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8/1/13

新しく光れ 7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Cn73RqU.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8192937#8

本文開始
新しく光れ
嶄新的光 7




[高中三葉in大人三葉]

在那之後,天色完全暗了下來,瀧君送我回家。
但是到了玄關前,應該是互道晚安然後分別的展開,我卻突然感覺到不捨。明明五分鐘前跟他一起坐電車時還覺得沒問題的。
他一旦回去房間裡就只剩我一個人的不捨心情,和擔心會造成他困擾的心情,兩者像天使與惡魔一樣在腦中爭執著。

不可以。瀧君也有他自己的預定啊。再者說,今天一整天都一直受他照顧了,再麻煩他不太好不是嗎。這麼任性的話,要是給他添麻煩了怎麼辦,被他討厭了該怎麼辦。
在我腦中,天使的一方說教著。

另一方面
就這樣分別了真的好嗎?這只是場夢,醒來後就會消失的。之後,可不是只有一時半會兒見不到他喔。
惡魔低語著。

抱持著非黑非白的心情,我的嘴反射性地不停動著。
瀧君,今天謝謝你。
下次再去那家店吧。
還讓你送我真是對不起。
瀧君回去時也要小心喔。
沒問題,我會好好鎖上鎖的,再怎麼樣也不會粗心到這種地步的。
那麼,下次見囉。
真虧我敢說出這樣的話呢。我像是在評價他人般欽佩起了自己。

交談也到了一段落,他說出了晚安兩字。
他接下來就要轉身離去了吧。
公寓的走廊,竟看上去出奇地短,頂端的日光燈寂寞地照著。
但是,這是沒辦法的啊。怎麼樣這都是沒辦法的啊。
用破綻百出的詭辯強迫自己接受。
他的身子轉了過去。
再忍耐一下下,就看不見他了。這樣子就好了。
這樣子,就好。



下一刻
我抓住了他的衣襬。

看來,惡魔勝利了。



之後,我抓著他的衣襬不停的道歉,接著,說出了希望他再陪我一下的請求。
儘管聲音像是要消失般地虛弱,但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與此同時,我拚死地忍耐著滿到極限即將溢出的眼淚。

「果然啊」他輕輕笑著說道。面對不禁發出"誒"的一聲的我,他繼續說。
不停說著分離話語的我,看上去非常難受。
「只要三葉說想繼續再一起,我就沒有不這麼做的理由喔。」
真的可以嗎,我問道。
那是當然,他笑著說。

看著那張笑臉,我已經不知道是今天第幾次的心動了。


最後,他決定在我的房間裡過一夜。
他與他父親連絡告知今天不回去。雖不知道電話那頭瀧君的父親說了什麼,不過從瀧君紅著臉說"才不是咧!"的反應看來,大概可以預想得到對話內容。

後來,我去端了飲料過來,兩人聊了好多話題。
主要來說都是「我」的事情。雖然對自己聽自己的故事有種怪怪的感覺,
但是一路聽下來,幾乎每一件事都讓我好驚訝。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敕使與早耶香的事。
從他提到敕使時的語氣,聽得出兩人十分熟悉,沒想到敕使跟早耶親也跟著到東京來了,還是經過我的介紹認識的。
更讓我驚訝的是敕使跟早耶親竟然結婚了,之前就覺得他們很登對所以感到非常開心,不過另一方面對這份從高中算起快十年的純情有點複雜,也覺得早耶親全名現在變成勅使河原早耶香真是辛苦啊。

聊天告一段落後,夜深了,我們輪流去洗澡,再怎麼說一起洗也刺激過頭了,
這個念頭在腦中出現一下就消失了。
時間一點一點流逝,眼皮也慢慢重了起來。畢竟今天真的發生了好多事,疲勞也累積了不少吧。
不過,在睡覺之前,我還有件堅持要做的事。

這場會消失的夢,想留下些什麼。
不是留在我的記憶中,而是讓「我」能記住。
不管怎樣,想要做些什麼。

對我來說今天發生的事,是沒有任何事能比擬,無比幸福的夢。
但與此同時,夢就是夢,醒來後就會消失了。以前從奶奶那邊聽到過。
既然會消失的話,希望能以夢以外的形式保留下來。

我與瀧君商量著,有什麼好辦法嗎。
兩人一起思考著,無奈想不到什麼方法。
雖然有想到用手機的形式,但瀧君認為不合適。
瀧君說,過度干涉過去與未來的話,會產生蝴蝶效應?、世界線分歧,宇宙會很不妙的樣子。上次敕使談論這個話題談得很熱烈。

討論了一陣子後,還是什麼對策都想不出來。
兩人交叉著雙臂"唔嗯~"了好一陣子。
不停著思考著,感覺有點陷入思考漩渦出不來的感覺。

有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呢。我喃喃說道。
他聽到那句話,睜圓了眼睛"砰"敲了一下手說「就是這個!」
哪個?

他起身往我房間的書架走去,上頭跟早上看到的一樣,放著服飾與纖維資料的書籍和絨毛玩偶。

然後,他拿了某個東西回來。
那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