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08/9/7

台北之旅1:第一屆ACG電玩動漫音樂表演創意大賽

8/11,我和我妹坐高鐵上台北,觀賞VGL電玩音樂會,不過這等到下篇網誌再談,這一篇是寫正式表演那天的下午,由VGL的指揮和主持人等人擔任評審,「第一屆ACG電玩動漫音樂表演創意大賽」的決賽。

我們是購買自由座前往台北的,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我妹也是),當兩台列車交會時,整個過程只有一秒多,讓我感到十 分興 奮。過了約90分鐘後,我們抵達了板橋站,投了50元在行李寄物櫃,接著轉搭捷運到府中站再走過去(其實後來我們發現從板橋站直接過去比較快,沒辦法,誰 叫Yahoo地圖這樣建議的。)。歷經不知道現在走在那條路上跟向銀行問路的一番波折後(Yahoo的地圖沒有民權路,害我們找不到路,真爛!),我們總 算在下午兩點表演開始前抵達了板橋體育館。


進入會場後,因為是自由入座,我們坐在前面的位子,我看到好幾位選手有做Cosplay的打扮,有太空戰士的主角(我等到他登場才知道他扮什麼,在這之前只覺得他好眼熟)、KAITO、鋼彈的吉翁(頭盔),還有SOS團的男女(僅cos服裝非cos角色)。

決賽開始了!總共七組參賽者,各演奏一首指定曲跟自選曲。


第二組我估計人數有10人以上(最後拿下了冠軍),用絃樂以及電吉他演奏。

第三組有應援團舉著寫著「Moe」(「萌」的羅馬拼音)的看板來加油。

第四組「怪怪胡」(我唯一記得名字的參賽者,後來拿了第二),使用二胡的雙人組,指定曲是Mario,而自選曲,竟然是「寒蟬鳴泣之時」的「You」(這首歌在ACG界可稱的上是名曲了)。

第五組是太空戰士的Coser電吉他solo。


第六組 的自選曲是他們自創的組曲,我聽的出有「思い出は億千万」、「鳥の詩」、「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未按順序。可惡,當時明明知道 六首但現在只想的起四首)。當唱到「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時,主唱把麥克風伸向觀眾席,會唱的我當然很捧場的給他大聲唱了回去。

第七組是SOS團的Coser,一主唱一吉他手。其實他們登台時我就大概猜的出他們的自選曲是什麼了,主唱一說出歌名我心裡立刻想:「果然是這首」。很多網友應該也猜的到吧!沒錯就是跟「ハレ晴レユカイ」同為涼宮名曲的「God knows」。


比賽結束後約是下午三點半左右,我妹此時接到了她上雄女的消息,她高興的沿路尖叫。我們決定到誠品信義店消磨時間順便吃晚餐,在回板橋捷運站的路上,我們竟然看到VGL的指揮跟主持人,我們向他們打招呼(我揮手我妹尖叫←她那時超High)。


抵達誠品後,我們約定五點半會面吃晚餐,吃完晚餐後我們再度回到體育館,觀賞VGL的正式演出。(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