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11/25

Sprout -神明所送的禮物- 4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jxG2mpr.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8059526

本文開始
Sprout -神様がくれたオマケ-
Sprout -神明所送的禮物- 4



[瀧in蘿莉三葉]

吃完早餐後的我,在宮水家悠閒的散著步,城鎮的時間像是假日般緩慢地流動著。
一邊想著平實的喧鬧,一邊想著鄉下的美好。

對與記憶中的宮水家有許多不同而感到十分有趣。

三葉的身體小小的,四處都變得相當寬廣。再加上,家中各處都有細心打理的痕跡。
有母親在的家是這樣的感覺啊,想起了很久以前的記憶。
本來我的母親就不是這麼勤懇的人,而且還經常不在家。

在家裡晃了一圈後,我來到了書房。
三葉高中時這裡給人冷冰冰的感覺,但現在氣氛卻十分溫暖。

走進書房後看見三葉的父親正在書桌前寫著文章,沒有回頭。
或許是沒有注意到我進來吧。剛好是個機會讓我看看四周。
各地的風俗與傳承、土地神、各種祭祀、古事記與日本書紀,很難懂的書四處堆積著,
這麼說起來三葉的父親原本是學者呢。

想著想著我拿起最靠近的一本書翻到貼著便條紙的那頁。

標題為『關於天香香背男的考察』,記載著建御雷命和経津主神的戰鬥,以及建葉槌命的考察,文章的作者是溝口俊樹。正當我讀著文章時,注意到這邊的三葉父親對我說。

「三葉,妳看得懂嗎?」

「嗯~太深了看不懂。」

就算是成年人也是相當難消化的內容,要小學生理解是不可能的。

三葉的父親自然也明白這點,將我抱了起來放在他膝蓋上。

「三葉,這個神明是建葉槌命,是我們神社祭祀的神喔。」

「這個神明住在神社裡嗎?」

「沒錯。」

盡可能地裝成小學生的樣子聽著三葉父親說話。
儘管已經不知道跟三葉一起回糸守多少次了,還沒有聽過祭祀的神明的事。

「建葉槌命是織物的神明,奶奶跟妳母親會編織組紐對吧。那個就是這個神明教的喔。」

「嘿~」

「這邊這個是天香香背男,是星星的神明。不過是以龍的樣子現身的壞神,所以建葉槌命將他打倒了。」

「織物的神明打倒了?」

「沒錯。雖然怎麼取勝的還不明白,但我認為,一定是因為大家的努力。就像組紐由許多的線編織而成一樣,是由於很多人的協助,建葉槌命才能勝過天香香背男。」

「......是這樣啊。」

眾人的力量將龍姿態的星星神明退治了。
這個結論我想一定是正確的,因為這就跟迪亞瑪特彗星的事故一模一樣啊。

「三葉還是覺得很難嗎?」

看見我在沉思,三葉的父親以為還是我理解不了。

「沒有,謝謝爸爸。」

說出感謝的話後感覺有點羞恥。平常的話這些話是絕對不敢對他說的。


「啊啦啊啦,兩人感情真好呢。」
就在此時三葉的母親走了進來。

「我在跟三葉說神話的故事。三葉也是宮水家的人,也該慢慢知道這些事了。」
三葉父親有點害羞地慢慢說道。

而三葉的母親像是早已預見到這個回答似的,輕輕笑著說
「在你研究時進來不好意思,是不是打擾到你了?」

「快告一段落了不要緊。」

三葉的父親心情有點不愉快地說著,還在輕笑著的三葉母親轉而對我說。

「那三葉,我要出門買東西可以來幫忙嗎?」

「嗯。我知道了。」

我從三葉父親的膝蓋上跳下走出房間。
三葉的父親沒有望向這邊,回到了與我進來前同樣的姿勢繼續唸著書。



[蘿莉三葉in瀧]

吃完早餐的我們決定外出走走。

我牽著姐姐的手走在路上,被魔法變成大人男生的身體比姊姊還高大,走起來相當艱難。即使身體這麼大,街上也有好多抬起頭才看得見的大樓,好厲害的城市。人也是,比最多人聚集的糸守祭典還要多的人數走在街上。覺得有點害怕握緊了姊姊的手。

「不要緊喔。」

似乎接受到了我的心情,姐姐朝我露出了笑容,我的心情放鬆了下來。

我讓姊姊帶著到了她喜歡的店裡。

「哇~」

好多文具跟鑰匙圈的小物品,還有絨毛玩偶一排排的排列著,不管哪個都好可愛,我不知不覺一個一個拿起來看著。我用閃閃發亮的眼神盯著店裡的物品,姐姐她招了招手叫我過去。

「吶吶,三葉醬,知道這個動物嗎?」

姐姐她手指著鑰匙圈上全身是刺的四腳動物問道,感覺摸到會很動的樣子。這樣的動物在糸守從來沒見到過。

「唔嗯~不知道。」

「是嗎~」

姐姐好像有點遺憾的樣子皺了皺眉毛後笑著說。
「這個啊,叫做刺蝟,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雖然看上去摸起來很痛,但是臉很可愛對吧?」

我將鑰匙圈接了過來,的確從正面看來臉很可愛,刺刺的地方變得像頭髮一樣。

「真的耶!而且這個刺刺的頭有點像瀧君呢!」我笑著說。

姊姊聽到後露出了驚訝的表情。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就在這麼想時,姊姊突然笑了出來。

「啊哈哈!說的對。的確跟瀧君很像!」

姊姊笑得流出了眼淚,受到影響我也笑了出來。

「是嗎是嗎,我喜歡刺蝟的這點,也影響到了這裡啊。」

姊姊一個人恍然大悟的樣子笑著點了點頭。

「三葉醬,謝謝妳。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刺蝟的另一個原因。」

我雖然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什麼事,但似乎幫了姐姐的忙。

作為我的獎勵姐姐買了那個刺蝟鑰匙圈給我,因為姊姊也買了一個一樣的,我盯著鑰匙圈忍不住嘴角上揚,讓姊姊牽著手前往下一家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