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8/1/13

新しく光れ 6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Cn73RqU.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8192937#7

本文開始
新しく光れ
嶄新的光 6



[大人三葉in高中三葉]

一轉眼一天就過了呢~
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用毛巾和浴巾包住頭髮與身體,就這樣從浴室裡走了出來。
久違的高中生活、久違的制服、久違的上課、久違的放學時光。
儘管當時不管哪個都沒太大的感覺,現在重新體驗一次,沒想到是這麼美妙的經驗。
學習也是,雖然已經離高中畢業過了一陣子,意外地還記得不少,我小小地誇獎了自己。
老實說,真的是很開心。不過我其實並沒有能不露出馬腳好好扮演「我」的自信。
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度過了充實的一天。

上課時,在「我」的筆記本上增添內容,費了一番工夫用「我」也能看得懂的方式記著筆記。
休息時間,一邊小心翼翼地不讓別人覺得奇怪,一邊與同學愉快地聊著天。
放學後跟敕使和早耶香繞了點路,一路上天南地北地閒聊。
回到家後很快完成了作業,跟四葉一起準備晚餐。
之後邀請四葉一起泡澡,在入浴時和她聊著最近有沒有什麼煩惱啊,有沒有喜歡誰啊這類可愛的話題。
而現在,我終於能在房間裡讓心情穩定下來。

一邊仰望著天花板,一邊慢慢地吸氣吐氣,呼~哈~呼~哈~。
把今天一整天一直擔心能不能好好扮演「我」的心情,擠壓肺部將其從嘴巴呼出。
做完之後,腦子稍微輕鬆了一點,也開始有餘裕能好好思考了。
早上匆忙出門,加上白天一整天都在享受學校生活,沒什麼時間想思考交換的事。
話又說回來,連發生的原因也不明白,太過深入思考也沒用。
與我相反,現在我的身體裡面應該是高中時的「我」吧。
她處理得來嗎?會遇見瀧君嗎?
萬一,如果瀧君喜歡上了「我」的話。
......就算都是「我」,這點我可是不會退讓的喔。
呼呼,想到這裡我不禁笑了出來。
因為還要再等八年才能與他重逢嘛。當然,眼前的道路不是平坦順利,也有著許多辛勞。
即使這樣,最終還是能重逢的。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這麼想。
像現在這樣冷靜下來重新思考交換的一天後,有件一直很在意的事。
一股說不清的不安和直覺,無法忽視的擔憂。

這場夢,也或許也會消失的吧。
不,會消失的。一定會消失的。
怎麼樣都行,想留下些記憶。又或是讓「我」能記得。

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大概是這段時間,高中生左右時。
我對遺忘事情,有著異常的恐懼。
每天日常生活中的瑣碎事情,難道沒有跟真的很重要的事連繫著嗎?當時是這麼想的。
所以,我想全部都收入懷中,想全部都記住。
當然,這種事是不可能的。人的記憶力再怎麼樣都有限。隨著時間流逝,幾乎都從指間的縫隙間溜走。
不管我如何掙扎,這都是無法避開的事。
這種事我還是明白的。即使如此,還是像孩子般任性地拘泥著。

在這樣的心境中,我與瀧君重逢了。
與他相遇、觸碰著他的手掌、和他交換著話語。
與其說像清醒了,不如說,像是肩膀卸下了重物一樣的感覺。

的確,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遺忘了各種事情。有絲毫不重要的,也有不能輕易遺忘的。
但是,只有瀧君的事情沒有忘記。即使遺忘了什麼,與他的回憶也會冒出來填補記憶的縫隙。
不論經歷了幾次黎明,目睹了幾次日落,只有這個事實不會改變。
既然如此,我還奢求什麼呢?我還需要更多嗎?
除了他以外的武器,我都不需要。

但,對「我」來說是另一回事了,她還沒與瀧君重逢,
還不記得他的事,也沒有能回憶起的契機。
至少在這個份上,作為對她的支持,想交給她這份記憶。

不過,有什麼好方法嗎?
寫在筆記本上?寫在手機裡?
不管哪個都有一種「不能這麼做」的感覺。
而且,我對「我」做了些什麼真的沒問題嗎?科幻小說也有對過去進行干涉的話未來會很慘的例行展開。最嚴重的話會因為因果律的崩壞導致宇宙的滅亡,敕使是這麼說的。
那到底要怎麼辦才行啊。

在我煩惱著的瞬間。

我完全沒有意識到,不知不覺我盯著房間中的一點。
書桌上,在課本與筆記本,以及其他雜物之中。

那個可以。
如果是那個的話,或許可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