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11/25

Sprout -神明所送的禮物- 6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jxG2mpr.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8059526

本文開始
Sprout -神様がくれたオマケ-
Sprout -神明所送的禮物- 6


[瀧in蘿莉三葉]

「......什麼時候發現的?」

從三葉母親散發出的氣場,覺得沒辦法騙過這個人。

「早上起床的時候吧?從站在鏡子前擺出奇怪姿勢那時開始,因為三葉早上都很沒精神的。」

「這樣啊......」

從一開始就暴露了啊。嘛是在摸著沒有的胸時被看見也沒辦法。

「而且,看到你就想起來了,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時期。雖然內容已經不記得了,就像在夢裡的感覺,只記得像是奇妙的現實一樣。」

三葉的母親微笑著說道。笑容跟三葉一模一樣,不過好像感到一抹陰霾,是錯覺嗎。

「雖然很在意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但是這是不能過問的事。所以,我不會問的。但是,你會在這裡一定是有什麼意義在的。就像我的夢大大地影響了我那樣。」

「夢影響了妳?」

「嗯。就如我剛才說的,夢的內容已經不記得了,完全消失了。儘管如此,在那件事之後我思考了很多。之前我都一直懵懵懂懂地活著,但是在做了那場夢之後,我便開始思考宮水神社的事、舞蹈與組紐的意義,還有我自己未來的事了。」

三葉的母親看著湖面,像是盯著前方某個我看不見的東西。

「我一定是在夢中與頭腦很好意志很堅強的人相遇了吧。做夢之後的我,奇妙地開始能確實回答大家的詢問了,舞蹈和組紐的意義雖然還很模糊但是開始了解一點點了。自己的未來與命運也是。」

三葉的母親她,在生下四葉不久就過世了。恐怕只剩下數年的壽命了。

「既然這樣,不是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嗎?」

面對我的疑問,三葉的母親露出有點寂寞的神情看向這邊。

「命運不能改變。這是知曉未來者的規定。」

「就是因為知道未來,才能夠改變啊。」

現在的我們就是知道了彗星會墜落才能防範未然。

「......是呢,或許是這樣也說不定。但是,那種時候肯定知曉的是模糊的未來吧。我認為自己認知到歷史的齒輪時,人就無法從那個命運裡逃脫了。」

「那個,也是妳個人這麼認為而已吧。」

「......說的對呢。」

聽見我的話,三葉的母親溫柔地點了點頭。

「不過,可以嗎?我改變了命運的話,對你不會造成困擾嗎?」

我呆愣在原地。確實如果這樣的話,我與三葉或許就無法邂逅了。

「如果不相信命運的話,直到命運在最後一刻造訪為止,會變成怎麼樣還不知道。所以,如果你有怎麼樣都無法接受的事的話,到那時請拼命掙扎到最後。」

三葉的母親再度微笑著說道。

「......妳到底知道到什麼程度?」

「我什麼也不知道。只不過覺得有可能會這樣而已。用你的話來說,只是我個人這麼認為而已。」

說著三葉的母親抬起頭來,望向了被染紅的天空。


[蘿莉三葉in瀧]

把不安跟姊姊說了之後,我心想完了。把秘密說出來後,跟預想的一樣,我快要哭出來了。

「......既然這樣,姐姐給妳個建議吧。」

聽見這句話後我抬起頭來,目光與微笑著的姊姊相會。

「首先,認真協助媽媽。雖然會有很多麻煩的事情,但是讓身體記住是很重要的喔。」

我呆呆地看向姐姐,她繼續說道。

「再來,要好好遵守奶奶說的話。妳可能覺得沒有用的傳統和儀式其實都是有意義在的,要好好地繼承下來喔。」

我嗯嗯嗯地點了點頭。

「接著,跟爸爸間的感情這點。爸爸他很頑固不願意把心情表現出來,今後肯定會有不少爭執吧。但是,請不要忘記喜歡爸爸的這個心情喔。」

因為姊姊看上去有點孤獨,我大力點了一下頭。

「最後一點,之後可能會出現新的家族成員也說不定。到那個時候,三葉醬要好好地照顧喔。爸爸或媽媽要教的事,要由三葉醬負責教喔。」

「......嗯。」

我應和著姊姊的話。但是,我還是對自己能不能做得好感到不安。

「還是很不安嗎?」

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情,姊姊溫柔地問道。

「嗯......。」

「那,我教妳一個魔法道具吧。」

「魔法道具?」

「嗯。忘記了嗎?我可是魔法使喔。我來告訴妳一個能順利把事情做好的魔法道具。」

「嗯!請告訴我!」

我用力點了一下頭。姐姐笑著把手伸到後面,解開了綁頭髮的帶子給我看。

「其實姐姐也有一個。知道這是什麼嗎?」

「嗯。組紐對吧?」

「正確。不過,這可不是普通的組紐喔。」

聽見這句話,我仔細地盯著那條組紐看。

「這個是以夕陽的形象製作的。對三葉醬來說,黃昏夕陽西下的時候肯定也會是重要的時間。所以說,三葉醬也製作一個以夕陽為形象的組紐來綁頭髮就可以了喔。」

「不能把這個給我嗎?」

「不行。因為這個是姐姐重要的東西。而且,要由乘載著三葉醬思念的線一根一根編織起來才有意義的。」

「可是,媽媽說過我還不能編組紐。」

「只要拜託媽媽的話,她一定會教妳的。」

「......會教我的嗎?」

「會教妳的。」

有了姊姊的強烈肯定在背後推了我一把,我決定回去就試著拜託媽媽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