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術外伝 ~綾河博士のHENTAI事件簿~|STUDIO邪恋

2018/1/13

新しく光れ 4

作者同意翻譯圖
http://i.imgur.com/Cn73RqU.jpg

原作連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8192937#5

本文開始
新しく光れ
嶄新的光 4



[Side 大人三葉in高中三葉]

我出門囉~。
我與四葉兩人的聲音重合在了一起。

之後,被小小四葉怒斥「快點起來啦!」的我,在原地呆然了一下。

然而在那之後,說到我採取的行動,悠悠哉哉的起床、普通地換衣服、普通地走到客廳、普通地吃了早飯,然後普通地去上學,就這樣。

連我自己也對如此適應狀況的我感到吃驚,不過既然已經發生了也沒辦法,之後怎麼做才是重點。

我應該要再困惑一點吧,就這麼接受好嗎,這樣的想法也不是沒有。

不過老實說,我也有一點享受這個狀況。

從高中畢業後已經過了八年,高中生活已經成為懷念的回憶。
雖說是以這樣的形式,不過能再次品味,倒也不壞。

只不過,還是得注意一下才行。
不久前在餐桌吃早餐時也是,跟小小隻的四葉、白髮還很少的父親,以及沒怎麼改變的奶奶坐在一起吃飯時感到了一點違和感。
不經意就對四葉說出「妳以前就這麼可愛呢......」,
「妳說啥啊」被投以懷疑的目光了。
不管怎麼說畢竟我也27歲了,要扮演自己還是比較容易的,
不過不注意點的話還是會露出馬腳。

如此這般我與四葉閒聊著日常話題往學校走去。

好懷念啊。一邊感覺到這種心情,一邊跟四葉聊著天。雖然是聊著「昨天」的事,但再怎麼說八年前的前一天發生了什麼都不記得了,只能適當地應付過去。

不久後,我與四葉分開,往高中走去。「要好好用功喔~」即便被四葉這樣說我也沒有生氣。還好上學的路還記得,我以輕快的步伐慢慢走去。

不過還真是令人好懷念啊,我心想。
襯衫胸前的絲帶搖曳著。還有粉色的毛衣、
外頭披著的西裝外套、長度在膝蓋以上的裙子。

耳邊長度介於鮑伯頭與及肩長髮之間的頭髮,在春風的吹拂下擺動著。

工作時基本只穿長褲套裝,這麼短的裙子現在也沒有再穿了,真是懷念。

久違許久重新檢視,學生制服還真時髦啊。偶爾打扮成高中生也不錯呢,開玩笑的,我在心裡默默想著。

當然是因為我現在是18歲的「我」的關係,要是誰對27歲的我提議做相同打扮的話,我一定會全力拒絕的。那不就只是單純的Cosplay而已嗎。

一邊想著這些事,一邊看著上次回老家以來的飛驒風景。
然後,從後面傳來了自行車的車鈴聲。

「喂~三葉~」「三葉~」
然後,聽見了熟悉的聲音。
是我的同學兼好友,名取早耶香與勅使河原克彦。

去年春天結婚的他們,在東京時也是經常找他們商量的可靠朋友。
把瀧君介紹給他們時,只有瀧君跟敕使兩人談得很熱烈,插不進話的早耶親只能傻眼說著
「這兩個男生喔......」。

「早安,早耶親,敕使。」
回過頭去向兩人道早安。
騎在腳踏車上的敕使,與坐在後頭的早耶親。
在過去是習以為常的景象,如今只感到一絲懷念。

......早耶親還留著麻花辮啊......!

對吼,本來就是這樣啊。
對已經不是高中生的我來說,提起早耶親腦中會浮現出的印象,就是留著娃娃頭的短髮。
她在進入大學時剪了頭髮,從那之後就一直保持著這髮型,因此我現在對那個髮型還比較熟悉。
不過現在的我是高中生。當然,敕使與早耶親也是。
敕使即使長大後依然留著和尚頭因此差異不大。不過少了鬍子,還穿著學生制服,多少還是有點違和感。世上還是有恆久不變的東西呢。

「三葉,妳在發什麼呆啊?」
早耶親從追上我的自行車上下來後說。
不好,思緒往其他地方飄去了。

「沒啦,只是覺得早耶親的髮型這樣看來很新鮮而已。」

「很新鮮嗎,以前一直是留這個髮型啊。」
這麼一說也是。明明剛才還想著要注意點的,又不小心說出來了。

早耶親說著"唔嗯~"摸著自己的頭髮像在想些什麼。
「這樣一講......要不要下定決心換個不同的髮型啊。」喃喃自語道。

敕「什麼啊早耶親,妳要剪頭髮嗎。現在的髮型很適合妳不是嗎。」

早「很適合跟想換髮型這是兩回事吧。」

敕「是這樣嗎,女生真難懂。」

不知不覺兩人的漫才又開始了,說完「你們兩人感情還真好呢」,立刻異口同聲地回答「才不好呢」。果然感情很好。

果然,當時認為他們倆很登對的我的判斷一點也沒錯。簡直像夫妻一樣,嘛將來的確成為夫妻就是了。

這麼說來以前放學回家都是這樣的互動呢,親自感受了之後,才發現比起記憶中的回憶還要熱鬧愉快。

像是在嘲笑我們一樣,一隻老鷹飛過我們上空鳴叫了一聲。

沒有留言: