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8/1/13

新しく光れ 3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Cn73RqU.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8192937

本文開始
新しく光れ
嶄新的光 3



[Side ???]

在那裡,站著一位二十幾歲的男性。
他有著一直線的眉毛與凜然的表情,茶色的短髮像刺蝟般刺刺的。
身高比我還高的樣子。

噗通。
看見那張臉,我的心臟便跳了一下。
為什麼呢。明明是沒見過的人,卻有種認識他的感覺。
而且總覺得,有種可以信任這個人,他的話可以放心這樣子奇妙的自信。
我跟隨著這股感覺,取下了門鏈解除門鎖。

打開門後,我戰戰兢兢地打了招呼。

「你、你好。」

聽見這句話,那位男生露出了詫異的表情。

「......?突然間說話方式這麼疏遠,怎麼了嗎三葉。」

訪客自然地說著,看來是知道我的事,然後就到這裡來找我。
雖然沒有印象,但這裡的確是我的房間的樣子。

「比起這個,『九點半集合喔,準備好就先過來吧』之前妳這麼說了,這不是還沒準備好嗎?有說過到房間來接妳了吧?」

「對、對不起......」

好像做了什麼失禮的事,不禁先道歉了。

接著,那位男生像在擔心我似地說道。

「......是不是遇到了什麼狀況啊?是的話,慢慢來也可以的。」

他的語氣聽起來真的好溫柔,能感覺到這個人是真心為我著想。
同時他的溫柔聲音震動著我的鼓膜,有點高興又有點揪心。

因為讓他擔心而有點驚慌,我編了個理由。
「那個~,與其說是有狀況,請理解成趕不上。」

但是,醒來之後身處在完全沒印象的自己房間的混亂,讓我無法好好說明。

「什麼啦,這種模稜兩可的回答。」他說,
接著「嘛不過,不是有什麼不好的狀況,我安心了」苦笑了起來。
看到那個笑臉,我的心臟又跳了一下。

真的好帥呢,我心想。
但是,明明是沒見過也不認識的人,為什麼他的表情、他的聲音會這麼地讓我揪心呢。


......沒見過?

不認識?
......真的嗎?

--不對。

我的內心不斷大喊著。
我應該要知道的。
這個笑容,這個聲音。
這個人的名字。

模糊卻又確實的記憶。
就像童年記憶一般,或是似乎最近才經歷過的,不可思議的感覺。

在白天與夜晚
現實與夢境
喜悅與悲傷
身體與心靈
生與死
這些的狹縫間,終於見到的人。
好幾次交錯、迷惘、放棄,但是思念交織在一起的人。

重要的人。
不想忘記的人。
不能忘記的人。

你的名字是


「瀧君......?」

在自己意識到之前,嘴巴就先動了起來。
這個事實,我比任何人還要驚訝。

他依舊保持著溫柔的笑容。怎麼了嗎?輕聲問道。
那副臉龐,以及之後說出的話,我知道的,我想起來了。

「三葉。」

他叫了我的名字。

「瀧君。」

已經,忍不住了。

「瀧君......!」

連鞋都沒穿便走向了他。沒有抱住,而是伸出了手,像是確認般撫摸著。

「瀧君在這裡......!」

我流著淚哽咽了起來。
他雖然有點驚訝,但是什麼也沒說,只是用他的大手,溫柔地撫摸我的背與肩膀。
這股溫暖,讓我眼淚流得更厲害了。

這是夢還是現實,抑或是這裡是哪裡,在這一瞬間都不重要了。
跟"那時候"一樣,我再一次見到了他。

而這,就讓我高興地不得了。



哭了一陣子冷靜下來後,我請他進入房間,重新說明狀況。
起床之後就在這裡的這件事。
現在的「我」是高中三年級的事。
還很震驚有點不敢置信,但是想起了瀧君的這件事。
但是除此之外,還什麼都想不起來的事。

他聽了我的說明後,對我解釋「我」所處的環境。
明明被認為是胡說八道也不奇怪,我對認真聽著的他表示感謝。

首先,這裡的確是「我」的房間。
「我」也的確是宮水三葉,現在在東京工作。
去年春天終於與瀧君重逢,隨後開始交往。
就如同我剛才想起瀧君的事不禁流下眼淚一樣,當時重逢時兩人也毫無理由地流下了眼淚。
由於重逢時是這麼特殊的狀況,所以剛才我說的事,對他而言也不是難以接受。

在這些事實中,一件事吸引了我。

--現在是2023年,「我」今年27歲的這件事。

聽著他的話,我的思緒如拼圖般漸漸明朗了起來。
我不在飛驒而在東京的原因。
處於沒見過的房間的原因。
髮型為什麼回到長髮的原因。
手機桌布不同的原因。
全部,都說得通了。
某個前提成立的話,就都說得通了。

即使認為不可能,但這常識性的思考卻毫無說服力。
要問為什麼,因為在我眼前就發生了「這種」事情。
不管怎麼想,除了「這個」以外別無他想了。

難道說

難道說。


「我與高中時的『我』......」


「我與大人的『我』......」


「「交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