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8/22

關於父母的考察 2 END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wUqDKGI.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291853#2

本文開始
両親に関する一考察
關於父母的考察 2 END




再重新整理一次父母的情報吧。雖說再一次思考父母的事有點怪,但是花蓮的個性就是不把在意的事調查清楚絕不善罷干休。

首先是母親,雖然有點小脫線,但基本上是個認真的人。家裡這麼整潔大半要歸功於她。

心情焦急或在家裡的時候偶爾會跑出口音,儘管當事人覺得很難為情,不過花蓮倒是覺得很有魅力又可愛。

更進一步的說,母親是個不得了的大美人。年紀也有一定歲數了(要是對母親這麼說絕對會生氣的),皺紋卻一個也沒有。美麗的黑髮也讓花蓮十分憧憬,為此花蓮也留著長髮。

父親相對而言比較鬆懈,但也不到不認真的程度。平常會積極地協助家事,兒女的觀摩教學也儘可能地出席,完全沒有怠忽做父親的責任。順帶一提臉還蠻帥的......。

這樣的兩人是怎麼在即使結婚超過十年的現在還這麼地互相喜歡彼此的呢?雖然也有吵架但大部分都是小爭執,而且往往過沒多久馬上就言歸於好了。

然後是吵架望塵莫及的程度,打情罵俏的頻率相當高。然而兩位當事人似乎沒有自知之明,回想起最近的父母,花蓮得出了這個結論。

從正在閱讀的書中抬起頭來,看見母親正看著電視編織著,父親膝枕在母親膝蓋上,臉埋在母親的腹部中。不不不,再怎麼樣也考慮一下這可是在女兒面前耶。不過父親似乎是用撒嬌來抒發辛苦工作的壓力的樣子。

「真是的,瀧君還真是愛撒嬌。」

「嗯~在三葉面前就讓我撒嬌嘛......」

「明明如果是以前聽了我這句話絕對會生氣的。」

「的確是呢。不過只要能跟三葉撒嬌怎樣都好......」

「呼呼,感覺好像多了個孩子一樣呢。」

真要這樣我覺得姊姊比較好喔,這句話花蓮總算是忍住了。雖然看上去一點威嚴也沒有,但畢竟還是父親。

父親對於花蓮的態度比較弱勢,對稻穗比較強勢。母親則正好相反,彼此間保持著平衡。
不過從來沒有見過兩人真正發火的樣子。

「唔嗯~都是瀧君在撒嬌太狡猾了。我也想對瀧君撒嬌。」

「那再一下下......。再一下下就交換吧。」

這是怎樣?身為父母的兩人微笑著,看上去一臉滿足的爸爸坐起身來,換成打從心底感到開心的媽媽躺在父親膝上。

「瀧君,手借我一下~」

「好好。」

兩人牽起了手。這麼回想起來爸爸媽媽的確經常牽手。在外面走路時自然不用提,就算在家裡也經常如此。

在膝枕的同時還牽著手,再加上凝視著彼此這個追加攻擊,怎麼說都太甜了。

「三葉的頭髮,摸起來好舒服喔。」

「诶嘿嘿,好開心。我也很喜歡被瀧君摸。啊,不過瀧君的頭髮也很好摸喔。」

「我的頭髮哪裡好了啊?」

「嗯~刺刺的感覺很可愛。」

這什麼啦,爸爸笑著說道。這麼說來媽媽的房間有很多刺蝟玩偶,該不會......。不不不我也想太多了,花蓮不再繼續往下想。

不過這樣子其中一個疑惑就解除了。媽媽的編織不怎麼有進度都是爸爸的關係。




「花蓮,那裡就像這樣......」

「這、這樣嗎?」

「對對對做得很好。」

時間來到太陽下山後的晚上。在家中唯一鋪著榻榻米的房間,花蓮正在製作組紐的丸台前苦戰中。父親大概正陪著稻穗在起居室看動畫吧。

「唔嗯~好難喔......」

「我像花蓮這麼大時也不是很擅長的,沒關係。」

「但是......總覺得一輩子都做不好......」

六根,僅僅六根線就讓花蓮陷入了苦戰,相形之下母親則是輕鬆地自由自在操作數十根線。

「雖然乍看之下的確很難,但是花蓮也做得到的喔。即使有六根也能完成的。」

「可是稍微大意一下就纏在一起了......」

話雖如此,當初正是花蓮自己說想學習編組紐的。母親從花蓮懂事時就在製作組紐了。當初為了照顧孩子而辭去了工作,之後便開始製作組紐藉由郵購販售。花蓮看見後想要幫忙便是一切的契機。

「那是因為,花蓮還沒跟線心意相通的關係喔。」

「心?」

「嗯,一直觸碰線的話,下一步該怎麼做自然就會知道喔。」

「誒誒~?線又不會說話。」

聽見花蓮的抱怨,母親不禁笑了起來。

「呼呼,跟四葉一樣呢。我以前在宮水神社擔任巫女時記得她也這麼說過。」

「嗯,是在糸守對吧?電視上偶爾會看到。」

糸守,過去因為彗星在一夜之間消失的城鎮。對花蓮來說就如同會被寫在課本上那樣著名的事,但對於母親是該事件當事人的這件事卻一點也感覺不到真實感。

「是那裡的傳統喔,組紐。雖然還有舞蹈跟儀式......神社已經消失的現在,至少要把這個傳承下去。」

「......媽媽,在難過嗎?」

看著遠方的母親表情,看上去非常的悲傷。咚,聽上去寂寞的垂球(重り玉)敲擊聲迴盪在房間裡。

「嗯,有一點點。不過不要緊的,因為我現在非常的幸福。」

「是嗎......嗯,我也覺得能成為爸爸媽媽的小孩很幸福喔。不過媽媽幾歲時能完成啊?」

「我想想......高中時就差不多能完成了。因為奶奶很嚴格嘛。」

媽媽像是甩開一切似的露出笑容。這樣的媽媽,我果然最喜歡了。

「好厲害......。我也得努力才行。同班同學裡只有我會編組紐呢。」

「呼呼,對呀。那麼接下來這邊就像這樣......」


再度面向丸台努力了一陣子,總算能看得出形狀的時候,媽媽突然開口說道。

「這麼說來花蓮,妳知道『結』這個詞嗎?」

「結?」

把線綁在一起的意思嗎?這點當然知道,不過媽媽想說的大概不是這點。

「嗯。是古老的話語了,土地神被稱之為產靈。跟線綁在一起一樣,人與人的連結也是結。」

三葉的手離開了丸台,像是說著重要的事一樣認真看著花蓮。

「所以,組紐也是神明的力量。然後組紐也跟時間的流動一樣。聚集成形,時而扭曲、時而纏繞,斷掉後又相連。這就是結,也就是時間。」

「唔嗯......聽不太懂......」

一定是重要的事吧,花蓮心想。不僅是因為母親的語調,儘管無法理解但花蓮胸中似乎感覺到了什麼。

「嘛對花蓮來說還有點難。不過我與瀧君就是因為結才相遇的......。所以我認為花蓮肯定有一天也會遇到那樣的人的。」

「是早上說過的那段話?」

「嗯。雖然可能還有點早也說不定就是。但是當見到那個人時,毫無理由就是會明白的。
啊啊就是這個人,這樣的。」

母親說的話簡直像少女漫畫一樣。不過,自然而然覺得或許是那樣呢,母親的話語,似乎有種不可思議的力量讓人不禁那麼想。

「是嗎......。嗯我知道了。」

這種感覺,雖然還不太明白。不過,硬要說的話,跟爸爸媽媽與稻穗在一起時就會有那種感覺。或許並不是跟家人在一起才有那種感覺,而是在一起時有那種感覺的人才會成為家族也說不定。花蓮直覺地覺得是這樣。

「不過媽媽跟爸爸啊,覺得有點......感情好過頭了。」

「誒誒~是這樣嗎......?跟瀧君在一起時自然而然就會變那樣了......」

看著紅著臉的母親,花蓮不禁嘆了口氣。結果,兩個人都覺得打情罵俏是理所當然的,看來是毫無辦法了......吧。

「哈啊......嘛這樣的話也沒辦法了。」

不過花蓮非常喜歡感情良好的父母,只要兩人幸福花蓮也跟著感到幸福。
所以再稍微忍耐一下也不壞吧,花蓮這麼想著,將完成的組紐從丸台上取下。

房間裡的丸台,這次傳出了令人愉悅又感到懷念的敲擊聲。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