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2/4

5-4 END


[譯者碎碎念]

幾篇同人漫畫有出現過慾三葉直接把國中瀧綁回家的橋段,
今天也看了篇這種情節的同人小說,不過是虐的QAQ

本篇完結囉~不過還有一篇搞笑番外。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Vi0T6VN.png


原作連結
http://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654307#7

先前沒看過的可以從這一篇開始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84733503.A.59B.html


【作者的話】
如果,彗星沒有掉在糸守,在這之後兩人會是怎樣的展開,試著這樣繼續寫了。

電影、小說、another、mv、漫畫全部看完被影響之後開始試著寫看看了。

【設定與注意事項】
‧ 瀧從2016年10月4號開始,三葉從2013年10月7號開始
(在這之前發生的事與電影、小說相同)

‧ 還沒看過電影、小說的人可能會看不懂,推薦先看過

‧ 有與電影、小說設定不同之處,請見諒

盡量不讓設定與角色崩壞,真難啊

為了讓故事合理和伏筆回收花了不少工夫,多少有點強硬的部分

【追加】
稍微寫的長了一點,最終話了喔。
原作沒有的對話寫得滿滿的。
青春期的男女不就是這樣的感覺嗎?(遠目)
另外,(P站原作)封面的三葉(大學生?)也試著考察了一番(注:即MV最後的畫面)

有點塞得太多的感覺,也有粗糙的設定與展開。
不管怎樣總算是好好的總結了。
最後一頁是多餘的(不.看.也.可.以.的.喔)
(注:括號內為片假名,最後一頁為作者談論設定的後記)

收到很多的收藏、評論、評價,非常感謝。

本文開始

君の名は。if -彗星が落ちなかったその後ー 最終話

你的名字if 彗星沒有落下之後 最終話(之四) END




【序章2】

互相靠著肩膀,享受著親吻後的餘韻,彼此都沉默了一會兒。
但是,過了不久,三葉開口說道。

「……瀧君,學校那邊沒問題嗎?」

「咕!忘記了!」

今天是平日,對學生來說是理所當然要去學校的日子。
而且時間已經超過十二點了。

「三葉妳不要緊嗎?」

「我沒關係的。授課是從下午開始。」

對喔,三葉是年長三歲的大學生,與高中生不同是能自由選課的。
感動與感激之餘都快忘記不是同年了。

「慘了,大遲到。搞不好老爸都要被叫到學校了。」

老實說與三葉見面的時間更加重要,這樣的心情很大。
不過現實是不等人的。但是……

「……算了。想更加與三葉在一起。」

三葉聽到後稍微看起來有些羞澀,不過,很快用這樣的語氣說著。

「不行!學生的本分是唸書對吧?好好的去學校學習!會上不了大學的喔!」

「妳也是學生吧?而且這是怎樣,在說教嗎?」

「當然啊。因為我比瀧君年長三歲!」

「那是怎樣。昨天的繼續嗎?說好的今天才是開始呢。」

「那跟這個是兩回事!好啦趕快去學校啦!」
「然後,追加新的禁止事項~!對我"反駁禁止"!」

「喂喂。沒有這樣的吧?而且禁止事項還有效喔。」

「好違反了!給瀧君一個懲罰。」

亂七八糟啊。可惡~有年上女友就是這種感覺嗎?
再這樣下去要一直被三葉掌握主導權了。要被吃的死死的了。

「這個星期六,帶我去約會!可以嗎?」

「哈啊?」

「回答呢?」

「我說啊……」

「回答呢??」

「……是。」

不行了,已經掌握住主導權了啊。

「而且想起來了,請把擅自給四葉的三千元還我。加上利息要還加倍喔!」

「咕!連那個都記得嗎?因為那是沒有辦法……的對吧?」

「回答呢?」

「……是。」

已經放棄了。那個哭個不停的愛哭鬼,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變化?

「還有,請付我讓我哭泣的賠償金!次數呢,我想想,1、2、3、4、5、6……」

把我的想法全部看透了嗎?有點可怕……而且......

「稍微等一下!記得應該只有三次……才對。」

「那只是瀧君知道的次數吧?在三年的等待中,我哭了幾次需要全部告訴你嗎?」

「唔……」

被這麼一說完全無法反駁。

喂喂,再這樣下去不妙啊!要求越來越多了耶。
這麼想的我舉起了一隻手,像是質問般地開了口。

「那個,三葉……小姐?」

「是~怎麼了嗎?」

「差不多該去學校了,可以嗎?」

「好,路上小心。加油喔。」

「是,我出發了……」

我以小跑步跑向車站。奇怪,現在是什麼狀況?
終於見到了想見到的人,卻像是逃跑一般的離開。


「……稍微欺負過頭了嗎?反省,反省。」

~~~~~~~~~~~~~~~~~~~~~~~~~~~~

到了學校後,理所當然的被班導叫到辦公室罵了一頓。
之後司也為了打工的事生氣,陷入了困境。
回到家也被老爸念,暫時被禁止在外過夜。

今天遇到了各種悽慘的事。應該是最棒的一天……才對吧?

偶然看向手機時發現有簡訊。是三葉寄來的。
對了!今天開始不管是電話或簡訊都能通了。想何時聯絡都可以。

"給瀧君:

第一次寄簡訊給瀧君,感覺有點怪怪的呢。
從今以後不管什麼時候都能聯絡了,好開心。這種事是理所當然的。

今天最後有點使壞了抱歉,無論如何都想讓你去學校,不知不覺就那樣說了。
而且還有三年分的鬱悶……不小心就。現在在反省了。

不過,今天說的只有一個要遵守喔。星期六絕對要帶我去約會喔!
還有,反駁禁止不用了。只有那時才是禁止事項。
名字也直接叫"三葉"就好了。加上"小姐"總覺得怪怪的。

最後雖然是用那樣的方式分別,對我來說的確是最棒的一天喔!
隔了三年聽到的那句話是最開心的。

ps.
那麼我就期待星期六囉,之後請聯絡我!"


不是紙條也不是日記,毫無疑問體會到了是今天來的簡訊。
從今以後理所當然的事也能普通地做到了。而且還是跟喜歡的人。
僅僅如此就充斥著雀躍的心情。
直到剛剛還難過的心情一口氣放晴了。

但是,想了想主導權還是在三葉手上吧。
不管怎麼說星期六的約會要怎麼辦呢,從現在開始不好好計畫的話又要增加懲罰了。
不過,或許也不錯呢。

END


作者後記說明

首先謝謝一路讀到最後。
一開始是想寫成短篇的,結果這樣那樣就超過100張稿紙了。
雖然記下了"稍微重讀一下吧",但還是太複雜了。
特別是瀧的記憶回來又遺忘的橋段。

不太好懂的地方與設定請容我補足。

【口嚼酒】
原本是原作中為了救三葉最重要的關鍵道具,彗星沒有落下就變得沒什麼意義了。
一開始是想讓三葉因為失戀的打擊而無法交換(自身拒絕),瀧前往御神體這樣的故事。
但幾乎成為原作的翻版因此不受理。
這樣的話沒什麼地方用到,因此就沒出現。

【三葉的第一人稱】
未來的三葉用"わたし",過去的三葉用"私"
另外,未來的三葉並不怎麼用飛驒腔。寫起來很複雜w

【組紐】
這也是重要道具,原作中與口嚼酒和分身之時一樣印象深刻。
不繼續向下挖掘嗎,這樣想了。
(至少我在各個地方的插圖都看見了w)
將如此重要的道具做了很多考慮,果然還是有點牽強啊。
說到底組紐不是那麼容易斷的。
就這樣切斷,還變成像發信機什麼的,實在是迫不得已啊。
只是,"同齡的兩人"在分身之時不能說太久的話。
於是採用了只能聽到聲音的設定。因為我想要滿滿的對話啊。


【幸運繩】(ミサンガ)
年輕人已經不知道了嗎?原作也沒出現這個詞。
不過,幸運繩有"斷掉就能實現願望"的說法,跟組紐有點像親戚的感覺不是嗎?
於是硬讓這個詞登場了。
組紐連接人,幸運繩實現願望。這樣的感覺。

【三葉的手機】
最苦戰的部分。三葉還活著的話手機也還在,就這樣繼續用下去,門號也不變的話,高中
瀧就能聯絡上了。

剛好壞掉了!也曾這樣想,但因太過隨便,拒絕。
為了這樣讓未來的三葉改變號碼,讓同時代的瀧無法聯絡她(有點悲傷過頭了)
再加上,為了讓記憶保持三年不行,讓還組紐的橋段變成那樣。這部份真複雜。

【四葉】
作為兩人的橋樑十分活躍。因為設定了兩人記憶會消失,文字會變亂碼等障礙,只有四葉
不受其影響能利用,扮演了邱比特的角色。
(只是本人沒有注意到,幫忙的代價只有三年三千元。)

【交錯】
三葉誤會的第二話,無論如何都想讓四葉有深刻印象(為了留下記憶)。
稍微描寫的有點可憐。當天瀧說了"想揍自己一頓"也是為了賦予強烈印象。

【坡道】
其實選在哪裡碰面都行,只是為了致敬原作,選在三葉看見"喜歡你"的地方。
雖然跟瀧說的地方不一樣就是了w

【序章2】
整部寫完之後才追加的,回顧下來三葉好像一直在哭,想說至少讓她反擊一下。


長長的文章一路看了過來真的非常感謝。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