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11/25

Sprout -神明所送的禮物- 5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jxG2mpr.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8059526

本文開始
Sprout -神様がくれたオマケ-
Sprout -神明所送的禮物- 5



[瀧in蘿莉三葉]

我被三葉的母親牽著,努力地跟上她的腳步。以小學生三葉的步伐,要跟上大人可是件辛苦的事。
三葉的母親微笑看見我的動作後,放慢了行走的腳步。群山呈現出美麗的綠色,湖面閃耀著亮眼的光芒。進到鎮內我們來到了蔬果店。

「二葉小姐歡迎光臨,三葉醬午安。」

店老闆親切地招呼我們。店裡排列著像今天才剛採收的蔬菜,即便以我這個外行人的角度來看,新鮮度與東京超市裡的蔬菜可說是截然不同。

「二葉小姐,今天我推薦這種。」隨著店長的推薦,三葉的母親挑了幾樣品質特別良好的蔬菜。似乎是三葉母親相當受人敬重的關係,給了不少折扣。

只讓三葉母親一個人拿讓我感覺不太自在,我伸出手接過了袋子。對小小的身體來說是相當重的重量,但我還是努力拿著。

「今天的三葉會自己主動幫忙呢。」

三葉母親笑著摸了摸我的頭稱讚著。這種感覺真是好久沒有了,我一邊害羞地低下了頭,一邊感受手心傳來的溫暖觸感。


[蘿莉三葉in瀧]

「在這裡休息一下吧。」

姐姐指著一間店說,我因為在路上一直閃避人群,疲累地點了點頭。

姊姊帶著我進到了店中,店裡的裝潢是統一的深褐色,明亮的光線從窗外照進,四處種植著植物,感覺是好成熟的店喔。

我與姊姊被店員帶到了座位上坐下,周圍都是大人完全冷靜不下來。

「三葉醬想吃什麼?」
說著姐姐打開了菜單展示給我看。

「哇~」
看到了菜單上的圖片,我冷靜不下來的心情一口氣消散了。上面印著好幾張的甜點圖,不管哪張圖片上面都是有著滿滿的鮮奶油與鮮豔水果。

「這些都可以吃嗎?」
我興奮地問,「點哪個都可以喔」姊姊笑著說。不管哪個都好好吃的樣子,在煩惱了好久後最後我選了有很多草莓的那個。姐姐叫了店員過來點了兩份。

「還沒來嗎,還沒來嗎」我東張西望地四處觀看。就在快要等不及的時候,店員端了兩個盤子來,放在我們桌上。

「嗚哇~」
看到送來的甜點,我又一次驚呼了出來。

「很美味的樣子呢,趕緊開動吧。」

「嗯!」

不等姊姊說完,我大口吃了起來。

「好好吃喔!」

我超級感動地向姊姊報告,姊姊也是「唔呣~」一臉滿足的表情。

「很好吃吧~。我特別喜歡這裡的鬆餅喔。」

「這個是鬆餅嗎?」

「對呀。」

「鬆餅,好好吃喔!」

「三葉醬喜歡真是太好了。」

在那之後,我和姊姊一邊稱讚著鬆餅軟綿綿的、草莓好甜喔這些話,一邊滿足地享受了一番。

[瀧in蘿莉三葉]

從蔬果店出來的我,繼續被三葉的母親帶去其他店買東西。途中被找三葉母親商量的人叫住,而她也給了建議。看著那個樣子,我注意到了一件事。

宮水二葉對糸守的人來說是特別的存在。

連駝著背人生經驗相當豐富的老奶奶,都對三葉母親抱著敬意說話。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因為她是宮水神社成員的關係,不過好像不是這樣,給人一種個人崇拜的感覺。當然三葉母親也給出了實際的建議,在那之後對方一次又一次的道謝著。跟著三葉母親出門後,一開始我感覺到的那股神祕氛圍,變得更加強烈了。

結束買東西的我們,踏上了回家的路。

「三葉,稍微繞一下路好嗎?」
三葉母親帶著我走到了糸守湖畔,一旁有個看起來很久沒人用過的不起眼長椅,我們在那裡坐了下來。

「好美呢。」

「嗯。」

三葉的母親凝視著糸守湖說道。反射著耀眼光芒的糸守湖真的很美。

「媽媽我呢,非常喜歡這個風景喔。也很喜歡這個城鎮的一切。」

聽見這番告白,我不禁轉過頭看向三葉的母親。然而她只是以認真的神情盯著湖面。

「也很喜歡三葉的爸爸與奶奶。當然,也很喜歡三葉喔。」

美麗的臉龐中,感受到了某個決心,我不禁看呆了。

三葉的母親轉過頭來,微笑著說:

「然後,也很喜歡跟現在在三葉體內的你度過的這段時光喔。」



[蘿莉三葉in瀧]

可能是因為吃了鬆餅的我心情變得很好,或是姊姊都跟我說了像刺蝟跟鬆餅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我也跟姊姊說著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很喜歡媽媽跟奶奶做的料理喔。」

「是這樣啊。」

姊姊微笑聽著點了點頭,我接著繼續說。

「媽媽她,關於神社的事情知道得好多喔,大家都很依賴她好厲害。奶奶也知道很多,可是都叫我去問媽媽都不教我。爸爸他雖然不怎麼顯露表情很少笑,可是有好多書什麼都知道。」

「是這樣啊,好厲害呢。」

「嗯。很厲害吧!」

說到這邊我看向姊姊,這個姊姊給人很溫柔什麼都能接受的感覺,因此我把自己隱藏的心情說了出來。

「所以,我有點不安。」

「什麼事情不安呢?」

「我以後要繼承宮水神社所以不努力不行。
可是,我能成為像媽媽那樣被大家依賴的人嗎?
能像爸爸那樣知道很多嗎?有點不安......」

「為什麼不努力不行呢?」

「傳統要繼承下去才行,奶奶是這麼說的。
所以,我也學著爸爸努力讀書,但是完全記不起來。」

「才剛開始努力不是嗎,會越來越好的。」

「嗯。是這樣就好了......」

湧現出了想哭的感覺,我沒有辦法再說下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