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8/26

兒童節的奇蹟 2

因為這篇基本是複製貼上所以很輕鬆ww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V5kydFy.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8136108#3

本文開始
こどもの日の奇跡
兒童節的奇蹟 2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真是的,這個聲音是什麼啦?
不是手機鈴聲,是有點刺耳的聲音。
但是,總覺得有點懷念。
這個聲音到底是......?

「三葉~。鬧鐘在響了喔~。差不多該起床了~。」

頭上響起的女性聲音讓我不禁跳了起來。
不僅僅是因為被叫起床。
而是那個聲音的主人是不可能出現的人。

「媽......媽媽......?」

「怎麼了嗎?三葉?那麼驚訝的樣子。」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
在我小學時就過世的母親,像是理所當然似的進到我房間叫我起床。
撇開有資格叫我起床的人,除了半年前結婚的最愛的丈夫以外沒有別人這點,為什麼已經不在世上的母親會來叫我起床?

「吶,瀧君......啊咧?」

面對無法理解的事態,我打算向睡在旁邊最愛的丈夫求助--但那裡誰也不在。
不,連讓人睡的空間都沒有,我現在躺在上頭的是單人用被褥,而不是結婚時新買的雙人床。

「呼呼。三葉還真是貪睡呢。之前還說"我已經是姐姐了,可以自己起床了"。
這樣的話,將來是讓四葉叫醒也說不定喔。」

「誒?啊?」

「好了,早飯已經做好了。快點起來換衣服吧。」

說著母親便走出了房間,留下無法理解母親話語的我。
已經是姊姊了?我成為四葉的姊姊已經是很久以前,是在我就讀小學的時候。話說母親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

回想著時我突然注意到了。
我所在的房間,並不是與瀧君一起生活的寢室這件事。
也不是在東京一個人住時的房間,而是更以前,現在已經消失的令人懷念的房間。
因為彗星落下而消失的,在糸守的房間。
然後,我的視角比平常還低。明明我是站著的,視角高度卻跟平常坐著一樣。
把手貼到胸部上摸了摸,原本應該發育良好的胸部,此時卻是完全一片平坦。

如果是一般人遭遇這種異常事態肯定陷入恐慌了吧。
不過我一瞬間理解了事態。為了以防萬一,急忙從走到房間裡的鏡子前。

在那裡映出的,毫無疑問是我。
--不過,是小時候的。

這是......難道說......我與小時候的我--

交換了!?

◇◇◇◇◇

我在起居室與母親、父親、奶奶與四葉一起享用早餐。
四葉自己用湯匙挖著飯。不過因為還小,偶爾還是會灑出來需要母親幫忙。
小心注意著不要顯現出動搖,我拚死地思考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試著回顧一下昨天的事。
儘管正處於黃金周中,瀧君因為公司的情況還得工作,早上吃了我親手做的早餐後我就送他出門。之後迎接結束工作疲憊回到家的瀧君,在被窩中與他聊著好期待明天的約會啊,記憶到這裡就中斷了。

嗯。完全弄不明白。
確實我以前也遇過這樣不可思議的現象。但那是因為我所繼承的宮水家為了迴避一千兩百年造訪一次的災厄這個警告系統的關係。
與過去,而且還是小學生時的我交換的必要性一個也沒有。
再怎麼想也得不出答案,只是讓時間無謂地流逝。

啊~討厭。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啦。
今天是跟瀧君隔了好久的假日約會,計畫都泡湯了。
啊啊......明明我那麼期待的。

其實今天的約會,是為了補償上個月的愚人節。
在上個月,早就預料到四葉會在愚人節對我們做些什麼的我們,決定裝作被騙再反過來騙四葉,也就是所謂的逆整人。
就結果來說是很順利,但那時瀧君有點太過得意忘形了呢。

面對四葉裝作喜歡瀧君的整人,瀧君對她說我也一直很喜歡四葉喔如此反整回去,但那時竟然抱住四葉還摸她頭的動作。而且四葉還一臉幸福的樣子。
......啊啊。現在光想起來也好火大。
後來趁著拜託瀧君出門買東西的空檔,對四葉稍微懲罰了一下,之後也對瀧君做了另外的懲罰。
......啊啊。現在光想起來就好開心啊♪

不過到最後,我也還沒有完全原諒此事,每當有什麼事時就會搬出那天的事來,對瀧君不停發著牢騷。
大概是覺得這樣下去不行,瀧君才為了補償計畫了這次的約會......。
為什麼偏偏挑在今天遇到這種事啦~。

「怎麼了嗎,三葉。」

「誒,啊,沒什麼啦爸爸。」

不小心發出聲音了,不行不行。不能再被懷疑了。
雖然還不明白交換的理由,但是交換就像在夢中,也就是說是在睡著時發生的。早上起來發生的交換,第二天醒來就會回復原狀了吧。
所以這個交換應該只會持續一天,只要想辦法克服就好。
幸好小學生沒有工作,今天是黃金周的關係,也不用去學校。
父親也好母親也好奶奶也好,都要忙著神社的工作和照顧四葉會很忙的,一定不會注意到我的異狀的。

「三葉,吃完飯後就趕緊準備吧,不然就會花很多時間的。」

「誒......?準備是指?」

「在說什麼呢。今天不是要跟二葉一起去東京的新宿御苑嗎?之前明明那麼期待的。」

聽見父親的說明,我不禁愣了一下。
為什麼偏偏在這個時候要出門啊。
而且還特別跑到東京......
啊咧?東京?而且還是新宿?

等等,也就是說也許,只是也許......
見得到瀧君!?
「嗯!我馬上去準備!」

「喔、喔喔。三葉,二葉,玩得愉快喔。」

「謝謝你!爸爸!」

「謝謝你,親愛的。」

◇◇◇◇◇

「嗚哇啊......人比想像中還多呢。」

「對呀,不愧是東京。」

搭乘新幹線再轉乘電車,終於抵達新宿御苑時已經過中午了。路上因為洶湧的人潮而顯得擁擠不堪。

「要好好地牽好手喔。走散了就麻煩了。」

「嗯、嗯。」

對喔。我現在的身體是小學四年級。
如果這麼小的身體跟母親走散,要回到母親身邊可不容易。
雖然還記得路所以並不是回不了家,但這種事還是別做吧,再怎麼說一個人從新宿回到糸守也不太可能。
還是別與母親走散比較好。

「不過太好了呢三葉,能夠來到妳一直那麼想來的御苑。」

「誒,那麼想來是?」

「大概在一週前吧,突然說今天想來這裡!"絕對要來這裡!"這樣對我跟妳爸爸說。跟妳說東京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去的都還不聽呢。」

「誒,是、是那樣嗎媽媽。」

「得好好感謝爸爸跟奶奶才行喔。因為有兩人幫忙分擔神社的工作與照顧四葉,我們才能到這裡來。」

「嗯、嗯。」

問不出口為什麼非來新宿御苑不可呢......
完全不記得了。到底為什麼那麼想來呢。
我的話如果說是因為想見瀧君就說得通了。
但是這個時間我明明還不認識瀧君。
而且這麼想來,在這天卻與我交換了。
感覺好像做了件壞事呢......

「來吧,去買票吧。三葉,要牽緊手喔」

「嗯,嗯。」

對這個時間點的我抱持著有點抱歉的心情,我與母親一起加入買票的行列中。

◇◇◇◇◇

走著走著我們抵達了御苑中開滿美國鵝掌楸的英國風庭園。
因為假日的關係,這裡也是人山人海。
走散就不好了,我自然地握緊了母親的手。

「嗚哇啊......。好漂亮喔~」

「真的耶,媽媽。」

雖然花的確很美麗,我的心卻想著別的事情。

......瀧君......現在在做什麼呢......
原本時間的瀧君,肯定正忙著應付與我交換的小時候的我吧。
但是他也經歷過交換的事,一定能處理好的。

這個時間點的瀧君......是小學一年級啊。
還是瀧君父母還沒離婚的時候,肯定是充滿笑容度過每一天吧。
聽到要去東京時還想著"說不定能見到瀧君!?",雖然當時那麼想,但冷靜下來思考後,就算都在新宿,能偶然見到的可能性只有一點點。再者說,這個時候的瀧君還不認識我。見到面肯定會給他添麻煩的。

這場交換結束後,改天再跟瀧君去約會吧。
邊想邊走時--突然撞到了從前面走來的某人。

「不、不好意思。我在想事情......」

「我、我這邊也是......」

互相向對方道歉,看向撞到的對方臉後--一瞬間我凝固了。
因為在那裡的是,直到剛剛都一直思念著的對象。

「三、三葉......?」

呼喊我名字的,徹徹底底是我最愛的丈夫,瀧君。
然後我注意到了,站在那裡的是小學一年級,與我相遇以前的瀧君。
明明不應該知道我的事,儘管如此,還是叫了我的名字。
也就是說,該不會......。

這麼想的瞬間,我不禁脫口而出。


「誒......?瀧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