的,但當時的氣氛實在開不了口......。

結果,當時父親露出難過表情的原因,我到了一年後才知道。


【2015年4月28日】
   四葉家

我現在是與奶奶和父親住在一起的小學六年級女生。
搬到東京已經一年了嗎?口音也幾乎都去掉了。
有種終於習慣這個街道的感覺。

姊姊的話,因為考上大學的關係搬出了這個家。
在離這裡一段距離的市區一個人生活著,離這裡路程大概有兩小時。
東京雖然交通很便利,不過意外與不方便的地方也有。
而且,還意外地寬敞。

父親的話,竟然進入了政界,像在町長選舉時那樣四處奔走著。
老實說,為什麼是政界?雖然現在才這麼想,不過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不過,某一天晚上從父親的房間聽到了聲音,雖然覺得不好還是忍不住偷看了。
這麼晚了在做什麼呢?

「三葉說她想去東京時還真是讓我嚇了一跳呢。」

在對著什麼東西說話啊......那個是,母親的照片?
家明明已經沒了,那樣的東西還有留著啊?

雖然是不久後才得知的,
父親他從母親過世的那天起就把母親的照片時時刻刻不離身的帶在身上。
即使在彗星落下的那天,也一直放在西裝胸前口袋。
原來如此,母親也平安無事......。所以當時才說是四個人......。

「我覺得是妳的話肯定也會同意的。」
「重要的東西......簡直像以前的我們一樣呢。」

還沒有聽父親說過,這一部分還聽不太懂。

「雖然已經沒有被宮水束縛了......但也發生了別的問題......」

「因為彗星的關係,媒體也抵達了。」

啊啊,那個時候真的很辛苦。不只我們家族,居民也幾乎都被採訪了。
記得那時候,父親還拜託過什麼事來著?
記得是......

~~~~~~~~~~~~~~~~~~~~~~~~~~~~~~~~~~~~~~~
【2013年10月5日】

彗星落下的第二天,父親用非常認真嚴肅的表情,拚死地拜託我與奶奶和姊姊。

「媒體恐怕在這之後不久就會抵達了。」
「不管媒體問什麼,希望妳們回答關於這件事全部都是我個人的獨斷行為。」

誒?為什麼?確實下達避難指示的是父親,但是是根據姊姊的說法不是嗎!
像預言般的事不是嗎?
還有那張筆記本上紙張的人......是什麼啊?

「現在先別問,照著做可以嗎?拜託了!」
「知道這件事真相的,除了三葉以外就只要有我、丈母娘,跟四葉就夠了!」

~~~~~~~~~~~~~~~~~~~~~~~~~~~~~~~~~~~~~~~

雖然那個時候我因為事件的衝擊頭腦還處於混亂狀態,拜那起事件父親一口氣成為了名人。被叫做救世主、預言者之類的。

藉著那個知名度,現在前往政治的世界......話雖這麼說。

「被媒體關注不管好的方面還是壞的方面都有呢......」

「避難指示是因為三葉的預言,如果這麼說的話,三葉的日子一定會很辛苦吧。
當然,對宮水家的四葉和妳母親也是。」

「媒體為了有趣甚至可以歪曲事實......
不愧是他們,關於我的負面傳言已經開始被報導了的樣子。」

「我只是......想讓我的女兒們從此普普通通安靜地過日子而已。」

「受到注目的只要有我就夠了......
不管被怎麼說都沒關係,被認為是過分的父親也好,我都會全部承受下來的。
......二葉,我這麼做沒有錯吧?」

啊啊,是這樣啊......。
彗星落下的第二天說出那些話,
還有姊姊說要去東京時雖然露出難受表情,卻還是下定決心,都是因為這樣的理由啊。

姊姊,我也有點誤會了,父親他果然是我們的"同伴"......。不是只在那一天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