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8/26

兒童節的奇蹟 1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V5kydFy.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8136108

[作者的話]

瀧三小孩的故事?嘖嘖嘖(搖指)
瀧三小時候的故事?NO NO


本文開始
こどもの日の奇跡
兒童節的奇蹟 1



注意
本作為"很久以前的雛祭(女兒節)"、"四葉的愚人節大作戰"的續篇。

譯者註:"很久以前的雛祭"是原作十幾年前的故事,立花一家曾到過岐阜,瀧兩歲時就曾與五歲的三葉短暫見過面的故事。


叮鈴鈴鈴......叮鈴鈴鈴......

這個聲音,是什麼?
不是手機鈴聲,是有點刺耳的聲音。
但是,總覺得有點懷念。
這個聲音到底是......?

「瀧!既然鬧鐘響了就趕快起來!」

頭上響起的女性聲音讓我不禁跳了起來。
不只是因為被發怒了。
而是那個聲音的主人是不可能出現的人。

「媽......媽媽......?」

「為什麼一臉驚訝啊。好了趕快起來吃早餐了!」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在我國中時就與父親離婚離開家裡的母親,像是理所當然似的進到我房間叫我起床。
撇開有資格叫我起床的人,除了半年前結婚的最愛的妻子以外沒有別人這點,為什麼不知道我新居場所的母親會在這裡?

「吶,三葉......啊咧?」

面對無法理解的事態,我打算向睡在旁邊最愛的妻子求助--但那裡誰也不在。
不,連讓人睡的空間都沒有,我現在躺在上頭的是單人床,而不是結婚時新買的雙人床。

「睡傻了嗎,真是的......。明明還說"今年開始我就是小學生了,可以自己起來了。"
,但還是起不來不是嗎。」

「誒?啊?」

「總而言之,快點起來換衣服吧。」

說著母親便走出了房間,留下無法理解母親話語的我。
今年開始是小學生?到底在說什麼啊?何止小學,我都大學畢業了--

回想著時我突然注意到了。
我所在的房間,並不是與三葉一起生活的寢室這件事。
也不是高中時自己的房間,而是更以前,令人懷念的房間。
然後,我的視角比平常還低。明明我是站著的,視角高度卻跟平常坐著一樣。
進入我視線中的手也小小的。怎麼看都是小孩子的手。

如果是一般人遭遇這種異常事態肯定陷入恐慌了吧。
不過我一瞬間理解了事態。為了以防萬一,急忙從房間離開往廁所走去,靠著模糊的記憶到了目的地,站在踏腳台上看向鏡子。

在那裡映出的,毫無疑問是我。
--不過,是小時候的。

這是......難道說......我與小時候的我--

交換了!?

◇◇◇◇◇

我在餐桌與母親一起享用早餐。
父親他有工作的樣子已經出門了。
小心注意著不要顯現出動搖,我拚死地思考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試著回顧一下昨天的事。
儘管正處於黃金周中,因為公司的情況還得工作,早上吃了三葉親手做的早餐後出門。結束工作疲憊回到家後,在被窩中跟三葉聊著好期待明天的約會啊,記憶到這裡就中斷了。

嗯。完全弄不明白。
確實我以前也遇過這樣的現象。但那是因為三葉所繼承的宮水家為了迴避一千兩百年造訪一次的災厄這個警告系統的關係。
與過去,而且還是小學生時的我交換的必要性一個也沒有。
再怎麼想也得不出答案,只是讓時間無謂地流逝。

啊~可惡。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啦。
今天是跟三葉隔了好久的假日約會,計畫都泡湯了。
啊啊......希望三葉沒生氣就好了。

其實今天的約會,是為了補償上個月的愚人節。
在上個月,早就預料到四葉會在愚人節對我們做些什麼的我們,決定裝作被騙再反過來騙回去,也就是所謂的逆整人。

就結果來說是很順利,但那時有點得意忘形了。

面對四葉裝作喜歡我的整人,我對她說我也一直很喜歡四葉喔如此反整回去,但那時抱住四葉還摸她頭的動作碰觸到了三葉的逆鱗的樣子。
被三葉拜託買東西回來後,四葉的身影已經消失了--
只剩下像是露出人造物般笑容與甜美聲音的三葉。
之後的事,老實說不怎麼記得了。再醒過來時已經是第二天了。

後來,三葉也沒有完全原諒此事,每當有什麼事時就會搬出那天的事來,不停發著牢騷讓我的心好痛。
這樣下去不行,所以我才為了補償計畫了這次的約會......。
為什麼偏偏挑在今天遇到這種事啦。

「一個人在嘟嘟囔囔說什麼啊,瀧。」

「誒,啊,沒什麼啦媽媽。」

不小心發出聲音了,不好不好。不能再被懷疑了。
雖然還不明白交換的理由,但是交換就像在夢中,也就是說是在睡著時發生的。早上起來發生的交換,第二天醒來就會回復原狀了吧。
所以這個交換應該只會持續一天,只要想辦法克服就好。
幸好小學生沒有工作或打工,今天是黃金周的關係,也不用去學校。
父親直到晚上都有工作而不在家,所以只要瞞過母親就好不要緊的。

「吃完飯後就趕緊準備吧,不快點路上就會很擁擠了。」

「誒......?準備是指?」

「在說什麼呢。今天不是要一起去新宿御苑嗎?之前明明那麼期待的。」

......真假。
為什麼偏偏在這個時候要出門啊?
而且那麼期待?我是在期待什麼啊?
賞花期也結束了,只是跟母親一起出門,有那麼值得期待嗎?
我一邊在心裡抱怨小時候的我,一邊繼續吃著早飯。

◇◇◇◇◇

「嗚哇啊......人比想像中還多呢。」

「啊,嗯。對呀,媽媽。」

一起來到了新宿御苑,不過看到比想像中還多的人有點退縮了。

「要好好地牽好手喔。走散了就麻煩了。」

「嗯,知道了。」

對喔。我現在的身體是小學一年級。
如果這麼小的身體跟母親走散,要回到母親身邊可不容易。
雖然還記得路所以並不是回不了家,但這種事還是別做吧,再怎麼說一個人順利回家也太過不自然了。
為了避免衍生許多麻煩,還是別與母親走散比較好。

「不過瀧,你今天很老實就接受了呢。」

「誒,什麼事情!?」

「平常的話,跟你提醒就會說"不要把我當笨蛋"而叫我不要說。嘛最後還是哭著找我就是。」

「誒,沒、沒有那種事啦媽媽。」

「......說起來,你叫我媽媽對吧。平常都是叫媽麻的。」

「我、我也要上小學了,想成熟一點......」

好、好仔細啊......。
為什麼會注意到這種細節啊。
明明後來離開家裡時,對我的事不怎麼關心的。

「哼嗯~......。嘛,繼續走吧。」

「比、比起那個不用買票嗎?」

「啊,不好。來,牽好手喔瀧。」

「嗯,嗯。」

看來總算蒙混過去了。哈啊,今天一整天都會是這種感覺嗎......。早上還覺得只要應付母親一人很簡單,總覺得像在玩高難度遊戲的感覺......。

◇◇◇◇◇

在御苑裡散步了一會後已經過中午了。現在位於英國風庭園,這個時節正好是美國鵝掌楸開得最好看的時間。
因為假日的關係,果然這裡也是人山人海。
走散就不好了,我自然地握緊了母親的手。

「哇啊~好漂亮喔~」

「對呀,媽媽。」

為了不被懷疑而適度地幫腔。
能這樣結束一天就好了。
想著這種事時,突然腦中浮現了三葉的臉。

......三葉......現在在做什麼呢......
原本時間的三葉,肯定正忙著應付與我交換的小時候的我吧。
但是她也經歷過交換的事,一定能處理好的。

這個時間點的三葉......是小學四年級啊。
此時正和敕使與早耶香,以及還沒離開家的俊樹、過世前的二葉他們一起在糸守開心過著日子吧。
說實在真的很想現在立刻就見面,但是這個時候的三葉還不認識我。去見面肯定會給他們添麻煩的。
而且再怎麼說,小學一年級要一個人從東京到岐阜基本上不可能。

這場交換結束後,改天再邀請三葉去約會吧。
邊想邊走時--突然撞到了從前面走來的某人。

「不、不好意思。我在想事情......」

「我、我這邊也是......」

互相向對方道歉,看向撞到的對方臉後--一瞬間我凝固了。
因為在那裡的是,直到剛剛都一直思念著的對象。

「三、三葉......?」

在那裡的徹徹底底是我最愛的妻子,三葉。
忍不住叫了名字後,我才回過神來。
在這裡的是小學四年級,還不認識我的三葉。
完全不知道我的事,突然被叫住名字會覺得很可疑吧!
我正想辦法編織蒙混過去的句子時--從三葉口中說出的意外話語,讓我再一次僵住了。

「誒......?瀧君......?」

啊咧?為什麼三葉知道我的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