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11/25

Sprout -神明所送的禮物- 3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jxG2mpr.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8059526

本文開始
Sprout -神様がくれたオマケ-
Sprout -神明所送的禮物- 3



餐桌上擺放著煎蛋、漬物,與佃煮,旁邊還有看起來是昨天晚餐剩的燉菜。
跟想像中完全吻合的純和風早餐令我忍不住直盯著看。

「三葉,快點坐下吧。」

比我認知中還年輕許多的三葉父親,用一本正經的表情對我說。
已經坐在桌子前的奶奶,同樣也用溫柔中帶著嚴厲的眼神催促我坐下。
乖乖在桌子前正座坐下。三葉的母親用小碗盛好飯遞過來給我。

「非常的謝謝您。」

接過來時不小心就脫口而出了,三位大人懷疑的目光傳了過來,嚇得我背後冷汗直流。

「學校現在流行這種東西喔~!」
不知道嗎?努力裝作真的有的樣子。

「真是奇怪的流行呢。」

奶奶這麼說著,三葉的父親也是一臉詫異,不過兩人都沒多說什麼。

全員都添好飯後,隨著三葉父親的「我開動了」,我們三人也一同「我開動了」,開始用
著早餐。

不管是之前跟三葉交換時,還是重逢後輪到三葉做菜時,都覺得宮水家的料理真是好吃。
在住處附近很少能見到這種等級的和食,所以在與三葉開始交往後,早餐就吃得相當多了。

以這股氣勢吃了一段時間後

「三葉,今天吃得很多呢。」

三葉的母親驚訝地說道。

「......因為肚子很餓嘛」

我像是在辯解般,滿臉通紅地說著。

「早餐吃得多是件好事,沒關係就盡管吃吧。」

三葉的父親雖然語調平淡,但其中聽得出充滿對女兒的愛。
我為了在心情上不辜負三葉的父親,努力吃了很多。


------------------------


我下了床東張西望地環顧四周,鋪著木板的地板上有塊地毯,踩在上面軟軟的好舒服。

「嗚哇~」

看見窗外的景色後,忍不住叫出聲來。跟周圍完全沒有建築物,從自己房間看出去就只有一片綠的山林景色完全不一樣。是大城市啊,用閃亮的眼神看了好一陣子後,把視線轉回房間內。比自己的房間還要小一點,有點狹窄的感覺。

不過房間裡的小東西都閃閃發亮的,好漂亮好時髦喔。不愧是大人女生的房間。

「發現了什麼有趣的東西嗎?」
在我四處看的時候早餐做好了,大姊姊端著盤子回到房間。

「好厲害的大城市喔!」

「對呀~。怎麼說也是日本的中心嘛。」

明明不是在說她,不知道為什麼大姊姊一臉自豪地說著。

「不過,總覺得有點窄呢。」

「唔。嘛,都市的房租很高這也沒辦法。」

大姊姊聽了我的話後,嘟嘟囔囔地說著。

「啊不過不過,我差不多要搬出這間房間囉。」

「嘿~為什麼?」

「姊姊我,要結婚囉!」

「喔喔~恭喜~!」

「謝謝妳~!」

大姊姊一掃剛才的失落,露出了滿臉笑容。

「是跟怎麼樣的人結婚啊?」

「嗯~這樣的人。」

說著大姊姊拿起裝飾在房間裡的照片給我看,照片中大姊姊與頭髮刺刺的大哥哥臉貼著臉朝鏡頭笑著。

「喔~,長得好帥呢。」

「對吧~」

大姊姊的臉頰和緩了下來。

「嗯!不過,我爸爸更帥喔!」

「是、是嗎?」

大姊姊她好像嘟嘟囔囔說著「沒想到我意外是個很黏爸爸的孩子啊」之類的話,但是我對桌上的早飯更有興趣,沒有聽清楚她說了什麼。

「好了好了,趁冷掉前快吃吧。」

我跟著大姊姊走向桌子,在地毯上正座坐下,大姐姐對我說「可以更自在一點喔」之後自己用鴨子坐的方式坐下。

「早餐是法國吐司喔!」
大姊姊張開雙手介紹早餐。烤成金黃色的麵包散發出甜甜的香味,上面還撒著砂糖,在大姊姊的催促下我咬了一口。軟綿綿的口感跟甜味在我的口中擴散開來。

「好好吃!」

「對吧。我自己也很喜歡。」
說著大姊姊她也開始吃了起來。

「瀧君則是不喜歡早上吃太甜的所以不太喜歡呢。」

「瀧君是誰?」

「剛才相片裡的人,我的男朋友。」

「是這樣啊。明明這麼好吃的?」

「明明這麼好吃的!」

「真是人生的一大損失呢。」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話很奇怪,大姊姊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抱歉抱歉。說的對呢,是人生的一大損失。」

在那之後,一邊跟大姊姊聊著甜的食物有多美妙,一邊愉快地用完了早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