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8/26

宮水四葉的選擇 路線3 2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Vi0T6VN.pn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979017

本文開始
宮水四葉の選択 最終話 その3
宮水四葉的選擇 路線3 2

路線三 不給兩人看日記



三「四葉,儘管可能有點舊了,作為捧花的替代可以收下這個嗎?」

結婚典禮兩天後,我從姊姊那邊收下了某個物品。
…...那是從母親手上得到的"組紐"。

「誒?可以嗎?妳一直很珍惜它的。」

三「聽了爸爸的致詞後,我想這對我已經沒有必要了吧。」


嘛老實說,雖然新娘捧花對我來說還太早了,沒想到姊姊會把這個送我。從小學時就一直戴著,雖然曾經遺失過,第二天不知為何又出現了。
啊啊,這麼說起來,那天就是發生很多奇怪事情的時候呢。

瀧「那個組紐,我也曾經有過同樣款式的喔。不過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不見了。」

三「那還真不可思議呢。我本來以為遺失了,注意到時又戴著了。
該不會,是同一個吧!」

瀧「哎呀~應該不會吧。......雖然這麼說不過或許有可能喔?」

會開始說些我插不進話的話題了。
姊姊我還明白,男生的瀧哥一般來說是不會帶著的吧......。

三「這個組紐,在我身上的任務已經結束了。」

三「接著就輪到妳囉!加油喔!」

不不不~我才18歲,而且連男朋友都還沒有喔~。

姑且說一句,才不是交不到只是不去交而已!
嗯?這句台詞是不是在那裡聽過?
而且符合我喜愛的男生,在東京還沒遇到過呢~。
上了大學之後,會有那樣的男生出現嗎?

~~~~~~~~~~~~~~~~~~~~~~~~~~~~~

【2023年4月28日】
今天對我來說有許多新發現,是個驚喜的一天。

誒~重新自我介紹,這裡是大學二年級的宮水四葉!
我現在正要從大學前往兩人的新居。
之前也一起出門遊玩過好幾次,不過最近兩人沒怎麼出門。
誒?你問為什麼?那是因為......

瀧「四葉醬,歡迎你來。」

「打擾了!瀧哥,姊姊的狀況怎麼樣?」

瀧「啊啊,在那之後都沒問題。不過有一點......」

「???」

我今天來訪就只為了一個目的。
不過,剛剛的話是指什麼?有點擔心。

三「四葉歡迎妳來,我去泡個茶吧。」

「啊啊,不用,不用了啦。比起這個身體沒問題嗎?」

瀧「是啊,茶讓我去泡就好,妳就好好休息吧。」

坐在沙發上的姊姊身姿,肚子鼓了起來。
......沒有錯,她已經懷孕了。正是知道這點我才過來。

「不過,真的變得好大呢。」

比數個月前變得更大了,真的好驚訝。
......不過,未免也太大了吧。

三「呼呼,其實啊......」

......誒誒!!肚子裡有兩個小寶寶嗎!
等等!這件事我完全沒聽你們說過啊!

瀧「不好意思呢四葉。三葉說想嚇妳一跳,才沒有告訴妳。」

端著茶與點心剛好回到起居室的瀧哥說道。
問了之後,才知道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告訴父親跟奶奶了。
......又只有我被排除在外!
在那之後都過了十年,我也算是大人了吧?

三「抱歉抱歉,想說至少讓一個人嚇一跳。」

哈啊~,真是的!不過能這樣搞也算是和平的證據吧?
但是話又說回來,連父親跟奶奶都沒跟我說......為什麼啦!

「有兩個人,所以是男生還是女生?」

瀧「一男一女的樣子喔,名字現在也在拼命考慮中......」

三「嗯嗯,取名字是很重要的!不過一直都無法決定呢......」

還有很多時間,慢慢考慮不就好了?
不過,兩人看起來是真的很認真在想的樣子。

瀧「讓今後兩人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會被人忘記的名字!」

三「嗯。讓這兩人以後與非常棒的對象相遇時,絕對不會後悔的名字!」

再怎麼說不會太早了嗎?
真的是一對笨蛋夫妻,啊不現在是笨蛋父母了......啊啊,已經不忍直視了!

~~~~~~~~~~~~~~~~~~~~

從幸福的傻瓜夫妻住處回家後,我突然看見一本筆記本出現在桌上。
啊咧?我不記得今天早上有放在這裡啊......。
而且還是我以為已經不見的"那本日記"。
豈止如此,連裡面寫些什麼都忘得差不多了。

而且不知為何,那條組紐像是書籤似的夾在某一頁。
從母親傳給姊姊再交到我手上,那條重要的組紐。
這麼說起來,今天出門時忘記帶了呢。
......回過神來我已經打開了日記,翻到夾著組紐的那一頁後,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誒?誒誒!啊咧?記得當時......」

我忍不住眨了好幾次眼,不過眼前的景象卻是貨真價實的。
......兩年前我重新翻閱時,日記中應該已經消失的部分又再次浮現了出來。
2013年10月4日那天寫下的,那個我已經忘記的名字是


"立花瀧"


「......啊啊!想起來了!那個時候的另一個姊姊是......」

我震驚地再度從頭開始閱讀日記。

姊姊突然出現的奇怪行動、提到交換、在糸守做的咖啡廳、前輩的存在、打不通的電話、不同的打扮、去過東京後哭泣的姊姊,以及,彗星落下那天的事......在那之後的事也......

「救了我們的人,真的是瀧哥啊......」

看著以前日記笑出來的我,不知何時流下了眼淚。

「什麼嘛!兩人很相似是從這時候就開始了!連犯傻的地方也一樣!」

「而且這是怎樣!兩個人儘管記憶沒恢復,卻還是緊密地在一起了不是嘛!」

「很認真嚴肅地考慮孩子的名字,原來也是因為這樣啊!」

我擦了擦眼淚,笑著回憶起目前為止的事。

交往時不用手機連絡、咖啡廳巡禮與在糸守製作的咖啡廳。
......電車與右手的事如今終於明白了。

我想著結婚典禮上在兩人製作的桌椅並排坐著拍下的身姿。
這就是兩人的羈絆......不,兩人的"結"對吧?

夾在日記中的組紐......我想這是母親想傳達給我的訊息吧?
組紐將人與人結合在一起,是想與我述說這樣的意義吧。
......母親、奶奶,過了十年,我終於明白了喔!

「事到如今......已經沒有給那兩人看日記的必要了吧?」

「因為,他們一定能寫下嶄新的一頁的對吧?」

「我期待著有趣,而且更加更加快樂的日記喔!兩位!」

我對著組紐說完話後,輕輕地蓋上了日記。
我打從心底祈求著,從今以後成為家族一同走下去的兩人,不,四人能夠幸福。

「那麼~,接下來輪到我了呢!......我能夠超過他們嗎~?」

嗯?也就是說,我也有與交換的對方在一起的命運嗎?
不過連會不會再發生都還不知道呢......

其之三→「兩人的軌跡(奇蹟)會由四人(葉)繼續下去」路線
END

------------------------------------

再來就是最後一條路線:只給姊姊看日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