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7/2/2

5-3


批踢踢實業坊›看板 C_Chat關於我們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分享  
作者tomsonchiou (TC)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小說翻譯
時間Thu Feb  2 18:30:29 2017

[寫在前頭]

發佈時間為18:00~20:00,至少兩天發布一篇。

[譯者碎碎念]

終於進入尾聲囉,倒數第二篇

真的真的好喜歡長大的三葉啊~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Vi0T6VN.png


原作連結
http://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7654307#5

先前沒看過的可以從這一篇開始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84733503.A.59B.html


【作者的話】
如果,彗星沒有掉在糸守,在這之後兩人會是怎樣的展開,試著這樣繼續寫了。

電影、小說、another、mv、漫畫全部看完被影響之後開始試著寫看看了。

【設定與注意事項】
‧ 瀧從2016年10月4號開始,三葉從2013年10月7號開始
(在這之前發生的事與電影、小說相同)

‧ 還沒看過電影、小說的人可能會看不懂,推薦先看過

‧ 有與電影、小說設定不同之處,請見諒

盡量不讓設定與角色崩壞,真難啊

為了讓故事合理和伏筆回收花了不少工夫,多少有點強硬的部分

【追加】
稍微寫的長了一點,最終話了喔。
原作沒有的對話寫得滿滿的。
青春期的男女不就是這樣的感覺嗎?(遠目)
另外,(P站原作)封面的三葉(大學生?)也試著考察了一番(注:即MV最後的畫面)

有點塞得太多的感覺,也有粗糙的設定與展開。
不管怎樣總算是好好的總結了。
最後一頁是多餘的(不.看.也.可.以.的.喔)
(注:括號內為片假名,最後一頁為作者談論設定的後記)

收到很多的收藏、評論、評價,非常感謝。


本文開始

君の名は。if -彗星が落ちなかったその後ー 最終話

你的名字if 彗星沒有落下之後 最終話(之三)



10月11日「瀧」
【場景1】
・~東京

昨天真是不得了的一天。
傍晚不知道為何身處沒見過的鄉下,急急忙忙回到了東京。

從名古屋搭夜行巴士,雖然早上在千鈞一髮之際回到了東京,還是趕不上學校。
在巴士上老爸來了連絡,果然非常生氣。
總而言之,儘管遲到定了還是去學校吧,之後再好好說明遲到的理由就好。
拜打工也無故缺勤的緣故,司也寄簡訊來了。

<<瀧,你給我好好解釋清楚。我總算把缺補上了,趕快跟我連絡!
拜託的只有九號那天而已吧。>>

不管哪邊都有要道歉的事啊……這麼一說突然覺得心情好沉重。
要我說明理由,我自己也記不清楚了。

隨後在回程巴士上整理行李時,在口袋中找到了沒見過的紙條。
叫宮水三葉的女性嗎?寫著名字與住址和電話號碼。
抵達東京前不停的思考還是沒有記憶。
但是,看到名字的瞬間,眼淚便流了出來。

(這個人是誰?)
(但是,總覺得是很重要的人。)

流淚的理由也不明白,但心中總有著被什麼抓緊一樣的心情。

~~~~~~~~~~~~~~~~~~~~~~~~~~~~~~~~~

快要十一點時,我前往學校。不知為何還拿著那張紙條。

搭乘電車往學校的途中,不自覺地往窗外看見了,遠處正在爬階梯的那個身影……。

(!!!那個人是!!!)

我驚慌的在下一站下車開始往學校的反方向奔跑,一邊確認紙條上的住址。

「那個人應該是……。」

記得是在這附近看到的……
我來到了離紙條住址兩個車站的某個神社階梯前。
沿著階梯上爬就會抵達神社。
神社……好像要想起了什麼,從後面也感到了什麼氣息。

(是什麼……這個氣息……感覺到了什麼)

爬到階梯的中段時回頭,但是沒有任何人在。
再次開始登上階梯,轉頭一看……


10月11日「三葉」
【場景1】
・自家~某階梯

今天大學的授課從中午開始。
與這無關,今天與昨天同樣的時間起床準備著。
今天是10月11號,等了又等的這一天。

用組紐繞過頭髮。原本來說組紐變得比以前短了,但對我現在頭髮的長度還十分有餘裕。

今天決定造訪附近的神社後再去學校。
雖說離開家了,但該說是眷戀之情嗎,還是跟原本巫女的工作有關呢,定期的會去走訪。

走下稍微有點長的階梯途中,突然感到與那時同樣的感覺。

(大概,已經到這附近了吧)

然後,毫無疑問的看見了他。


10月11日「瀧」「三葉」
【場景2】
・某階梯

回頭的一瞬間……那個人就在那裡。
但是,跟我微弱記憶中的姿態稍微有點不同。是什麼……。

「立花瀧先生對吧?」

還在思考的僵直狀態,對方先打了招呼。
光聽到那個聲音的瞬間,眼淚就要出來了,拚死的擦拭眼角。

「是……是。那個妳是……妳的名字是?」

「……果然忘記了嗎。」

她指了指我拿著的紙條。

「宮水……三葉小姐。」

「正確。之後的……還沒辦法嗎?」

什麼?什麼東西還沒辦法?但是,是什麼?應該要做些什麼……
突然間,看到了她頭髮的髮帶,有什麼記憶鮮明的甦醒了。

「啊……那個髮帶!能讓我看一下嗎?」

我突然說出不明所以的話。但是……應該是要這樣做。
叫第一次見面的女性解開髮帶給我看什麼的,會被當成奇怪的人吧。
不過,她只是微笑著交給了我。

「終於注意到了嗎。來,這樣就知道了吧。」

觸碰到髮帶的瞬間,這次更鮮明的記憶清楚地浮現了。

組紐、交換、禁止事項、鄉下的風景、鄉下的生活、鄉下的朋友、妹妹、奶奶、分身之時
、看不到的身影、剪了頭髮的人、哭泣的人、我初戀的人、我最重要的人……,那個人的
名字是……

大滴的眼淚從眼中溢出,落了下來。

「……想起來了。……三葉。」

聽見那句話,她靜靜地微笑了。


10月11日「瀧」「三葉」
【場景3】
・某階梯

想起記憶後,我重新看著三葉。

「啊咧?頭髮的長度……」

與我昨天見到的比起來,三葉頭髮的長度幾乎沒變。
對三葉來說經過了三年,頭髮應該要更長的。
(譯者註:MV最後一幕畫面)

「啊啊這個?知道為什麼嗎?」

誒~?我記得昨天跟三葉說過我喜歡黑長直。
忘掉了我的喜好?還是又跟其他男生交往,再一次失戀之後剪了?
不管哪邊都不是好消息,老實講很害怕聽到原因。

「哈啊~這男生真是的。」

她用吃驚的語調說著。
但是,下一句話聽見了像是攙雜著泫然欲泣的聲音。

「是瀧君,自己這樣說了。『不是結束,而是開始的日子』。」
「因此如果昨天的短髮一天間變長,對你而言會很奇怪對吧?」
「所以我一直到今天……」

不行了。由於比他年長還想用成熟的方式應對,想徹底裝作平靜的。
但是,已經沒辦法了……到極限了……

我抱住了他。他稍微驚訝了一下,不過就這麼溫柔的抱進懷裡。
如同目前為止的堤防潰堤般,大哭了起來。

「從今天開始,頭髮可以留長了嗎?」

我用鎮定的語氣說著,眼淚依舊停不下來。
打從心裡感到了憐惜著三葉,決心忠實地守護她的心情。
(原句:そこまで律儀に守っていた三葉を心の底から愛おしく感じた。)

「……嗯!」


【序章1】

兩人稍微冷靜下來後再度開始談話,並排著坐在階梯上。

「話說回來,為什麼要把手機號碼換掉啊?」

沒錯,在我現在的時代是能與現在三葉的手機通話的。
當然因為換了門號的關係聯絡不上可以理解。
所以我也直到為了見三葉去了糸守才從四葉那裡拿到聯絡方式。

「一個月半月前換了新的。差不多在交換開始前不久。」
也許是心理作用,三葉臉上閃過一抹陰霾。

「為什麼?」

「不這樣的話,我跟瀧君就沒有見面的理由了......」

不太明白三葉說的話。我與三年前三葉的交換在2016年九月初,
跟現在的三葉沒有關係才對。

「我到東京來的理由。除了與瀧君見面最重要的這一點以外,
為什麼非得要見面不可?知道嗎?」

……對喔,因為不可以與我連絡啊。能連絡上的話就不會想直接見面了。不直接見面的話
,我從三葉那裡被交付組紐的“過去”就沒有了。這樣的話與我沒交換的可能性也有,昨
天發生的事也......

「讓三年前的我難受了,我也很煎熬。
但是,這是必要的事情。」

話題開始循環了,開始之處不是我們的交換,
而是三年前從三葉那得到組紐這點,總算理解了。
同時也理解現在的三葉"並非不想與我聯絡"。

(譯註:這段有點難懂,總之就是2016年的20歲三葉不能讓17歲瀧君打通電話,不然瀧君
就不會去糸守了。)

「做到這種地步……」

「嗯,已經沒問題了。而且也只到今天。」

這麼堅定的舉動,無法想像有多艱辛,以至於話都說不出來。
注意到這個情況了嗎,三葉轉換了話題。

「知道為什麼我都還記得嗎?」

沒錯,另一個疑問。我記憶幾乎失去了三葉卻還記得。

「雖然只是猜想,覺得是託組紐的福。」
「原本這是從母親那拿到的。因為這樣的關係吧?」

母親為了不讓三葉忘記重要的人而幫助著,是這樣解釋嗎?
不,應該說守護更正確吧。
到昨天為止的事說不定也是三葉的母親保佑也說不定呢。

「而且未來的,啊應該說現在的我跟我說了,該怎麼說明好呢?」

原來如此,只有三葉跟未來的自己說過話,記憶才能保持一致。

「那,我是不是當時不把組紐還妳比較好?」

「也不一定。扭曲、纏繞,再繫結……也有這樣的話。
又繫結再一起了嗎?真不可思議。」

「是啊。真的很不可思議。」

沒錯,這一個月真的是連續發生不可思議的事。
開端是一個組紐。之後我與三葉相遇、交織、分別、再次相遇……

「三葉,我想繼續說昨天,不,三年前的話。」

三葉默默的點了頭。
沒錯,重逢後要做的事只剩一件了。
對這麼辛苦煎熬的人我能做的……

深深吸了口氣。這是當然的,昨天沒說出來,但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這麼說。


「我,喜歡三葉!」


終於說出口了。感覺好像過了很久。對三葉肯定過了更久吧。


「嗯。我也喜歡瀧君!」

並排坐著的我們不知誰先開始,互相靠近了臉龐接吻了。
對三葉來說,對我來說都是最棒的一天了。

END?

----------------------------------------

後面還有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