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8/26

兒童節的奇蹟 4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V5kydFy.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8136108#4

本文開始
こどもの日の奇跡
兒童節的奇蹟 4



「太好了呢,找到那孩子的母親了。」

「嗯。她媽媽也很擔心的樣子真是太好了。」

後來,當我們帶迷路的小女生到御苑工作人員那裡時,剛好那孩子的母親正在與另一位工作人員申報她孩子走丟的事,於是很快就重逢了。
小女孩哭著抱緊母親後,母女一同對我們說著真的很謝謝你們。對我來說只要能看見那孩子的笑容就足夠了。

「不過三葉,妳好擅長應付小孩子喔。我的話是做不到的。」

「才沒有那種事,瀧君也拼命讓那孩子露出笑容不是嗎?這股心意一定也好好地傳達給她了。」

「哈哈,謝謝妳。」

「吶,瀧,三葉醬!喉嚨會不會渴?我去買點喝的吧!」

確實今天天氣很熱,而且因為剛剛走了一大段路的確喉嚨有點渴。
這裡就老實接受好意吧。

「那我要天然水。」

「啊,我想喝香蕉果汁可以嗎?」

「OK。不過真稀奇啊,平常都是喝果汁的,今天竟然只想喝水。」

「又、又沒有關係!今天心情就想喝嘛!」

「好好好。那我離開一下喔。」

說完瀧君的母親便離開了我們身邊。
被留下來的我們,找了張附近的長椅坐下來稍作休息。


「話說回來,你們兩人感情真的很好呢。」

「誒,媽媽?」

「剛才也跟立花小姐說過。兩個人簡直像夫妻一樣。」

「誒,啊,誒誒!!」

不禁嚇了一跳。畢竟我們真的是夫妻啊。心情宛如交換的事被發現一樣。

「因為,兩位剛剛開始的舉動就像戀人一樣喔。」

被母親指出後我才注意到這點。
糟了......。一不小心就自然用平常相處的方式了......。

「對小孩子的照顧也很熟練。你們兩人如果有小孩的話肯定是一對好父母喔。」

「誒,誒誒!!」

「媽、媽媽......。好媽媽什麼的......」

腦中瞬間浮現了某個景象。
跟我長得很像的小女生,夾在我與瀧君中間一起走著。
與孩子一起的三個人,看上去很幸福的光景。
......嗯。真不錯。
雖然也考慮再過一陣子只有夫妻二人的生活,不過問問看瀧君好了......。

「真的太好了,未來的你們過得很幸福的樣子。」


......誒?

「媽、媽媽?妳剛才,說了什麼......」

「兩個人是從未來來的對吧?
正確來說,是未來的你們與這個時間的你們......互換了吧?」

「注、注意到了嗎?」

「該怎麼說呢,直覺吧。」

直、直覺......。
瀧君看起來跟我一樣地驚訝。那是當然的......。
直覺什麼的,一般來說是不會知道才對......。

「不過真是太好了,三葉是跟這麼棒的男生在一起。」

「這、這麼棒的,沒有啦......」

「用不著謙虛喔。瀧君剛才拼命地安慰那個小女孩對吧。女兒節時也是,為了取回三葉重要的髮飾挺身而出,真的很感謝你喔。」

母親微笑著稱讚,瀧君的臉紅了起來。
......瀧君,那個臉紅是因為被誇獎而害羞對吧?
沒有參雜什麼邪惡的感情對吧?
不行喔~。對妻子的母親有奇怪的感情什麼的。

「好啦好啦,三葉也別露出那麼可怕的臉嘛。」

嗚......。心情展露在臉上了嗎......。
瀧君看向這邊後,浮現出了害怕的表情。
......什麼啊,那個反應,雖然這麼想,不過忍耐著不再一次顯現出來。

「三葉真是的......。真的喜歡瀧君喜歡得不得了呢。」

「等......媽媽!」

嗚嗚......。被當面指出來,好丟臉喔。
如果是早耶親的話還能反擊一下,但是被媽媽這麼說反擊的精力都沒有。

「真的很幸福呢,三葉。謝謝你瀧君。連同我的份讓三葉這麼幸福。」

......誒?誒誒?剛才說連我的份......?
那是......難道說......。


「媽媽妳......。已經知道了嗎......?」

「......果然,我在未來已經死了呢。」

「誒,是故意引誘我說的嗎?」

「對不起呢三葉,因為稍微沒辦法確定。」

確定是......。


「那、那個......。為什麼會這麼想呢?」

瀧君開口詢問了母親。對啊,重要的是這邊啊。
接著母親她,用微微扭曲的表情難受地開口說道。

「......我做了一個夢。成為大人的三葉,與成為大人的瀧君一起笑著生活的夢。四葉、俊樹、母親,大家都幸福地陪在兩人身邊。但是,在那個夢裡,完全沒有我的身影。」

我忍不住喘著氣。
對母親來說,這代表自己的死亡已經注定。
一般來說應該會很受打擊的吧。
明明家族每個人幸福地笑著,在那之中卻沒有自己。
是我的話,絕對承受不住的。
像是看穿了我的想法,母親微笑著說。

「不要露出那種表情。世上的一切事物,都會自然地被引導至它應該存在的位置的。
即使是我的死亡,也一定是有某個意義在的。」

「可、可是......」

「而且即使人總有一天會死,那也不是終結。只要三葉你們沒有忘記我的話,總有一天還能見面的。」

「......媽媽......」

「從今以後,也要連我的份一起幸福生活下去喔,三葉。」


注意到時我已經哭了出來。
毫不忍耐,就這麼抱緊了母親。
我一面被母親溫柔地抱在懷中,一面繼續放聲大哭。
謝謝妳,媽媽。讓我誕生在這世上。
讓我在這世上,與瀧君相遇。

------------------

得到丈母娘的認可了呢,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