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8/1/13

新しく光れ 5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Cn73RqU.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8192937#6

本文開始
新しく光れ
嶄新的光 5




[Side 高中三葉in大人三葉]

我又一次感受到,東京果然好厲害。
走在街上時、在電車中搖晃時,偶然間浮現出這樣的想法。
比如說,各種人種與男女老少,各式各樣的人在大街上來來往往。又比如,電車在經過層層排列的大樓後,滿溢著綠色的公園突然出現在眼前。
像這樣相差甚遠的事物都包含在一起,果然是好驚人的街道呢。

而我現在,正與瀧君兩個人走在東京的街道上。
從他口中聽來的說法,今天是與我約會的日子。他到「我」的房間來接我,也是為了這件事。沒設鬧鐘不知是因為假日的關係,還是「我」太相信自己的起床能力了。我說這根本做不到吧。
在因為交換現象而震驚後,我與瀧君針對"接下來怎麼辦?"、"還要去約會嗎?"討論了一陣子,最後還是依據我的願望而一起出門。
雖然起床後突然變成九年後的自己這個狀況,已經讓我的精神數值快到恐慌邊緣了,然而「可以跟瀧君在東京約會」的魅力戰勝了它。

無奈的是,雖然是在自己的房間,別說內衣、外出服、毛巾的位置不明白,27歲該用什麼服裝來搭配也不知道,折騰了許久在準備好之後已經過中午了。
不過本來就計畫在街上閒逛,尋找沒去過的咖啡廳與小雜物店,所以也沒有修正計畫的必要。
在偏離大道的小巷發現了許多時髦的咖啡廳與小雜物店。
都會經驗值不足,對一個人去這種店有點膽怯的我,多虧有瀧君陪著,
才能放下心來享受。而且在店裡的時光,不管是入店的時候、點餐的時候,
他都展現了細心的動作。悄悄給我建議的溫柔行為,對我來說是美妙的經驗。

快樂的時間一下就過了,不久就快到白天與夜晚的夾縫了。
是天空中藍色與紅色形成鮮明對比的時間點。
用我故鄉的話說,是冠以分裂的碎片之名的時間。
做為今天不知第幾次的任性請求,我拜託他說

想去「我」與他重逢的地方看看。

那個地方位於離四谷三丁目站不遠,寂靜的住宅區之中。
在並排的房屋中,左手邊的視野突然出現神社,在那裡有著能俯瞰城市的階梯。
從矮牆延伸出開滿花蕾的樹木,尾隨著折成數段的紅色扶手一路往下。點點路燈照著前方的小巷。

這裡是「我」與瀧君重逢的地方,對高中生的我來說,應該是跟我無關的景色才對。
本應是如此的。
但是從這裡眺望著景色,為什麼內心這麼難受呢。
明明瀧君在身邊陪著,為什麼感到這麼揪心呢。

「三葉」
他溫柔的嗓音,在輪廓變得模糊的世界迴盪著。
往聲音的方向看去,理所當然地他在那裡。在注意到理所當然的瞬間,我的心中像是有什麼斷裂了。
視野變得歪斜,溫暖的淚水從臉頰滑落滴到地面。
聽見淚水滴落聲音的瞬間,我才回過神來。此時我才注意到,自己正在哭著。
並不是痛徹心扉的悲傷。但即使如此,比胸口深處、肋骨與肺、心臟還要更深的某處,從那裡擅自湧出了越來越強烈的感情,我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只是放任它化作淚水流出。
瀧君並沒有消除我情緒衝動的打算,只是湊近了我陪伴著。

在這樣流著眼淚時,突然感到了不安。
儘管沒有任何的理由和證據,在一旁的他,會不會突然去了別的地方?會不會突然就消失不見?

「......瀧君」

不在乎聲音在顫抖,我叫了他的名字。
不知道該怎麼用言語說明才好,但是不開口不行。

「瀧君......不會突然就消失,對不對......?」


「你就在這裡......對不對?」

像往前倒去一樣地觸碰著他,就像在碰著易碎物品一樣。不這樣做的話,感覺他好像隨時會消失一樣。

然而。
「不要緊的喔,三葉。」
他溫柔又確實地,抱緊了我。
被他的氣味包裹著,又像是抱著令人安心的物品一樣,心情感受到了被治癒的感覺,我輕輕將頭靠在他的胸口。
「不管妳在哪裡,我一定會陪在妳身邊的。」
沒錯。他不論過了多久,最終還是找到了我。
不管我在世界的哪裡,一定會來見我的。


不知何時分身之時已經結束,夜色悄然降臨。

儘管如此,不知過了多久,兩人都沒有消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